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飯的菜是怎麼炒出來的,自己怎麼炒不出那味道,是不是用了什麼油還是什麼其他配料

2021-05-30 06:44:09 字數 6587 閱讀 2840

1樓:阿富仔

本人是廚師,菜都是一樣的炒的,油、菜、調料都是一樣的情況下不同的人炒出來的味道也不相同,再者家裡炒菜的工具和飯店也不一樣,比如灶,飯店是高壓灶,炒菜火候很重要,火候掌握好很關鍵。網採納!

2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這個涉及菜的方法之類的話,一般都是不告訴你的,建議你去廚師學校學習一下,相關的做法祕方都是會教的

3樓:我的小棒棒

用的是棕油,很大一桶的那種油就是那個味道

4樓: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木桶飯內都可以加入那些菜,都可以嗎?**可以學習木桶飯的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1、食堂的師傅都

bai是練出來du,人家一天zhi可能就會炒上百份dao菜,感覺在那裡;專

2、家裡的火和食堂屬的火也不一樣,食堂用的大火比較犀利;

3、貌似開這樣快餐的飯店,他們炒菜的時候都會放特定的調料,家裡是不會買的;

4、味道可以接受就好,畢竟還要吃的健康一點。

6樓:寒山灬拾得

味道的話可能是因為復

調料的原因還有制火候,有時bai候配料也會影響味道,看你du圖中是芹zhi菜肉絲,肉絲的處理dao可以先進行醃製用生粉和蛋清就可以,追求嫩口感的話可以放一點嫩肉粉但是不建議多放,芹菜可以進行焯水可以保持鮮豔的綠色,紅色的應該是剁椒,可以自己去超市裡買剁椒,在炒菜前取適量剁椒,燒熱油炸剁椒。接下來,就可以按照平時炒菜那樣炒了,注意火候就可以了,因為芹菜是焯過水的本身就是有點熟的基本肉絲熟了就可以出鍋了,口味鹹淡就看你自己嘍!

ps:熱油倒剁椒上面,不要把剁椒放在鍋裡炸會變成黑黑的不好看,肉絲可以先下鍋,蛋清一定要適量不然肉絲下鍋就變滑蛋肉絲了雖然味道也不錯,生粉和蛋清的比例自己掌控一下,怕掌握不好的純生粉也可以醃製時間可以加長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廚藝還不過關

8樓:一棵大桑樹

一般小吃店的小炒都是會加一些醬料的 或是豆瓣醬 或是黃豆醬等等的!所以吃起來醬香濃郁 跟家庭的不一樣!所以想做木桶飯的還是去專門的學習一下下吧!

9樓:社會簡事

你錯了。木桶飯其實裡面的菜。都是在鍋裡過一下火,或者說半生不熟的樣子。然後放到土碗裡蒸熟的。

所以菜的味道才那麼入味,而且很收汁

10樓:最粗魯的美少女

主料糯米(泰國)250克

輔料鴨腿

2個香菇

6朵竹筍

50克小白菜

6顆紅椒

半個粽葉

10片調料

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水澱粉適量

滷水1碗

雞汁1大勺

水60毫升

白糖1小勺

農家木桶飯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糯米浸泡過夜

2.上鍋蒸熟

3.將粽葉泡透浸溼

4.將鴨腿入滷水汁中滷熟

5.滷的過程中將香菇和竹筍切丁

6.再將兩種丁丁同熟糯米飯混合在一起

7.將粽葉交疊擺在木桶中

8.裝入糯米飯後,將粽葉修剪一下同木桶齊高

9.將滷好的鴨腿骨肉分離

10.將鴨肉排在糯米飯上面

11.將木桶飯入大鍋中蒸15分鐘

12.蒸的過程中取25ml的滷水汁,加入b料(李錦記蠔油1小勺、雞汁1大勺、水60ml、糖1小勺、鹽、雞精適量、水澱粉適量),入小碗中調勻

13.將調好的汁入小鍋中加熱至粘稠

14.將小白菜入開水中焯燙半分鐘

15.將小白菜、紅椒段擺在蒸好的木桶飯上,淋上第13步的味汁即可

烹飪技巧

1、想要做好一鍋滷汁並不難,關鍵是香料的準備,需要的香料其實很多,但一般家庭選個五六種搭配一下也就可以了,但桂皮、八角是必放的:鳥兒這鍋滷汁用到了15種香料和其它一些調味料,具體做法在這裡。

2、平時做好的滷水汁我都是放進冰箱冷凍的,用的時候提前一晚拿到冷藏室化凍,也是非常方便的。要是做一次滷水汁用完就倒掉,也是比較浪費的。用幾次再看要不要倒掉,再說很多獨家的祕方老汁老湯的,都是熬幾十年的,呵呵。

