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做事怎麼辦,做事情不會做,為什麼?

2023-04-18 21:20:03 字數 5724 閱讀 9268

1樓:匿名使用者

1、制訂自己肯定可以完成的計劃,遵循由容易到難的規則。

別讓自己的計劃太難以完成,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你的計劃太難完成了,你一天完不成,想到拖到明天,結果到了明天任務更重,更無法完成,於是就破罐子破摔了,根本就不想完成你的計劃了!

2、找一個朋友或者愛人來鼓勵你或者監督你,更好的是你們是有一個學習目標的,制訂差不多的計劃來共同實施。

人都有惰性,可是如果有人支援和監督,效果就完全不一樣了,你試過就知道!記住一點,一個真正的朋友,是無論何時都會鼓勵你支援你的人!而那些看見你的計劃和目標就嘲笑你的人不是朋友!

遠離那些嘲笑你的人,貼近那些支援你愛你的人!這非常重要,這涉及到你為什麼訂目標的根本原因,涉及你實行計劃的根本動力問題!

3、記住一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

你相信嗎?如果你把計劃當成一種成功去完成,那麼你每一天都會有優越感,當你持續地完成計劃後,你會發現,你一天不按照計劃行事,你都會不自在!這就是因為你把優秀當成了習慣!

4、每天都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對完成艱苦的計劃非常重要!有時候,人比的是意志和身體!

還有很多好的辦法,我就給你稍微寫這幾點,是我的人生小體會,你可以自己去慢慢的琢磨,就會有自己的體會!

2樓:諫琛

靜下心來,認真一點仔細一點就行了,沒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多了就好了,凡事都有個過程。

做事情不會做,為什麼?

4樓:聰聰有話講

做事情不會做的話,其實就是自己沒有經歷過系統的學習,當你經歷過學習之後,就會發現很多事情都非常的簡單,沒有必要讓自己把很多事情看得很難。

每個人從出生開始都有很多的事情不會做。因為每個人從出生以後一直到自己老去,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積累的一個過程。沒有哪個人,從一開始出生就知道1+1=2。

更沒有人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就知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所以不管是這種很簡單的數學加減法,還是這種比較難的一些社會的實踐問題,都是一個人在後天環境當中不斷的去學習並且不斷的訓練而得出來的。

所以每個人自己如果沒有經歷過一些事情,也沒有學習過一些東西的話,做事情不會做就很正常。因為你都沒有接觸過這個東西不會,如果誰都能夠理解。

有一些人很厲害,有一些人甚至是在某一個專業能夠達到一個特別專家的一個程度,但是你想一想,如果這些人根本就沒有接受過這樣的技術,或者是這樣的一個領域,他可能這樣成功嗎?

所以說我的思想就是一個人做一件事情不會做很正常,那只是你自己沒有接觸過或者是接觸的東西太少了。當你自己接觸這些東西更多一些,那麼你就不會感覺這些東西這麼困難。

所以想讓自己會做更多的事情,懂得更多的東西,就需要自己一點點的去學習,一點點去累積當遇到比你強的人,就需要跟他們去學習一些東西,因為人家就是有一些地方做的比你好做的比你優秀。

適當的時候應該低頭當,你自己知道自己哪方面有問題,當你自己知道**有錯誤的時候,你自己低頭就是最好的方式,別人不會去怪你,你也可以從別人對你的態度上面學習更多的東西。

而且當你自己不斷進步的時候,別人對你的眼光是不一樣的,別人會發現你更加的優秀一個人最厲害的不是說他一開始多厲害,而是他一開始並沒有多厲害,但是隨著時間的改變,他通過自己的努力變成了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樣子,這才是大家期待的。

不想做事怎麼辦?

