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是不是學前教育,學前教育是不是幼兒園

2021-04-19 20:26:22 字數 5625 閱讀 4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copy

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

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狹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對3~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

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最高的專業之一,幾乎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定單」。因為社會不是缺少幼兒教師,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質的幼兒教師。這樣的教師,不僅要擁有一定的藝術實踐能力,還要擁有廣博的文化素養和識物察人的智慧,以及敏銳的科研意識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

幼兒時期是形成性格人格發展的重要時期,因此學前教育在幼兒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幼師行業緊缺人才,可能很多人想立志成為一名幼師,付出自己的努力。但卻發現幼師這個專業比較難找,很多學校都沒有開設,其實幼師也稱為學前教育;學前教育不但包含了幼師,所學範圍要比幼師要廣一些。所以,這個專業的學生不一定要去作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另外還可以自主創業。

同時男幼師也是比較稀少的,很多幼兒園需要男性來教學,所以男幼師可能會容易找到工作。

2樓:進口稅晌端

您好來學前教育包括幼兒園教育,在源幼兒園不是完全等同於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包括三個方面,即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包括託兒所、幼兒園教育)與社會教育。

學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是由家長及幼師利用各種方法、實物,有系統、有計劃而且科學地對孩童的大腦進行各種刺激,使大腦各部位的功能逐漸完善而進行的教育。 學前教育是學前教育學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構成學前教育學的科學體系的一部分。兒童是人生智力發展的基礎階段,又是發展最快的時期,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對幼兒智力及其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作用。

超常兒童的形成、發展,無一不與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有關,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學前教育。學前智育是一個多方面的培養過程。對學前兒童的心理健康關注也不可小覷。

這個年齡段的兒童心智發展極不成熟,需要家長及幼師積極的引導。

3樓:蘭文佳

幼兒園屬於學前教育

可以納入個人稅扣除專案

月底前錄入

更新2023年度福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學前教育。學前教育是指上小學之前所受的教育,其中就包括幼兒園。

5樓:夢醒時分

幼兒園本來就是學前教育,是讓他在幼兒園裡打好基礎。

6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幼兒園事實應該是學前教育。

7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學前教育是指小學一年級以前的教育,一般是指3-6歲的幼兒的教育,也可以說是幼兒園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就是學前教育。嗯,小學階段不算。

9樓:我的一切

現在的學前教育當然是從幼兒園開始算起的,這個是沒有什麼異議的

10樓:一等一等木兮

是的,幼兒園屬於學前教育,等到幼升小了就是九年義務教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入學前的兒童的教育, 一般受教育物件的年齡為0~6,7歲吧。幼兒園就是學前教育的一部分。

12樓:陽光的哈雷

幼兒園教育是屬於學前教育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是3-6歲兒童這個階段的,而學前教育是上小學之前的那一年,主要是適應一年級的課程。

14樓:看我長的黑不

幼兒園是學前教育,幼兒園又叫學前班,可以教小孩子很多有用的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九年義務教育是從小學開始計算,之前的都可以理解為學前教育,現在幼兒園開始學習英語知識,有助小朋友快速提升。

16樓:演繹陌路

幼兒園屬於學前教育,主要是交小孩子

17樓:清風羽箭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2023年的《政務院關於改革學制的決定》中,規定學齡前兒童的教育機構為「幼兒園」,由此沿用至今。

18樓:等待綻放

幼兒園是學前教育,目前我國主要的學前教育方式是幼兒園托兒班。

19樓:121茄子

我認為幼兒園就是學前教育,畢竟在幼兒園還學不了啥東西,更多的是養成好的習慣,好的行為。

20樓:臭寶寶

幼兒園是學前教育因為老師是孩子的第二任啟蒙老師

幼兒園是不是學前教育

21樓:

學前教育包括

抄幼兒園教育,在幼兒園不是完全等同於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包括三個方面,即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包括託兒所、幼兒園教育)與社會教育。

學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是由家長及幼師利用各種方法、實物,有系統、有計劃而且科學地對孩童的大腦進行各種刺激,使大腦各部位的功能逐漸完善而進行的教育。 學前教育是學前教育學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構成學前教育學的科學體系的一部分。兒童是人生智力發展的基礎階段,又是發展最快的時期,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對幼兒智力及其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作用。

超常兒童的形成、發展,無一不與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有關,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學前教育。學前智育是一個多方面的培養過程。對學前兒童的心理健康關注也不可小覷。

這個年齡段的兒童心智發展極不成熟,需要家長及幼師積極的引導。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樣的,先熟悉一下集體生活,就是

23樓:傻缺七丶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2023年的《政務院關於改革學制的決定》中,規定學齡前兒童的教育機構為「幼兒園」

學前教育是指幼兒園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幼兒來園兒童的教自育。學前教育的年齡範圍是3-6歲。學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是由家長及幼師利用各種方法、實物,有系統、有計劃而且科學地對孩童的大腦進行各種刺激,使大腦各部位的功能逐漸完善而進行的教育。

學前智育是一個多方面的培養過程。對學前兒童的心理健康關注也不可小覷。這個年齡段的兒童心智發展極不成熟,需要家長及幼師積極的引導。

學前教育的原則可概括為:

1、從胎教開始適應各年齡發展和個體發展的教育;

2、促進學前兒童體、智、德、美的良好發展與個性的健康發展;

3、**對學前兒童的照管與教育相結合;

4、以興趣誘發,在遊戲中成長;

