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上進行角度計算,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

2021-04-19 05:03:17 字數 3664 閱讀 4659

1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工作表,在a2單元格里輸入版要計算的角度值,在b2,c2,d2單元格中分別輸入需要計算的三角函式。權

2、在b2單元格中輸入正弦函式計算公式:=sin(a1*pi()/180)

3、在c2單元格中輸入餘弦函式計算公式:=cos(a1*pi()/180)

4、在d2單元格中輸入正切函式計算公式:=tan(a1*pi()/180)

5、選定b2,c2,d2三個單元格

6、用拖拉的方式將上面的公式複製到下面幾個單元格

7、在a2.....6單元格中輸入不同的角度值,在對應的計算函式單元格中就顯示出相應的計算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輸入的度分秒轉換成弧度的這個問

題,一般的解決方法是兩個:

1.將角度(度分秒)按小專

數形式輸屬入到一個單元格,如133度32分43秒,就輸入為133.3243,然後編一個自定義函式,將這個小數中的度、分、秒數字分別提取出來,轉換為度,如133度32分43秒就通過「133+32/60+43/3600」這個計算式得到133.5452778度,再使用radians()函式可計算得到弧度;

2.將度、分、秒分別輸入到相鄰的三個單元格里,並且可以通過定義單元格格式的方式給數字後面附加顯示相應的角度單位,以便求得良好的顯示效果,再通過類似上述第1點的轉換方法計算求得弧度。

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這裡我們以角度的正弦為例來說明,開啟excel製作如圖所示的**。

2、現在回在f3單元格中答輸入「=sin(d3*3.14159265358979/180)」。

3、此時回車,就可以看到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

4、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餘弦和正切。

5、如果要計算餘切在f6中輸入「=1/tan(d3*3.14159265358979/180)」。

6、現在回車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4樓:excel辦公實戰

cos返回給定角度的餘弦copy

值,只有一個引數。

excel版本參考:2010

1、說明:返回給定角度的餘弦值。

2、語法:

cos(number)

cos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number 必需。想要求餘弦的角度,以弧度表示。

如果角度是以度表示的,則可將其乘以 pi()/180 或使用 radians 函式將其轉換成弧度。

3、舉例:

公式說明(結果)

=cos(1.047)

1.047 弧度的餘弦值 (0.500171)=cos(60*pi()/180)

60 度的餘弦值 (0.5)

=cos(radians(60))

60 度的餘弦值 (0.5)

5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

excel中,對於角度的運算是用「弧度」的,所以計算時要注意,若是「角度內」,則要進行轉換容,入sin30°,公式應為=sin(30/180*pi()),結果為0.5。

2、輸入和顯示

excel中沒有直接的「度分秒」的輸入,但有「時分秒」的輸入格式,且都是60進位制度,所以可以利用之,比如120度20分30秒,可以輸入為 120:20:30

注意,設定其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 > [h]"°"mm"′"ss"〃",可達到顯示效果。但是在計算機內部,他記錄的是時間,單位為「天」,要計算則要 *24 才是小時,即度數,如 =sin(a1*24/180*pi())

excel怎麼輸入角度,可以運算的

6樓:情感分析

excel輸入角度運算步驟如下:

1.首先在excel表中選擇要計算的單元格區域,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然後在開啟的設定視窗中選擇「自定義」並輸入格式:[h]°mm'ss「。

3.單擊「確定」,然後輸入要在單元格中計算的角度資料。

4.然後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求和運算的計算公式:= a1 + a2。

5.單擊enter生成計算結果,您可以看到計算結果是兩個輸入角度資料的總和。

7樓:工具書

單元格格式設定成[h]°mm′ss″的格式,然後輸入「54:30:34」,回車,單元格自動顯示為54°30′34″,也就能進行計算了。

excel怎麼用角度的cos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cos函式引數預設的是弧度值。

角度單位,可以乘以 pi()/180 或使用 radians 函式將其轉換成弧度,再求餘弦。

求60度的餘弦,用如下公式

=cos(60*pi()/180)

或=cos(radians(60))

下拉填充

9樓:小香香灬

excel中的cos函式後括號內預設的是弧度,而計算器計算的時候預設的是度,因此答案不一樣。如果你要計算的函式的單位是度,則可以乘以 pi()/180 或使用 radians 函式將其轉換成弧度,即「=cos(60*pi()/180)」(求60度的餘弦)。

excel怎樣輸入角度呢?

10樓:菇涼的

1、計算:excel中,對於角度的運算是用「弧度」的,所以計算時要注意,若是「角度」,則要進行轉換,入sin30°,公式應為=sin(30/180*pi()),結果為0.5。

2、輸入和顯示: excel中沒有直接的「度分秒」的輸入,但有「時分秒」的輸入格式,且都是60進位制度,所以可以利用之,比如120度20分30秒,可以輸入為 120:20:30

注意,設定其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 > [h]"°"mm"′"ss"〃",可達到顯示效果。但是在計算機內部記錄的是時間,單位為「天」,要計算則要 *24 才是小時,即度數,如 =sin(a1*24/180*pi())

11樓:萊昂納德_尤拉

怎麼輸入,就用鍵盤輸入啊,°,′,〃,拷貝過去用。

如果是進行公式計算,最好是分三個單元格輸,如果在一個單元格里面比如120°25′30〃這樣,需要用一個比較長的函式把三個數值提取出來。

假如資料在a1,b1,c1三個單元格,分別為度分秒,要計算這個角度的正弦

=sin(radians(a1+(b1+c1/60)/60))radians函式的用意是把角度轉換成弧度,excel預設的計算格式為弧度

12樓:虛心請教問大家

建議這樣輸入:在輸入度分秒形式的角度時以空格代替度分秒符號,度數不足三位的以0補齊,分秒不足兩位的也以0補齊,如51°39′9〃輸為051 39 09,135°6′28.9〃輸為135 06 28.

9,然後用公式轉化為小數度,=left(d19,3)+mid(d19,5,2)/60+right(d19,len(d19)-7)/3600, 其作用為將度分秒形式的角度值轉換為以度為單位的小數度,就可以進行運算了。如果進行三角函式運算,還需換算為弧度,請參考《中國科技資訊》2023年第24期《在一個單元格中實現度分秒的輸入輸出》一文

13樓:悟樂

這樣嗎?用輸入法就可以啊,我用搜狗……直接運算就行啊

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如何在excel上進行角度計算

1 這裡我們以角度的正弦為例來說明,開啟excel製作如圖所示的 2 現在回在f3單元格中答輸入 sin d3 3.14159265358979 180 3 此時回車,就可以看到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4 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餘弦和正切。5 如果要計算餘切在f6中輸入 1 tan d3 3.14159...

關於網上付款,如何在網上進行支付

一,網上銀行可以在家自己申請,但,只能是查詢的功能,如果要支付匯款的功能那就需要去銀行再辦理加密的手續 u盾 60元。二,支付寶是 網的支付中介。如果你不是在 網裡購買東西的話,那就不需要用到支付寶。三,網上消費,一般都是在 網。那首先要開通支付寶功能,詳情自己上 網看。如果不在 網消費的,那就按步...

如何在Excel工作表中利用公式計算

游標定位在b1上.選單 插入 名稱 在名稱中輸入結果兩個字.在引用中輸入 evaluate a1 就可以了.你只要在單元格中輸入 結果 就會算出左邊單元格算式的值.其他的單元格如此 只要改變括號中的a1那樣的序號就好了 要是整列的你可以向下託,自動填充公式的 另外補充 要注意,你的計算式中不能出現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