5樓:春天的離開

不想做事了可以試著換一個工作的小環境、換個電腦桌面、列一個簡單的todolist、清理工作空間等。

3、列一個簡單的todolist:很多時候不想工作,都是因為工作太多,太雜太亂,讓你有無從下手的感覺,那就拿一支筆一個本,把所有的想做的要做的工作都寫下來,不要求都完美,就是把自己腦子裡的工作都清空,列在紙上,有點一個人的頭腦風暴的感覺。然後在整理一下成為一個todolist,挑出一些安排現在做,其他的安排到後面。

6樓:好了好好了

對於誰洗碗這件事我有了新的辦法。

7樓:冬眠蠍子

調節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如果實在是很疲憊建議您請假休息區逛逛恢復自己的情緒,否則就算是您上班也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工作也會受到影響的。如果不能請假,既然去了公司那麼就暫時放下所有的不快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8樓:網友

調整下情緒,睡會,明天接著奮鬥啊,自己給自己壓力,促使自己更上進,不斷的暗示自己要堅持下去。

9樓:雷鎮

我不知道你多大年紀了。然後是想打算就一直躺贏嗎?還是說打算就這樣一直的渾渾噩噩,活下去。

如果你覺得這樣一直躺在那裡。可以生活的話。足夠有資本,讓你。

繼續的話。那隨便你啊!但是很顯然。

沒有。那麼雄厚的資本。你說了馬雲一直躺在那裡,也不可能啊!

所以只能讓自己重新振作了。人一直。無聊下去。

也不是辦法。不是嗎?所以。

你需要。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

10樓:就放假副詞

不想做事可以找一些自己愛做的事情去做,比如說可以出去逛逛街。

不想做事要想法讓自己動起來,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一直朝著目標去努力就好了,那麼你就有動起來的動力了。

心中要有自己嚮往的生活。

如果什麼都不做那麼是沒有辦法生存的,所以說你為了生活也要去找一些事情去做,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每天也像大多數人一樣每天上下班,那樣你休息的時候也會特別開心的。

幹活不會幹怎麼辦

不會辦事的人,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們公司不需要這些沒用的人吧。

公司要的就是勤奮,聰明,有學識的。

肯配合老闆的。

我建議你給你老闆說 叫他解僱。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要太去責怪別人,他們也有成長的時候,主要是對他信任,你可以慢慢耐心的教導。

弄什麼事都不要太刻意說他,你心裡知道就行了 。

你要是他辦錯了事,別人說你,你感覺怎樣?

所以,信任對一個男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會做事,但是不會做人,這個怎麼解決

13樓:嘿嘿哈嘿哈

不會就學習嘛,人活到老學到老,不要太固執,要學會變通,剛易折,學會柔和點。

要多笑,笑容能讓你變得平易近人,和善,友好,自信,也會影響你的心情。

和人交往時要不卑不亢,就是不卑微不傲慢,自信但不張揚。

別人找你幫忙,在不觸犯道德與法治的情況下,自己能幫就幫,盡最大努力去幫,不要怕麻煩,不能做到就學會拒絕,但是要學會委婉拒絕,要說出原因。讓別人理解你的難處。也要學會找別人幫忙,人際關係是從相互幫忙開始的,多麻煩別人也讓別人多麻煩你,這樣麻煩麻煩著關係就更近一步了。

有的時候要學會訴說,讓別人多瞭解你,讓別人給你建議,分析。當然要建立在對方人品涵養得當的情況下,不要找那種嘴碎的人訴說,要不然你的事要不了一會就人竟皆知了,如果你不好意思訴說的話那就學會傾聽,傾聽別人的故事,並要學會先褒後小貶,先找到別人做的好的地方誇獎他,然後再客觀的說出不好的地方,委婉點。

學會發現別人的優點,大方給予誇獎,並找對方取經,虛心學習。

對於磁場相斥的人,沒必要討好,學會無視就好,你不是人民幣,不會人人都喜歡你,不要為沒必要的人影響心情。

要勇於承認錯誤,不要明知錯誤的情況下死要面子,鑽牛角尖,然後奮力辯解,這是很讓人反感的,要學會態度端正,知錯就改,挨批評時,說一句,好的,我知道錯了,我會改正,以後不會再犯這種錯了,不會的地方就多問,切記你的態度,要虛心請教。

你做的事很棒,得到誇獎時要學會謙虛,多說是運氣好有一句話叫運氣是成功者的謙詞,失敗者的理由。

從現在開始,第一步,學習多微笑,這個最簡單。後面的慢慢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最後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要記住越是忍住淚水,越會變成幸福的良藥,一定眼嚴格要求自己,凡是做到不急不躁,不要急於下結論,三思而後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說為人處世,做事和做人很多時候是交織在一起的,且會互相影響。別人對我們的評價都是通過我們自己所做的事情(待人接物)來得出結論的。而自己的為人也會影響做事(行為模式)。

