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肚子脹一天要大便好幾次,肚子脹脹的老是想大便 一天要好幾次是什麼

2021-04-19 02:19:25 字數 1944 閱讀 2254

1樓:彩色琉璃玻璃心

有可能是腸炎導致的,儘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要多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了,回還有可能是你消化不良引起的,建答議你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種易消化的食物,如果你長時間的拉肚子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做個詳細的身體檢查,要及時對症下藥。

肚子脹脹的老是想大便 一天要好幾次是什麼

肚子脹氣,大便次數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次數多如果來是成形的便就是在自排瘀,可以自行停止,如果是便稀則為脾虛症狀,只是引起便稀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本身就脾虛,這種人多數平時貪吃生冷之物或者平時特別是晚上吃得太飽,或者過於思慮傷了脾,這種人的脣色必定不紅潤,有的白、有的較暗色。這種只要中藥補脾就能解決。

但這種人如果先天還腎陽不足,冬天手腳寒涼的就要配合補腎。

還有一種是肝陽亢引起,這種人多數眼睛或眼袋鼓脹、脾氣急躁愛怒,這種只要平肝陽和清肝茶就好了。熬夜過多也會引起肝陽亢而克脾太過引起腹瀉或便稀。

肚子脹如果想喝涼為有胃熱,清胃熱就可以,如果肚子脹,下腹又痛多數還是脾虛不能運化食物,補脾或就能肚子癟下去了。大便也會成形了。

經常放屁為腸脹氣,氣機升降時常,只要不是肝火旺的,補脾或就能解決,如果肝火旺還需清肝。

**根本還是要找對原因才能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急性胃腸炎,消化不良,跟受涼後,飲食不潔有關係的。應該口服菌康達來**調理胃腸,多喝鹽水也能對胃腸消炎消毒的。

4樓:良藥苦口

木香順氣丸飯前服用

附子理中丸、四神丸飯後服用。即可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說明覆

第一:是不制是甜食吃的過多?第二bai:是du不是平時吃飯後有撐脹的感zhi覺?

如果是第一種,dao就要少吃甜食,因為甜食容易產氣導致這種現象如果是第二種,說明腸道蠕動過慢,導致食物在胃腸道內發酵,產氣,就要用些西沙比利聯合山楂麥曲顆粒或者保和丸進行**。(如果伴有口中異味,尤其是口臭,記得將保和丸替換為藿香清胃軟膠囊)

6樓:亂le的感覺

喝點藿香正氣水,那個對肚子脹氣有幫幫

為什麼一天老是想拉屎,總是肚子漲漲的一天要三四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屬copy於胃腸溼熱所致,一般藥物很難**.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方法, 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厚朴,三稜,穿山甲,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可以快速**.

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胃腸溼熱,盪滌胃腸濁氣,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腸道紊亂的功能,從而徹底**不**。希望你正確的**,早日**!

肚子整天脹還經常感覺想拉屎

8樓:青菜_蟲子

消化系統功來能異常,腸蠕動過緩,先服源用一些助消化助腸蠕動的藥(如嗎叮嚀),先服用幾天,看效果。

如果想快些消除症狀,可選灌腸、助洩劑等,常用的有甘露醇,用過之後症狀重複出現,就是腸道的問題了。

如過問題依舊,請去醫院,有可能是腸梗阻。不放心懷疑腫瘤的話,可以做一些免疫生化檢查排除。

9樓:pps修改

我有過是不是 肚子空空 帳氣了吧

一天要拉好幾次,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肚子是很難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bai拉肚子好幾次,病程持du續有兩個月左右,為慢zhi性腹瀉,常見原因有:dao

消化不良、菌群回失調、慢性答腸炎、結腸功能紊亂等。另外,肝膽疾病,糖尿病等也可引起慢性腹瀉症狀。

最好結合自己的情況,做一下有關檢查,如便常規、便潛血、血糖、肝膽超聲等,如經檢查沒有器質性病變,大便無明顯炎症,

則可按結腸功能紊亂調治。

一天怎麼拉好幾次大便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正常人一天兩 三次大便才算正常,12小時一次叫便秘,24小時一次的叫宿便,早上拉不出是因為喝水少,而且從前一天到第二天早上時間長,僅吸收的一點水分還消耗掉了,這樣大便硬,和腸道的摩擦大 中午晚上拉的出是因為雖然喝水少,但是早飯午飯或多或少的吸收了一部分的水分,同時你的腸功能也不太好,儘管大便正常。腸...

大便不盡,一天好幾次,大便很細怎麼回事

跟我昨天那個情況一模一樣,真是一模一樣,如果你是年輕人的話,正常晚睡一覺就好了 每天大便之後 總會留下大便汙漬是怎麼回事 您好!貼身衣服沾上汙漬建議儘快清洗,時間越長,汙漬越頑固,清潔力度越大。若衣物上區域性有頑固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

我最近大便呈黑色,一天拉好幾次的了

黑色大便既可以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也可以是危險的病理表現,常常是消化道出血的表現.指導意見 你好 黑便一般包括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竇炎,胃粘膜脫垂等,但是,食過多的肉類,動物血,肝臟,菠菜,口服鐵劑,活性碳等,糞便也可呈黑色 請注意鑑別,必要時到當地醫院胃鏡確診。有以下原因 1 是否吃了血之類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