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怎麼拉好幾次大便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2023-04-24 14:10:05 字數 3300 閱讀 919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一天兩--三次大便才算正常,12小時一次叫便秘,24小時一次的叫宿便,早上拉不出是因為喝水少,而且從前一天到第二天早上時間長,僅吸收的一點水分還消耗掉了,這樣大便硬,和腸道的摩擦大;中午晚上拉的出是因為雖然喝水少,但是早飯午飯或多或少的吸收了一部分的水分,同時你的腸功能也不太好,儘管大便正常。

2樓:柳如曼

腸功能不太好,儘管大便正常,你可能仍然比一般人容易拉肚子(和別人吃一樣的東西的話)

3樓:小園春春

因人而異。一天三便到三天一便都是正常範圍!

4樓:成都博仕**

一天大便次數過多就是腹瀉,是消化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常見於各種急慢性腸炎、腸易激綜合徵、慢性結腸炎、慢性胰腺炎和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患。患者平素應注意作息規律,避免勞累和熬夜,避免精神緊張,注意腹部保暖和飲食調理,少吃生冷、油膩。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5樓:成都博仕**

大便次數要根據個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所決定,同時,不同體質的人每天排便次數是不同的。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者1-2天排便一次都是正常的。但是也有特殊的體質,有的人會在2-3天排便一次。

如果經常不排便,會出現便秘的症狀。

6樓:c258說

正常來說人一天一次大便或者是隔一天一次有時候一天兩次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還要結合你吃的是多還是少。

7樓:邶佁

每天早上起來大便一次就更好,那是腸胃好,要是每天兩天一回也不算什麼,時間長了就不正常了,就該吃的點藥就正常。

8樓:雷哥玩家

我認為一天兩次大便。應該是屬於正常的。

9樓:潛聽荷

一個人和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大便也會不一樣的。

10樓:神靈物合一

一般一天一兩次大便是正常的。

為什麼一天好幾次大便

11樓:養生種草

人吃五穀雜糧,經過腸胃的消化後,剩餘的殘渣就會隨著腸胃蠕動排出體外。正常情況下,大便會一天一次,有些人會一天兩次,這種情況都是屬於正常的。但是如果當身體出現異常,就會導致大便次數增加,出現一天好幾次大便。

下面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出現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的,如果大便過稀,並且次數過多,就需要及時補充水分,避免造成身體脫水的現象。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服用一些止瀉藥來控制情況。每天大便過多,就容易導致身體中營養的流失,所以一定要及時控制病情。

大便次數過多,很有可能是因為腸道出現炎症所導致的,因此在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還可以通過中藥來進行調理腸胃。在此期間,飲食上不能吃辛辣 **的食物,應該飲食清淡,避免生冷的食物,才能使症狀得到好的改善。

想要一個好的身體,在生活中就要做出調整。尤其是不能吃一些油炸的食物,並且也不能吃太多燒烤的食物,還有就是在生活中最好不要吸菸喝酒,也不要經常喝濃茶。尤其是在這個階段,最好吃一些清淡養胃的食物來調節和改善。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12樓:洋赫旁珺

**便秘的一個小偏方,把魔芋用軋汁機軋出來汁,放到鍋裡用小火烹製湖狀,裝到容器裡,用涼性的蜂蜜(蜂蜜分涼性和熱性)調製,每天早晨有空的時候試試,沒空的話就用金易健潤腸通便代替,效果更好。

13樓:騎雨凝車順

一般和飲食有關,有的一天1-3次應該是正常的,最好的是一天一次,如果2天一次或2天以上一次的,可以考慮是否是便秘了。

14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是一天一到三次屬於正常,這是我的關點,諮詢下醫生也可以。

15樓:烏辰釗清山

可能是你吃的粗纖維太多了,如果覺得太頻繁的排便可以適量減少攝入粗纖維。不過你這樣身材一定不錯吧,其實你如果正常排便並無不適感,也沒什麼不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一天兩次,兩天一次都正常。

母乳孩子便便會隨時拉,沒有次數而且偏稀。

喝奶粉的孩子,大便相對固定不稀。

17樓:tj淺秋

正常的情況下一天一次到兩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出血、疼痛、肛部墜痛:肛部裡像有個秤砣,往外墜,這主要是外痔的症狀,輕者有脹滿下墜的感覺,重者則會出現重墜的痛苦。要是內痔被感染、脫出後回不去等現象,這樣也會導致劇烈的墜痛。

肛部的**其實和自我護理也很重要。要及時就醫,另外要注意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要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乾淨,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愈包,裡面有肛部促愈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便血的患者特別注意,大便後不但要用肛部促愈清潔器沖洗,還需要用肛部促愈消毒巾擦拭消毒,因為便血的傷口會受到大便中細菌的汙染,如果不及時消毒,細菌。

人一天要拉幾次大便才正常?

19樓:小張認社會

1.說是人一生必須要的,「內急,性急,心急」——內急,即上廁所急。性急,即結婚入洞房急。心急,即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

2.說就是人一天必須要的,即「尿急,屎急,屁急」。其實尿急,屎急,屁急歸根到底,都是內急的一種。

20樓:大實話

每天一到二次正常。

21樓:龍山中學

一天一次是再正常不過了。

一天排便幾次正常

22樓:北域名醫

1.每天正常的排便次數為1-3次。專家指出,根據個人體質、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差異,每個人每天排便的次數也是有差異的。總體來說,每天排便1-3次都屬正常。

2.但是據臨床研究表明,60%以上的健康人每天排便次數為一次。如果一週的排便次數小於三次,那麼基本可以診斷為明顯的便秘,需要引起重視了。

3.養成健康的如廁習慣正常的排便情況與人體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專家建議,養成健康的如廁習慣,才能保持每天正常的排便次數,培養健康的腸道和強壯的身體噢。

4.大便是由食物的殘渣和水分組成的,因此,大便數量和次數的多少與飲食有密切關係。一旦出現排便不盡感很可能預示著您的腸道有炎症。

大便不盡,一天好幾次,大便很細怎麼回事

跟我昨天那個情況一模一樣,真是一模一樣,如果你是年輕人的話,正常晚睡一覺就好了 每天大便之後 總會留下大便汙漬是怎麼回事 您好!貼身衣服沾上汙漬建議儘快清洗,時間越長,汙漬越頑固,清潔力度越大。若衣物上區域性有頑固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

為什麼一天拉好幾次大便有的時候正常有的時候拉稀有的時候後,這是怎麼回事

飲食的問題?或者腸胃的問題 這是消極不良引起的排便次數多,去照腸鏡檢查一下。這段時間變的大便次數多了,以前一天一次,現在幾乎一天三次四次都有,又不是拉稀,這是什麼回事?100 你好,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腸道問題!吃幾粒藥就可以了。名字叫什麼忘了!是很常見的一種病,吃幾天藥就可以了。生活飲食不規律容易引起...

一天得上好幾次大廁,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

飲食起居不當如吃了偏涼性的食物和保暖欠妥所致,注意改變之如偏吃些溫性的食物並注意腹部的保暖 特別是晚上 很快會緩解的。根據你所說的這是腸胃炎,建議你服用藥物來 也可以嘗試用中藥來 一個星期看看。中藥對於這個病是有一定的療效。六味地黃丸以滋補腎陰為主,最常見的是用於 亞健康狀態,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