對於學習困難,注意力障礙的孩子應該怎麼輔導呢?

2023-06-04 02:10:08 字數 3020 閱讀 7309

1樓:琳琅

應該讓孩子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這裡給你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這是我在一個培養注意力的學校學的,就是新起點速讀速記,專門培養注意力和學習方法的學校,效果非常好!

你可以上網諮詢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天剛看到一本書,上面介紹了一種方法來提高記憶力,就是倒著數數,比如從100數到1 一個一個得數,也可以2個2個得數,練到很熟練不出錯。我就是小學老師,也是教三年級數學的,準備讓孩子試試這個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竹海

首先大人要耐心,對孩子要多表揚,哪怕是錯了,也要換種方式告訴他,平時多帶孩子出去走走,聽聽**,多給孩子閱讀一些與課堂有關的文章,這樣可以提起孩子學習的興趣,對所學的內容也是鞏固。說話一定注意語氣。

4樓:李甜美

對待這樣的孩子 不能過於嚴厲批評 要有耐心 給孩子請個家教 對孩子有點耐心 多從小事務教育起,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作為家長該如何進行輔導?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家長需要針對性的進行輔導,每當孩子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就需要趕緊的提醒他。並且一定要規定一個時間,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

6樓:晚安小耳朵

家長需要對孩子進行專注力的訓練。可以給孩子制定一些小的目標,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以此來訓練他們的專注力。

7樓:巨集盛

讓孩子專心的做一件事情,應該有一個非常合理的時間掐算,才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效果,也會讓孩子的注意力變得很集中,應該提供非常好的生活環境。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變差,所以該怎樣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練坐定力太少,所以坐不住,有個辦法,就是練坐。方法:

每次10分鐘,什麼都不做,就坐在位置不準動,每週加五分,直到可以坐夠40分鐘都不動,不說話,你就成功了。現在孩子習慣了讓大腦時刻接收資訊,一空下來就會焦慮,難受,這就是典型的浮躁表現。而應對浮躁,就是學會靜心。

就像佛家講打坐,逼著自己身體處於一個不動的姿勢,沒有手機,沒有玩具,沒有人可以聊天,孩子就會發現,只能動腦子,只能思考想象,放下這些其實也是可以的,一個人馳騁想象也很有趣。孩子做完後,記得要給予獎勵和反饋,這是孩子做得好的獎勵機制,讓孩子知道自己做這些會讓自己開心。

2.下棋這個可以鍛鍊孩子專注思考的能力。下棋的好處很多,包括鍛鍊耐心,耐力,勝負心的途徑,同時也可以培養親子的觀察能力和應變能力,孩子想不專心都難。

9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應該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才能夠提高學習的效率。

10樓:譚談社會

讓孩子在上課的時候記筆記,不懂就和同學討論,或者直接問老師,讓他參與到課堂的活動,當中讓他多動腦思考,這樣他就沒有心思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

孩子學習不好,注意力不集中,有什麼好的辦法?

11樓:過法國法國和

孩子不愛學習,可以從以下幾點嘗試讓孩子提高學習興趣:1、將活動課與課本知識相結合,使學生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在綜合實踐方面也可以得到鍛鍊。提高學習興趣。

2、讓孩子參加勞動,孩子很容易在勞動中激發出巨大的熱情和力量,從而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幫助課本內知識的延伸和理解。3、班主任要了解和研究學生,平等相待每個孩子,讓孩子信任和喜歡任課老師,從而喜歡聽他的課,達到慢慢提高成績的目的。

12樓:王志剛剛剛

給孩子用時間去計算,告訴孩子如果在時間內完成,就可以帶孩子出去玩耍,或者滿足孩子一些小願望,孩子就會非常專心的去學習,也會讓自己的注意力越來越集中。

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應該怎麼辦?

13樓:王維瑤瑤說

一、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應該怎麼辦?

二、如何預防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

14樓:香菜不香

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的話,首先要培養他的自律能力。可以把他因為學習之外的因素而去除掉。比如手機或者電視什麼的。這樣讓他在封閉的空間裡學習,注意力應該會集中性。

15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提高注意力的書籍,也可以為孩子製作一些提高注意力的遊戲,也可以陪著自己的孩子一起學習。

16樓:創作者

應該先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同時也應該穩住孩子的定力,注意培養孩子的學習方法。

17樓:網友

孩子如果在學習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那麼會影響學習的效果,作為家長,應當讓孩子在學習的時候保證家裡足夠的安靜,而且儘量不要去打擾孩子,讓他能夠全心全意地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往培養孩子感興趣的方面進行注意力的培訓 或者往往會對自己感興趣好奇的方面投入時間 這樣既可以培養孩子注意力 又可以讓孩子激發自己。

19樓:靜兒

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應該做一些方面的練習,鍛鍊孩子的注意力。

20樓:秋風體育

首先要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表,其次讓孩子學會合理安排時間。

解決孩子在學習上的障礙時,應注意什麼事情?

21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應該注意一定要安慰孩子的情緒,因為有了障礙,孩子在學習的時候會非常容易崩潰,家長要耐心的解決一下孩子的問題,並且給孩子提供一些學習資源從而解決障礙。

22樓:邂逅浪漫

注意培養孩子的專注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獨立思考的能力,需要注意從這三方面去入手培養孩子,成為一個獨立學習獨立思考和善於思考的人。

小孩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呢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控制孩子玩手機時間,家長跟孩子在一起時最好不要玩手機,讓孩子多看一些繪本,家長在陪孩子看書的同時不能玩手機 年齡比較小,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學習的內容和小朋友的興趣不相同所造成的,所以要開展興趣教學引導小朋友慢慢的學會集中注意力 可以換一個學習氛圍好的學校,周邊...

注意力缺陷的孩子都有哪些特徵?父母該如何應對

常常無法注意細節,在功課上 工作上或是其它活動會粗心犯錯 做事或活動很難維持專注力 別人跟他說話時,經常表現出沒有在聽的樣子。對任何積極的行為給予承認,作出反應,哪怕是很小的行為 你教他新東西時,要有耐心,解釋要簡短 清楚,要常常重複你的要求。學習效率低下,做任何事情都三心二意,不能長期堅持。作為父...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可能是小孩子平常養成的壞習慣,也有可能是晚睡睡眠質量差,或者是體內缺鋅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可以給他聽一點歌曲就是那種集中注意力的。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因為他不是比較頑皮,而是不想做這個東西,可能不太喜歡這個東西也就等於坐不住吧。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有很多原因的,如遺傳,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