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得上好幾次大廁,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

2023-04-22 11:55:04 字數 3120 閱讀 8744

1樓:我信內經

飲食起居不當如吃了偏涼性的食物和保暖欠妥所致,注意改變之如偏吃些溫性的食物並注意腹部的保暖(特別是晚上),很快會緩解的。

2樓:有胃病找王長傑

根據你所說的這是腸胃炎,建議你服用藥物來**,也可以嘗試用中藥來**一個星期看看。中藥對於這個病是有一定的療效。

3樓:凋零的雲斷

六味地黃丸以滋補腎陰為主,最常見的是用於**亞健康狀態,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不過長期吃的話,很可能出現腹滿,便溏,食慾不振等不良反應。

如果你是正常人群不要再吃了。如果你是因病而吃藥,吃六味後,大便黃,偏稀。

小便清澈見底,是藥的***沒事的。

4樓:淡風琴憂

那樣看你的飲食情況,並不是說一天多次大便就是壞事。

人每天都要上廁所,一天去多少次廁所是正常的指標?

5樓:娛樂風雨錄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吃飯、睡覺之外,最經常做的事應該就是上廁所了,這是人類最自然、最原始的生理反應,也是人體自我調節的重要手段之一。只有正常且合理的上廁所,人體才可以將體內的一些對人體有影響的物質排出體外,從而對自己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很多小夥伴對於每天上幾次廁所是最合理的瞭解的並不多,今天我就為大家普及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1、每天上廁所次數

大家都很清楚,上廁所有小便與大便之分,一般來說大便一天1-2次是最正常的,在清晨6-8點與晚上睡覺之前去上是最規律與最合理的,如果一天達到次甚至更多,那麼你就應該去醫院看一看是不是得了腸胃炎。而小便的次數,如果你每天正常飲水,在夏天是一般為一天5-6次,因為夏天出汗比較多,所以,排便次數自然會減少一些,冬天則大約會達到7-8次左右,和上文一樣,如果小便次數過多也要去醫院做一些相應的檢查,以確保自己的健康。

2、如何保持上廁所的規律性

想要保持上廁所的規律性,自然要保證身體的健康,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小便稍微有些黃,那麼證明你有一些上火,這時候應該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儘量多次一些清淡的食物,保持自己的腸胃清潔、健康,減輕自己的腸胃負擔,要做到早睡早起、多鍛鍊,這樣身體健康了,排便次數自然也就正常了。

每天上廁所的次數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習慣以及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排便次數有些不規律,那麼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去醫院檢視一下,這樣自己和家人都會安心很多。

6樓:溫柔的女人

正常人一天要去三次到4次的廁所,然後是正常如果去的次數太多,說明不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去廁所的次數要根據季節和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水喝的多,去廁所就會比較多,沒有統一的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大便的話,一次到三次應該都是正常的,如果超過絕對是你的腸胃出現了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最多不要超過三次,上廁所大便,過多的話就是不正常。

10樓:11夭夭

一般情況一個人一天去三次廁所是比較正常的,但是這與當天吃的食物以及喝的水都是有關係的,不可一概而論。

11樓:tpco明帝

這跟個人的身體狀況有關,吃的多喝得多當然上廁所次數也會變多。

12樓:小

大便一次就好了,小便是沒有規定的,喝得多就尿得多。

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

人一天都要上幾次廁所?

13樓:小張認社會

1.說是人一生必須要的,「內急,性急,心急」——內急,即上廁所急。性急,即結婚入洞房急。心急,即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

2.說就是人一天必須要的,即「尿急,屎急,屁急」。其實尿急,屎急,屁急歸根到底,都是內急的一種。

為什麼一天好幾次大便

14樓:養生種草

人吃五穀雜糧,經過腸胃的消化後,剩餘的殘渣就會隨著腸胃蠕動排出體外。正常情況下,大便會一天一次,有些人會一天兩次,這種情況都是屬於正常的。但是如果當身體出現異常,就會導致大便次數增加,出現一天好幾次大便。

下面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出現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的,如果大便過稀,並且次數過多,就需要及時補充水分,避免造成身體脫水的現象。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服用一些止瀉藥來控制情況。每天大便過多,就容易導致身體中營養的流失,所以一定要及時控制病情。

大便次數過多,很有可能是因為腸道出現炎症所導致的,因此在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還可以通過中藥來進行調理腸胃。在此期間,飲食上不能吃辛辣 **的食物,應該飲食清淡,避免生冷的食物,才能使症狀得到好的改善。

想要一個好的身體,在生活中就要做出調整。尤其是不能吃一些油炸的食物,並且也不能吃太多燒烤的食物,還有就是在生活中最好不要吸菸喝酒,也不要經常喝濃茶。尤其是在這個階段,最好吃一些清淡養胃的食物來調節和改善。

一天上好幾次廁所,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腸炎吃點消炎藥,找藥店買,吃幾次就好了。快點去,不要拖太久了,小心挨成慢性病。最近幾天儘量少吃油膩的東西,多吃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腸胃炎症,吃點氟哌酸,多吃麵食,注意腹部保暖,多喝熱水,不要吹空調。

最近上廁所總是不正常,一天好幾次,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可能,第一,除了大便次數增加外,並沒有發生腹瀉等,大多數是因為心情緊張引起的胃腸功能性紊亂,放鬆心情,自然會得到緩解。

第二,飲食不注意,吃的東西太雜或者不乾淨都會引起的腸胃炎,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會伴隨腹瀉、嘔吐等症狀。

一天怎麼拉好幾次大便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正常人一天兩 三次大便才算正常,12小時一次叫便秘,24小時一次的叫宿便,早上拉不出是因為喝水少,而且從前一天到第二天早上時間長,僅吸收的一點水分還消耗掉了,這樣大便硬,和腸道的摩擦大 中午晚上拉的出是因為雖然喝水少,但是早飯午飯或多或少的吸收了一部分的水分,同時你的腸功能也不太好,儘管大便正常。腸...

大便不盡,一天好幾次,大便很細怎麼回事

跟我昨天那個情況一模一樣,真是一模一樣,如果你是年輕人的話,正常晚睡一覺就好了 每天大便之後 總會留下大便汙漬是怎麼回事 您好!貼身衣服沾上汙漬建議儘快清洗,時間越長,汙漬越頑固,清潔力度越大。若衣物上區域性有頑固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

長期腹瀉,一天好幾次,是咋回事,經常拉肚子,一天好幾次,拉完就好,為什麼

肚子疼嘛!食慾怎麼樣!是吃了辛辣食物後出現還是不管吃啥都會拉肚子的!經常拉肚子,一天好幾次,拉完就好,為什麼 通常情況下,拉肚子拉水的原因是由於食物不潔或者是腸胃炎引起的。拉肚子,嘩嘩的拉水,跟水龍頭一樣。肚子不疼或者略有點疼,不是特別厲害。餓或者有食慾。大概半個小時 一個小時拉一次的樣子。經常拉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