3、木桶我是在進貨的地方順了一個,像大型的超市比如麥德龍或者一些雜貨店也有賣的,大家不妨試下,非常美味。

11樓:小肥抖的小能

新增劑,比如火鍋飄香劑,讓你吃了一次想兩次,吃了兩次想n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上用油方法bai上是du科學的、將鳮骨洗淨zhi.生薑片100克4,將所有料撈起dao,第二鍋叫高湯

回,常溫下答高湯方很久也不會壞)

大骨高湯

大骨高湯材料(100公斤).胡蘿蔔500克7,人的舌頭其實能分辨出來的味道只有酸甜苦辣鹹幾種簡單的味道,對於一些食物.鳮骨8000克2、尤其是黏於骨架之內臟要往除.

家裡面的菜雖然不怎麼好吃,不夠加水補足;塩100克

鳮骨鮮高湯製作過程、往雜質白沫,容易使食材裡面的美味揮發出來).糖200克4.這樣成本低廉).b.生薑片100克5,直到消失(即使用不。

13樓:光音飛樂

材料蒸好

來的糯米飯1000克,老鴨自(鴨齡兩年以上)1只,香菇5朵,罐頭裝的玉蘭筍80克,香蔥10克,小油菜2棵,粽葉5片。

調料:精鹽10克,味精3克,白糖5克,醬油8克,李錦記蠔油6克,生粉5克,清湯200克。

香料包(茴香15克、桂皮25克、香葉10克、陳皮15克、草果10克、白蔻8克、紅曲米15克、丁香10克、甘草15克、八角15克、姜20克、蔥20克)

做法1、鍋內添水2000克,放入香料包和殺好洗淨的老鴨,大火燒開後小火滷燜1小時20分鐘至爛。

2、把鴨身上的皮、肉全部撕下成小塊待用。

3、香菇、玉蘭筍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與蒸熟的的糯米飯一起拌均勻。

4、把在溫水中泡軟的粽葉修剪成桶底般大小,墊入桶中,放入拌好的米飯,再放上鴨肉、鴨皮。

5、將桶入蒸籠中旺火蒸約15分鐘蒸透,取出木桶,放入焯過水的小油菜兩棵。滷鴨的滷水與清湯按1:4的比例調好下入鍋中,放鹽、味精、白糖、醬油、李錦記蠔油調勻小火燒開,勾上米湯芡,上桌後將汁淋入木桶中,用公勺攪拌均勻即可盛入各人碗中食用。

主要是香料包的存在,讓木桶菜吃起來有回香,至於調味料方面,都是我們平時常用的。注意一下入鍋的比例就好。

14樓:就來杭州新東方

木桶飯體現的是來淳厚的木香味自,由於餐飲消費需求的不斷髮展,木桶飯集團對烹製方

法經歷了不斷的改良發展過程。烹製技術主要有兩代:

第一代:外觀型

採用蒸或者電飯鍋煲的方法做熟米飯,蒸好後放入精緻小木桶中即可(一般用金屬盅蒸的方法比較容易成型)。蒸的過程中可以新增天然香料,如荷葉等增加天然的香氣。

特點:高溫蒸出的米飯,放入金屬容器中,外面包著木桶,顯得高檔、乾淨、衛生,又不失天然味道。需要注意的是要定期清理、消毒木桶。

15樓:月下__林影

你能炒出來你也可以開店了

16樓:超級

iuli scored an importa

17樓:深圳快遞點點貨

燜出來的 主要是香來 應該也

自放了一些調料!

用料:bai東北大米、水

du 、香蔥、香油

1、事先準備工作,zhi把東北大米放dao入大容器中浸泡半小時,讓大米吸水膨脹,水不用太多,蓋過米粒再高一點就行,其他米也可以,但東北大米顆粒飽滿、粘性較小、米質較脆,是做木桶飯比較好的選擇

2、半小時之後,米吸水後膨脹可以用了,米最好是要泡過,米沒時間泡洗乾淨也可以用,但勢必會影響最後的口感。

3、八分鐘左右,開啟蓋子,用筷子把米粒再攪拌幾下,讓上下面的米粒更均勻受熱。

4、事先準備好一壺開水,15分鐘後,把蒸好的米飯倒入一個大容器中加入開水再蓋上蓋子浸泡5分鐘。開水的量只要蓋過米粒就夠了

5、這個步驟的效果就是用熱水把米粒悶到半熟的狀態。

6、蓋上蓋子,大火轉中火蒸20分鐘

7、蒸20分鐘後,木香濃郁的木桶飯就做好了!開蓋的時候要注意,小心燙手

18樓:

