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過期還能用嗎,過期的農藥還能使用嗎

2021-04-19 08:32:32 字數 1345 閱讀 6055

1樓:喜伶赫驪英

這個很復難說,在合適的條件下儲存制,保質期

bai內是不會變性du的,但是超過保質期也不一定zhi就會改dao變性質,但這種情況沒辦法有一個肯定的說法,如果這個藥本身就比較穩定的話,仍舊有效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但是穩定性高的農藥在使用時需要格外注意農藥殘留的問題。

2樓:oo田野

農藥存放的時

來間越長,其效力或

源質量就會越差(任何藥物或食品也是這樣),所以在過期這個問題上,若過期時間較短,比如幾天,是可以用的,但若過期很長時間了,就有可能會失效,若再用的話,就會起不到應有的作用,也就等於延誤的用藥的時機,會對農作物造成損失。

過期的農藥還能使用嗎

3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首先,很多人認為既然是過期農藥,按照一般的做飯,那肯定就是「變質、失效」農藥,不能再銷售、使用,但是這裡要告訴大家,其實農藥是一種特殊商品,其保質期是按照正常劑量下對植物病、蟲害應達到的預期防治效果確定的。很多過期的農藥,只要適當加大使用劑量,嚴格按照科學的方法使用,仍然有很好的殺蟲、防病效果。而過期的食品等一般商品,顯然是「失效、變質」或不「安全」的,不能通過多吃、多用來解決問題。

其次,農藥毒性大、汙染性強,我哦們不能輕易的就把它銷燬。即使是專業的技術人員,採用特殊的技術措施將它銷燬,也只能做到儘量減少汙染,且銷燬代價較大。因此,國家也並不提倡將過期的農藥都統統銷燬。

第三,用藥前要看出產日期及保質刻日,刻日未到,要嚴酷按聲名用量使用;刻日已過,要按照其藥效情形恰當增添用量。因有的農藥一旦過時,藥效就隨之年夜減;有的農藥雖過時,但藥效仍連結根基不變。是以,在使用過時農藥時,初度使用量必然要按聲名用量噴藥,使用後3-5天**察看其殺病蟲下場。

如下場不較著,聲名需在原本的基本上恰當增添用量;如二次噴後下場還不較著,就需要換農藥或交替使用農藥;如使用下場較著,聲名藥效仍連結著,就按聲名用量繼續使用。

第四,要按照作物發展階段把握用量。尤其處在苗期階段的作物,葉面積小,用藥量也要響應削減,但噴灑農藥仍要按聲名用量比例配兌。而其他階段,如過時農藥可適量增添其用藥量。

最後,農藥要噴灑平均。噴灑農藥時,要使藥水始終連結在氣室的壓力刻度線上,這樣壓力年夜,噴出的藥釀成藐小的霧滴,能平均附著在葉片正、後背。一般噴灑時,將噴嘴放在作物葉片下,嘴口朝上,葉片正、後背都能平均噴灑到,不必轉變噴頭位置,一般噴1次為好,不能在統一時刻進行多次一再,否則也易發生藥害。

綜上所述,過期農藥並非都是「失效、變質」的農藥,而是按照原使用劑量達不到預期使用效果的農藥。適當加大用量後,很多過期農藥仍然能夠使用。而且,從環保的角度來講,將過期農藥「用掉」,顯然比花費力氣將其銷燬更為划算。

過期了的農藥能在用嗎

過期兩個月的牙膏還能用嗎,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最好是不要用了,多少有些不太安逸 研究發bai現,牙膏內所含的du許多化學物質如發泡劑zhi 摩擦劑 黏dao 合劑以及香版 料 防腐抗菌藥物等,存放一定時權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僅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一般來說,牙膏的儲存期為10個月,超過了此期限,極易變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

過期的洗潔精還能用嗎,洗潔精過期了還能用嗎?

1全部危害是有的 就是過期了 但還能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 過期了 裡面就會生成有害的毒素 建議最好不要用 不然為了這瓶洗潔精 害得鬧肚子就划不來了哦 呵呵 麻煩採納,謝謝 如果你愛她,請用你一生的承諾去呵護她,她一定會幸福,因為你一直在努力的奮鬥,為你們的幸福!如果她愛你,也會用她一生的守候,永遠幸福...

面膜過期了還能用嗎

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 它是一種具有保溼補水功能的產品,被人們廣泛使用。的保質期是多久?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的 1 的保質期是多久?未開封的,一般保質期3年。是護膚品的一種,具有保溼 美白 抗衰老 平衡油脂等功效。能改善人體 的皺紋 斑點 發黃,有一定的保質期。一般未開封的 保質期是3年。如果開啟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