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關於做事情要有針對性,找對方向的高中生作文。至少

2021-04-19 04:33:55 字數 4114 閱讀 1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要有合適的方法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很好地迅速地解 決這些問題,而有些人則為這樣的難題 困住,或者不能順利地解決這些問題,或 者目的和效果適得其反。 中國歷史上就有許多因為講究策略 而取得最終勝利的事。三國時期,諸葛 亮為說服孫權一起對抗曹操,舌戰群儒, 使張昭、虞翻、薛琮、陸績等吳國謀 士點頭稱服,取得了連吳抗曹的勝利,而 且樹立了自己的威信。

正是因為臥龍 先生了解對方的需求,採用靈活的手段, 有針對性地處理了這件棘手的事,才說 服江東諸人,樹立自己的威信,連吳抗曹 。 赤壁之戰時,曹操擁有80萬大軍,而 周瑜只擁有3.5萬兵,實力差距懸殊。

但 這場看起來沒有絲毫懸念的戰爭,吳軍 卻取得了完全的勝利!這主要是由於周 瑜深知曹軍不習水性,根據曹軍鐵鎖連 船的實際情況制定了有針對性的策略, 最終採用火攻的方式,用3.5萬兵打敗了 曹操80萬兵,取得了輝煌的勝利!

我想抗日戰爭中國人民不會忘記, 日軍的殘暴罪行我們是不能忍受也不 會忘記的。日本戰敗後,在遠東國際法 庭,來自中國、美國、蘇聯等國家的11 名法官就是否「堅持死刑處罰」了 激烈的爭辯。我國傑出的法官梅汝璈 在關鍵時刻用自己的智慧、勇氣和膽 識維護了祖國的尊嚴和人民的利益,贏 得了世界的讚賞和尊重,最終以6票對5 票的優勢取得了「堅持死刑處罰」的勝 利,給了人民一個交代。

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要講究 策略,要把握對方需要什麼,弱點是什麼 ,有針對性地、有策略性地去解決這些 事。不然盲目地、不講策略不講方法 地去解決事情時,我們有可能失敗,甚至 取得截然相反的效果。

總之,解決問題要講究合適的方法,講究策 略,這是我們一生都應該牢記的,都應該 去實踐的。 其實,解決問題不一定要從正面行 動,反之,如果我們從事物的反面或側面 去考慮,或許能完美地處理好事物。靈 活的策略和手段是取得勝利解決問題 最關鍵最不能缺少的一樣東西。

人類往往有一種不甘示弱的性格, 有時你去說服一個人,證明比他優秀往 往不能獲得成功。相反,讓他覺得他比 你優秀,比你出色,你卻往往能夠說服他 。所以,除了要講究策略之外,我們也該 做個「大智若愚」的人。

一篇有關慾望的800字作文

2樓:知為行行為之

慾望的分水嶺

慾望是風,催促你向更高的層次邁進;慾望是水,為你的前進推波助瀾;慾望是雨,讓你在滂沱的風暴中激起鬥志;慾望是你迷茫時路邊的指示牌;慾望是雪山上古蓮的胚芽;慾望是你永遠觸及不到的無形的引力…… 可馬克思他老人家說,哲學中沒有辯證法是不行的.

慾望是網,網住你的正義,網住你的耿直,網住你的善良;慾望是繩,勒住你的廉恥禮儀,勒住你的剛正不阿;慾望就是那絕世美女貂嬋,讓你在她的懷抱中沉淪,而看不到華麗外表下醜惡的實質……

這世界上許多人是不願安於現狀的,我也是.我從來都認為 ,靜止不動的東西是毫無意義的,對於我來說,它沒有任何的吸引力.所以,向更高的層次挑戰是我終身的事業,慾望是我前進的動力,它提示我,慾望是無止境的,我們只有不斷地追求慾望,不斷地追求未來的權利.

可是,要是超越了慾望的分水嶺,那就不是它的本意了.

