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搏是什麼意思,「孤注一擲」是什麼意思?

2021-04-19 18:17:31 字數 4005 閱讀 4418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中字幕

最近很多人 再 找這個

提取碼:6li9

2樓:章嶽林

放棄一切顧慮,在最後的一次機會裡為達到目的拼盡全力。

3樓:f夢遺少年

這是面臨困難時,豁出一切,奮力出擊,多用在窮途末路之時

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最後一搏,用個成語代替,是什麼成語

4樓:平常心新號

孤注一擲

【近義】破釜沉舟、鋌而走險、垂死掙扎

【釋義】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出處】《宋史·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何無忌傳》:「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

【用例】無如他被全臺的公憤逼迫得沒有迴旋餘地,只好挺身而出,作~了。(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二回)

5樓:泰克曼功率插座

釜底抽薪!背水一戰!

♢ 「 理智告訴你多此一舉 情感慫恿你最後一搏 」 ​​​什麼意思

6樓:太陽花開在**

明知沒有結果,還心有不甘。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你自己不甘心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其結果可想而知。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智告訴你多此一舉 情感慫恿你最後一搏 什麼意思 10

8樓:我是個知道小號

搏一搏單車變摩托,賭一賭,摩托變吉普! 這是賭場中的一句話, 意思是要想致富就賭一常 贏了單車就變成摩托, 摩托就變成吉普車。

9樓:羅蘿莉大仙

人所謂的理智告訴你你可以放棄了,你做的全是無用功,這可能是你放棄的藉口。人所謂的感性告訴你你還可以試試,說不定就能夠成功了,這可能是你不甘心所為。

「孤注一擲」是什麼意思? 5

10樓:南有喬木

孤注bai一擲,出自《宋史·寇準傳》du。當初王欽若以zhi賭錢為喻,向宋真宗進言

dao,指當回時寇準鼓勵皇上御駕親征的答行為是孤注一擲,不把皇上的安危當一回事。後來成語流傳至今,指將所有錢全押上賭桌一決輸贏,用以比喻人處在絕境時,不惜拿出所有的力量作最後一搏,力圖挽回失敗或困難的局面。

11樓:

孤注一擲的

copy意思是把所有的錢一bai次押上去,決一輸贏du。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zhi有力dao量作最後一次冒險。出自《晉書·何無忌傳》:

「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以及《宋史·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

12樓:林晨

我哥講說,這個意思是,把所有的錢一下子投做賭注,企圖最後得勝。比喻在危急時把全部力量拿出來冒一次險

13樓:草莓味的小玥

賭徒把全部賭本都押上,來拼最後的輸贏。比喻在危急的時候,使出全部力量內冒險一試。《元史·伯容顏傳》:

「宋將士曰:『備 吾甲兵,決之今日,我宋天下,猶賭博孤注,輸贏在此一擲耳。』」 注:

賭博時所下的錢物。擲(zhì)。

放手一搏什麼意思

14樓:秋水寒

放手:其他的事情放一邊不去管。

一:指最後一次。

全心全意全力去做最後的拼搏

孤注一擲是什麼意思

15樓:愛羽客

孤:最後剩下的不多的東西

注:賭注

一:一次性地

擲:拋、扔、投

孤注一擲:

把所有的東西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16樓:天山飛狐

孤注一擲就是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做最後一次冒險。

17樓:贛南臍橙

賭徒把全部賭本都押上,來拼最後的輸贏。比喻在危急的時候,使出全部力量冒險一試。

《元史·伯顏傳》:「宋將士曰:『備 吾甲兵,決之今日,我宋天下,猶賭博孤注,輸贏在此一擲耳。』」 注:賭博時所下的錢物。擲(zhì)。

18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中華成語大詞典

孤注一擲

【拼音】:gū zhù yī zhì

【解釋】: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出處】:《宋史·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何無忌傳》:「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

【示例】:無如他被全臺的公憤逼迫得沒有迴旋餘地,只好挺身而出,作~了。 ★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二回

【近義詞】:破釜沉舟、鋌而走險、垂死掙扎

【反義詞】:舉棋不定、瞻前顧後

【歇後語】:賭場裡的賭棍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賭博

【英文】:neck or/of nothing

【日文】:賭博(とばく)でありったけの金を賭(か)けること。一(いち)か八(はち)かの勝負(しょうぶ)を賭ける

【法文】:risquer le tout pour le tout

【德文】:alles aufs spiel setzen

19樓:匿名使用者

孤注一擲/ 含義

孤注一擲,漢語成語,拼音是gū zhù yī zhì,意思是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出自《宋史·寇準傳》。

20樓:匿名使用者

gū zhù yī zhì ]

賭徒把全bai部賭本都押上,來du拼最後的輸贏。zhi比喻在危急的時dao

候,使出全部力量專

21樓:

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

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做最後一次冒內險。

【出處】:《宋史容·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何無忌傳》:「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

22樓:你好我是

孤注一擲 ( gūbai zhù yī zhì )

解du 釋 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zhi輸贏。比喻在危dao急版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

權一次冒險。

出 處 《宋史·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何無忌傳》:「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示 例 無如他被全臺的公憤逼迫得沒有迴旋餘地,只好挺身而出,作~了。(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二回)

近義詞 破釜沉舟、鋌而走險、垂死掙扎

反義詞 舉棋不定、瞻前顧後

歇後語 賭場裡的賭棍

燈 謎 拋卻此生淚獨流

典 故北宋初年,遼國肖太后親率大軍南下侵宋。宰相寇準堅持抗戰,並請宋真宗到澶州督戰,宋軍士氣高昂,連連獲勝,逼迫遼宋講和。王欽若嫉妒寇準,在真宗面前講皇上親征是孤注一擲,這樣做是太危險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上所有的資產全部買大或者全部買小;

要麼買莊贏,要麼買閒贏

24樓:匿名使用者

0$i飛飛哥好好幹v過

25樓:柳笛輕揚

孤注一擲[gū zhù yī zhì]

【解釋】: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出自】:《宋史·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何無忌傳》:「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

【示例】:無如他被全臺的公憤逼迫得沒有迴旋餘地,只好挺身而出,作~了。

◎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二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孤注一擲的意思,成語孤注一擲是什麼意思

成語 孤注一擲 拼音 g zh y zh 解釋 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出處 宋史 寇準傳 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 何無忌傳 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舉例造句 無如他被全臺的公憤逼迫得沒有迴旋餘地,只好挺身而出,作孤注一擲了...

形容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最後一搏的成語是什麼

例 孤注一擲 近義 破釜沉舟 鋌而走險 垂死掙扎 釋義 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出處 宋史 寇準傳 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 何無忌傳 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用例 無如他被全臺的公憤逼迫得沒有迴旋餘地,只好挺身而出,作 了。...

放手一搏沒什麼大不了這句話什麼意思啊

當機立斷,拼了!這次哪怕輸得精光我也不怕我也無所謂了 豁出去了!損失忽略不計!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 喜 怒 哀 樂等,感情是個人的主觀體驗和感受,常跟心情 氣質 性格和性情有關。感是思維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