會不會做人是一個比較主觀的評價,受限因素很多,比如說評價人的三觀,評價人對被評價人的瞭解程度、對被評價人的事蹟瞭解程度等。所以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按我的理解,我覺得會做人就是別人在和你接觸和你生活和你共事的時候都感到舒服、幸福,你就是那個大家有事都想找你幫忙的人。

基於此,建議題主遇事時多多思考琢磨,怎麼做才妥當合理,怎麼做別人才舒心等等。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事裡面已經包含著會做人的成分了,會做事不會做人本身不是問題,如果糾結於這個就是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者不僅會做事,更會做人;失敗者只會做事,不會做人。

一個人把人做好了,同時事做好了,他事情才會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你發現不缺能人,但是缺會做人的人。做人第一個是心的問題,第二個是思想的問題,第三個才是能力的問題。

作為一個企業領導人,你要善於經營人心,才會贏得人心。

做人應該包括哪些方面呢?第一個要做好自己。你必須自己有你的夢想,有你的使命,必須有良好的心境,又必須有良好的品行德行,懂得做人的根,懂得做人之道。

第二你要善於做好您的人際關係。這個社會人是主體,誰也離不開誰。倘若這全球的財富都是您的,就剩下你一個人,我相信您活不久遠,你會被嚇死的,可以說人誰也離不開誰。

18樓:高能大叔王之

會做事,一定會做人。不會做人,定不會做事。因為你的思維就不是一個正常狀態。

19樓:顏笑笑灬

有句老話說得好,高調做事,低調做人。可見做事跟做人之間的不同。如果不會做人,那就儘量把事做好,做人低調些就好。

20樓:ada舒兒

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微笑是一種禮貌,你可以試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下吧,儘量多做事發揮你的長處時間長了會有人理解你的。慢慢大家知道了也就好了。

22樓:故宣告

不回可以慢慢學習,茯磚茶身邊的人。

每一個人都是你的老師,都可以學到。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心觀查,學習別人的為人處事方式,一萬法,自己就會有所提高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吧,我也不會做人,不會表面功夫,不會兩面三刀~不圓滑,老老實實的做事,,但被婆家欺負得怎麼能用慘形容。

25樓:沁顏若雪

那就言語上先改變吧,沒有那個人是完美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是做事的前提,做事是做人的結果。

27樓:19ab19cd風雲

說明你智商還可以,情商則不行!

28樓:瘋狂的老樹

一句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做真實的自己。

29樓:幸運王俊

做事就是做人,不是虛情假意!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叫為人處事,意思是先學會了和各種性格的人打交道其它問題迎:刃而解。

31樓:房增躍

感覺會做人,好做事,不會做人,難做事。

會做事不會做人,會做人不會做事。哪個是關鍵

做人重要!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內懂得如何去做人容,那麼他最終的結局.做人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之所以一輩子都碌碌無為,那是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做人 是做事的基礎。越是成功的人士,越是成功的企業,越重視 做人 很多時候,我們看一個人不是看他...

自己好笨,不會說話,不會做事,好蠢怎麼辦

乖 來 每一個人都是天使,我們總有自會發光發亮的bai那一天,du 現在我們不zhi會,不代表我們以後不 dao會呀,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自己是最聰明的,也是最棒的。多跟人接觸多認識人,你要是成天宅在房間裡宿舍裡肯定不行。這個是可以 bai鍛鍊的呀,誰du剛開始也不會zhi說話,最主要的,d...

不會做事,會做人,能當老闆嗎,在中國,會做事不如會做人嗎

不會做事,會做人難當老闆嗎?只要你有能力,當然可以當老闆 不是什麼都不會的人?非常老闆的,如果什麼都不懂的人,當老闆別人也不會相信你 你當了老闆 可能也不長久 還是要有,能力的人 當老闆才會有發展前途 會做人才是第一位的,不用會做事,如馬雲不懂技術但是知人善用也是本事,另外還得有魄力,畏畏縮縮的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