5、創設適宜的環境,發揮其教育的功能。

學前教育專業主要課程:

教育學、教育史、教育學概論、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學前衛生學、兒童發展心理學、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兒童文學、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保健學等。

25樓:講講課水瓶

幼兒園是學前教育嗎?yes, 沒錯。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入學前的兒童的教育, 一般受教育物件的年齡為0~6,7歲吧。幼兒園就是學前教育的一部分。

學前教育就是幼師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幼師利用各種方法、實物,有系統、有計劃而且科學地對孩童的大腦進行各種刺激,使大腦各部位的功能逐漸完善而進行的教育叫作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

學前教育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狹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對3~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

幼師不僅要擁有一定的藝術實踐能力,還要擁有廣博的文化素養和識物察人的智慧,以及敏銳的科研意識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幼兒時期是形成性格人格發展的重要時期,因此學前教育在幼兒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27樓:毛職汗和玉

簡單來說學前教育的學習內容很廣泛一些,比如要掌握兒童心理學,幼兒衛生學,舞蹈的專業知識,**的專業知識等等,它對學習者的要求更高。

而幼師雖然也有如上課程,但學習內容淺顯的多,最主要的區別是

幼師在現實中主要侷限於女性而且就業基本上是到各類幼兒園。

而學前教育不僅可以去幼兒機構,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另外還可以自主創業。

自我國學前教育還是一個比較新興的學科,未來發展的潛力很大,它是站在一個更高的高度來對孩子全面發展進行改進,為今後打下更好的基礎。

希望有所幫助

28樓:孤穹熹微

幼師是指的中專及以下學歷的幼兒教育人才.一般專科以上的稱為學前教育.本科的學前教育專業會開設心理學\教育學\人體解剖學\管理學\教育法學等課程.開設有研究生教育的學前教育專業的學校田間較少.本科階段畢業後可以去幼兒園作幼兒老師和管理人員,也可以去幼兒師範學校作教師,還可以去各級教育管理部門(如區市教委)作管理人員.

29樓:折丶言丨不悔

不是的,學前教育專業學習的內容很豐富,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方向專研,比如舞蹈、繪畫、鋼琴或是其他一些理論知識,然後去考研。還有就是學前教育 有很多鍛鍊的機會

3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從事學前教育職業的老師稱為幼師,我認為幼師只能在幼兒園工作.

學前教育是不是幼兒園

31樓:須禮年春

學前教育是從幼兒時期開始到適齡入學的階段所接受的多方面教育

32樓:載利葉朋衣

準確來說,學前教育包括孩子正式上學前的所有形式的早期教育~~~包括胎教,早教等,幼兒園實際上已經不是實際意義上的學前教育了,只能算半個,是個過渡期~~~~

幼兒園是否納入義務教育

33樓:律達網法律諮詢

如果是將學前教育納入義務教育,還必須考慮到義務教育的普及性、強制性。如果要普及,就意味著教學標準、課程標準等方面的相對統一。對於具有很大可塑性的學齡前兒童,這種整齊劃一的要求,是否會產生扼殺孩子天性和個性的負面作用,或許值得斟酌。

同樣,義務教育還意味著幼兒必須送到幼兒園就讀,這樣的要求是否妥當,也值得商榷。事實上,學齡前兒童是否進入幼兒園學習,完全可以因人而異,有條件的家庭,可以晚些入學,多一些父母的陪伴呵護,對孩子的成長或許更有利。如果強制要求幼兒離開父母,這不僅存在剝奪家長陪伴孩子權利的嫌疑,更會對幼兒的身心健康造成傷害。

正是基於這些考慮,很多發達國家都沒有在學前教育階段普及義務教育。英國固然將學前教育作為義務教育的一個階段,但主要體現為免費教育;芬蘭為6-7歲的學齡前兒童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學前教育,前提是家長自願接受;2023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曾就是否讓所有4歲的孩子接受學前義務教育進行投票,結果被民眾否決。

因此,與其將學前教育納入義務教育,倒不如推行免費學前教育更為穩妥。

34樓:青島劉律師

幼兒園階段不是教育,不應納入義務教育。

35樓:

不支援…自己的孩子自己有義務撫養成材…媳婦能生…俺就能養…不信教育不了…生十個就是一加強班…

學前教育學考研問題關於學前教育學的考研問題

一 就學前教育這個專業來說,考研的一般程式是 從第一年3月開學開始準備,7月開始上各種考研班 如果你報了的話 9月開始進入總複習 夜以繼日,挑燈夜讀 9月初開始預報名,10月初開始正式報名,12月初現場確認 照相,12月底列印准考證,中間不要停,一直堅持到來年1月,然後1月7 8日參加考試,3月中旬...

學前教育學校專升本行嗎,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專升本嗎

學校開此資源,為何不好好用呢,在校期間學紮實了,本科找工作有優勢些。可以的,現在一般專科都有專升本通道的 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專升本嗎 可以專升本呢 專升本學前教育專業職業規劃 學前教育是教育學的一個分支,專門研究從出生到6歲的兒童的教育也就是學前教育規律的科學。自80年代以來,加強學前教育成為世界未來...

學前教育學與學前教育的區別,教育學專業與學前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從你的題目來看,這完全是二個概念,學前教育學,重點是指教育學,而教育學則可能是一個學科 而學前教育則是上小學前的所有相關教育。一個是理論學科 一個是實際教育的活動。教育學專業與學前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10 區別是範圍不同。1 教育學專業包含學前教育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是教育學專業的一個分支。2 教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