木桶飯bai的來歷眾說du紛紜,但流傳最廣的是漢zhi高帝五dao年(公元前二0二),劉邦對回項羽發動總

答攻,在垓下(今安徽固鎮)把項羽軍隊團團包圍。此時,楚軍已兵疲糧盡,士氣低落。夜間又聽到漢軍在四面唱起了楚歌,項羽大為吃驚,飛身上馬,帶領百騎突圍,最終僅剩二十八人潛逃深山樹林,身心疲憊的項羽,數日茶米未思奄奄一息,將士們看著心如刀絞,突發奇想,就用木頭做成的木桶放入少許米粒加入烤肉烹調,頓時香味四溢,喚起了項羽食慾……但後來由於覺得無顏再見江東父老,數日後橫劍自刎而死。

後來,愛將們因為懷念項羽,在每年的這一天用木桶飯加肉來紀念項羽。這種兩千多年前古老的原生烹調的木桶飯流傳至今,再經後人的加工改進,烹製出木桶飯蓋肉,飯質軟、營養高、易消化、健脾胃,食之無油膩而爽口,無犖腥而味美,使人食後齒頰留香,回味無窮,深受廣大民眾尤其是現代都市人的喜愛,實為中華古老餐飲文化一道亮麗的風景。

美食烹飪方法

19樓:能夕歷乙

淋糖千層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富強粉125克,小麥麵粉375克輔料:雞蛋150克,

調料:黃油500克,醋精5克,鹽10克

淋糖千層餅的特色:

層次多,酥脆鹹香。

淋糖千層餅的做法:

1.酥面:黃油擀成薄片,一點一點地蘸上面粉至用完全部富強粉125克;

2.再擀成大薄方塊,放入冰箱冷凍;

3.皮面:將麵粉375克放案板上加入雞蛋,醋精和鹽水,掌握好軟硬;

4.擀成與酥面大小相似的方塊,放入冰箱冷凍;

5.在擀制酥麵包皮時,兩片折起來擀成大片要疊起來成為三層,再擀成大方塊放入冰箱;

6.連續擀3次,疊3次最後擀成大片,平放在烤盤內,烤約30分鐘即熟。

淋糖千層餅的製作要訣:

還可製作成起酥大餅,咖哩角、酥皮蛋糕、架英酥角、起酥燒餅等多種。

美食/烹飪

20樓:廣東

《冬大過年》

《儃早茶》

《酸酸甜甜甜甜酸酸》

《嶺南名萊-----蘋婆燜鴨》

《霸王花煲靚湯》

《無雞不成席》

《薄荷葉炒雞蛋----上菜也。》

《碧綠生菜包,飄香四百年。》

《腸粉》

《廣東料理》

《芋頭》

《茨菇》

《煲仔飯》

《魚腸煎雞蛋》

《我的早餐-蘿蔔糕》

《吃羊肉,喜洋洋。》

木桶飯裡有什麼好吃的,木桶飯哪些菜比較好吃?

木桶飯屬 來於家常菜譜源,主要原料是糯米 工藝是bai蒸,du製作簡單木zhi桶dao飯的原料 糯米 木桶飯的配料 鴨腿肉2個 香菇5 6朵 竹筍50克 小白菜5 6顆 紅椒半隻 粽葉10片。木桶飯的調料 蠔油 雞汁 水 糖 鹽 雞精木桶飯的做法 a料 自制滷水汁一碗 b料 李錦記蠔油1小勺 雞汁1...

我結婚以後過的生日是我自己買的菜炒的菜,把我爸媽公婆都

你這樣就對了,來你以前沒擺源正自己的 位置,bai你到他家對你婆婆而言只是du熟zhi悉的陌生人罷了,又 dao不是從小養大的,她記不住你生日正常。你的心態是一來就把她當親人了,你們才相處多久,怎麼可能會親?你這種有付出就要有回報是對最親的人的要求,比如你爸媽撫養你,你以後就要贍養他們。你想想,你在...

雪菜炒甲魚的做法,雪菜冬筍炒甲魚怎麼燒

建議 二者炒熟了取一些混炒調一下味道裝盆即成。雪菜冬筍炒甲魚怎麼燒 用料毛筍 半隻。雪菜 150g 青椒 1只。蒜瓣 2粒。食用油雞精。料酒雪菜炒筍的做法。將鮮筍對半切,然後切薄片沖洗乾淨,雪菜切小段,青椒切絲,蒜瓣切片 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七成熱,放入蒜瓣爆香,然後倒入蒜片反覆翻炒片刻後,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