我一直都覺得,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固有的分水嶺,各個部分在各自的區域裡各行其是,互不干涉.當然,慾望也有它的分水嶺,那就是是否符合人之常情,是否符合法律的明文規定,是否符合自己內心世界的那一架天平.

打一個最簡單的比方,倘使一個學生在一次考試中不及格,他自己給予自己前進的慾望,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也許會達到這一目標.這時候,慾望督促他不斷前進,不能鬆弛,這就是慾望的一個方面,但如果這位學生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弄虛作假,這就超出了慾望的界限,邁出了慾望的分水嶺,這顯然是不對的.

所以說,慾望是沒有錯的,衝破了它固有的分水嶺,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你看那些肥頭大耳,打著人民公僕旗號不為謀福利只顧自己的**們鋃鐺入獄後,痛哭流涕地說:「是慾望害了我呀!

」到死之前,都沒有好好地檢查自己,卻把一個如此嚴重的罪名加在「慾望」之上,是多麼的可恨,也是多麼的可悲!自己不顧良心,不顧後果地衝破「分水嶺」,到頭來,也只能是這麼一個後果.

慾望是風,它可以推你前進也可以把你吹向深淵;慾望是水,可以託著你悠然行駛也可以一個浪頭把你的小舟打翻;慾望是網,可以網住你的頭腦**你走向歧途也可以網住你的邪念讓你改惡從善.任何結果都是你自己選擇的!

把握住慾望的分水嶺,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不斷追求!

稀釋慾望

這是一個最簡單的詞彙,這又是個最複雜的詞彙,簡單到人人都能領會,複雜到無人能定義.有人把他認做救贖萬物的救世主,有人將其視為潘多拉盒子裡的魔盒.的確,一代雄主征服四方靠的是它,無恥之輩投機鑽營為的是它;有人奮鬥一生,臨終腦子裡還是它,有人沿街乞討,不斷滿足的又是它.

它,就是慾望.

一個古老的故事,一個常新的命題.它與生俱來,卻不隨人而去.幾千年來留在人性論壇的最高處,與金杖玉璽、刀槍劍戟辯論千年.

希特勒不容置疑是個被慾望支配的狂人,大日爾曼的慾望使一個素來理智的民族陷入了長久的癲狂,一次次瘋狂的叫囂,一次次野蠻的擴張,整個世界為之蒙塵.慾望在這裡扮演了一個極不光彩的角色,它搖身一變,便化裝成了矇昧與野蠻,正是它,給原本平靜的天空帶來了囂鬧又帶來了戰塵.正是它,使生靈塗炭,使大地浸泡在眼淚和鮮血裡.

也不會忘記托爾斯泰的復活.當聶赫柳多夫的獸性俘虜了理性,**戰勝了人格以後,他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一次慾望的決堤,一次人性的墮落,一個姑娘從此昏暗一生,用慾望的本性向我們坦示.

此後的聶赫柳多夫雖竭盡全力幫助姑娘,也是救贖自己的靈魂,但又能如何呢?一切會從頭再來嗎?

托爾斯泰說:聶赫柳多夫復活了.

我說:聶赫柳多夫早已死亡了.

印度哲人奧修說:「我無慾無求,我就是皇帝;你有欲有求,你就是奴隸.」

依我看,「皇帝」和「奴隸」都是兩種極端化的存在.對於芸芸眾生,我則要說一句:稀釋慾望.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控制我們的心情,我們不能消除慾望,但可以淡化慾望.孟子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論斷,可做一明證.我們完全可以做到——稀釋慾望.

多關注一下今天晴浩萬里的天空,多留戀萬紫千紅的花圃;別放縱自己的眼睛,去追逐那濃墨重彩的慾望,也許你會發現,在淡如煙、薄似霧的慾望背後,生活是如此美好.

生命,便從這裡趨近完整.

人類,便從這裡走向進步.

求一篇關於勵志的高中作文800字

3樓:任性的

高中勵志作文800字一:品味勵志人生(1002字)

滾滾紅塵,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夢,遙遠的。有的人的夢想是空姐, 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不同的。我一定可以的,但我能做到嗎,真的好怕,緊握在手上,才算到過了天堂,他們有可能說的沒錯。

就是夢想帶我們去我們想要去的每一個地方,最初的夢想,屬於自己未來的夢。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我唱玩了,因為那次唱歌所得到的成績會是中考的成績,只有我自己相信我自己了,去開拓,結果就不在重要了,那些夢想都離我們很遙遠。

我好怕。我不知道我會得多少分,他們會說,現在只有我自己相信我自己了,對於我來說,我也不敢說,我曾經拼搏過,我卻『騙』他們說是這個是那個,那次課上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唱歌,我終於唱完了,我到時候有勇氣去唱嗎。你們知道為什麼嗎,老師會聽得下去嗎,有的人的夢想是演員,我唱出來歌大概沒有一個人說還能聽的下去。

我給大家帶來一首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是什麼原因會讓我對我自己都失去信心了呢。因為。

而且,那全世界的人都是歌星了,去奮鬥,有的人的夢想是老師,真的不敢在想了,但是我一樣會覺得很滿足。我真的很開心很感動!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就算是沒有實現。

到我了。 或許,我能唱的下去嗎,而別人問起我的夢想是什麼的時候。快要到我了我該怎麼辦。

實現了真的渴望,大概是我們班最低的分吧。我的心跳快要停止了,我唱出來的歌五音不全,一直覺得夢想,老師給了我一個滿意的笑容?同學們一個個動聽的歌聲讓老師非常開心非常滿意,「最初的夢想,但是在我的心裡,絕對會到達。

謝謝你們,做我們想做的每一件事?一定可以的,我愛唱歌?因為我自身的原因,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幸福的,我一定要好好的唱,我終於成功了,不要緊張,就算沒有那原因,同學們能聽得下去嗎,有的人的夢想是富翁……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歌星。

同學們給了我熱烈的掌聲。我不想說,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但是我喜歡唱歌,沒有一次不走調的。

夢想使每一個人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對!我更怕的是,我大概永遠也實現不了這個願望了吧?

還記得那是在最後一節**課上。我真的要唱歌嗎,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偉大的,我敢唱嗎,去拼搏,我從來不會和別人說我的夢想是歌星:「像你這種人都能當歌星,同學們照樣會嘲笑我的。

我不敢在想了

夢到別人幫我做事情,周公解夢夢見自己做事情順利msosuonamemsosuoname

表示內心充滿不安。用公共 是與工作方面有關,用家中或手提 則與私事有關的。夢見別人給我打 而我正在講 表示你希望受人歡迎,你需要在工作或與別人溝通方面下些工夫。夢見別人給我打 而我聽不清對方的聲音 表示你的感情上會出問題。夢見別人給我打 打不通 表示人際關係亮起紅燈,而且要小心工作上會出錯。學生夢見...

量力做事情猜數字0到,量力做事情猜數字0到

量力抄做事情 猜數字 襲0到9 答案 4。量力而為 拼音 li ng l r w i 解釋 量 估量。按照自己力量的大小去做,不要勉強。出處 左傳 昭公十五年 力能則進,否則退,量力而行。舉例造句 法物所須,各以差降,士民之類,可量力而為之。宋 張君房 雲笈七籤 卷一 三卷 拼音 llew 近義詞 ...

為什麼我做事情總想偷偷摸摸的,做事情總是偷偷摸摸的,生怕別人知道,其實也就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事情,為什麼她會是這樣呢?

您這是心理問題!說到底,造成這樣結果的根本原因就是個人認識問題的不正確觀念 不自信 要強的性格。要深刻的認識到,只有多和別人多交流思想你才會知道人與人之間觀念的異同。另外,要努力實踐在別人面前自然地表現自己,無需刻意去掩飾自己,也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態度。現在的時代,已經是各自展現自己的多元化時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