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和幼教有什麼區別,學前教育和幼兒教育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19 18:23:29 字數 4764 閱讀 7213

1樓:山香教師

幼兒園是一個機構組織,幼教內涵就比較豐富了,幼兒教育,包括主體客體媒介,而媒介裡是包括幼兒園的。

學前教育和幼兒教育有什麼區別嗎?

2樓:w易梓涵

1、教育孩子年齡階段不同。

學前教育:出生在6、7週歲即將上小學的兒童。

幼兒教育:3-6週歲處於幼兒園階段的兒童。

2、教育內容不同。

學前教育:廣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狹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對3~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

幼兒教育:從廣義上說,凡是能夠影響幼兒身體成長和認知、情感、性格等方面發展的有目的的活動,如幼兒在**的指導下看電視、做家務、參加社會活動等。狹義的幼兒教育則特指幼兒園和其他專門開設的幼兒教育機構的教育。

3樓:愛笑的任玉傑

1、針對的兒童的

年齡段不同

學前教育是指兒童從出生至

六、七歲兒童的教育。

幼兒教育主要指的是對3~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

2、教學目標不同

學前教育的目標是進行學校教育的適應性訓練。

幼兒教育的目標是刺激嬰幼兒神經系統的發展,培養基本認知能力,和基本的肌肉活動能力。

3、課程不同

學前教育是相對基礎教育、高等教育等而設定的教育系列,特別是國家中長期發展綱要中將學前教育單列一章進入新的學前教育發展階段。它包含兒童心理、營養保健、兒童教育等方面的知識。

即學前教育包含幼兒教育,兩者是包含關係。

4、教學方式不同

學前教育則側重進行學校常規練習。

幼教以直觀的活動的方式,培養幼兒的興趣。

4樓:歧凌蝶肇戈

學前教育是入學前的準備性教育,內容多與入學接軌有關。幼兒教育是對孩子的教育,也可發生在入學前,也可發生在入學後。幼兒教育包括學前教育

區別就是

廣與窄聯絡就是

學前教育應考慮幼兒教育的其他方面

5樓:陳璐燕

學前教育主要針對小班到大班的幼兒。

而早期教育主要針對0~3歲的幼兒。

學前教育的內容也會含有早期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學前教育分為兩個階段:嬰兒教育(出生至三歲)、幼兒教育(三歲至六歲)

幼兒教育指三至六歲的兒童教育。

7樓:黃姍

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入學前的兒童的教育,受教育物件的年齡為0~6,7歲。

幼兒教育主要指的是對3~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幼兒教育是學前教育或說早期教育的後半階段,前面與o~3歲的嬰兒教育銜接,後面與初等教育銜接,是一個人教育與發展的重要而特殊的階段。「重要」指的是它是一個人發展的奠基時期,許多重要能力、個性品質在這個時期形成基本特點;「特殊」指的是這個階段是兒童身心發展從最初的不定型到基本定型,轉而可以開始按社會需求來學習並獲得發展的過渡時期。

幼兒教育也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從廣義上說,凡是能夠影響幼兒身體成長和認知、情感、性格等方面發展的有目的的活動,如幼兒在**的指導下看電視、做家務、參加社會活動,等等,都可說是幼兒教育。而狹義的幼兒教育則特指幼兒園和其他專門開設的幼兒教育機構的教育。幼兒園教育在我國屬於學校教育系統,和學校教育一樣,幼兒園教育也具有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所沒有的優點,如計劃性、系統性等。

早教中心和幼兒園有什麼區別

8樓:哇哎西西

一、招收物件不一樣。幼兒園吧4-6歲的學前幼兒作為教育物件,主要為了小學入學做準備。而早教中心的教育物件是0--4歲的幼兒,進行的是科學的幼兒早期教育。

二、教育的目的不同,幼兒園的孩子主要是為入小學做準備,培養孩子能力的全面發展,而早教中心進行的是幼兒啟蒙教育,旨在瞭解孩子的天性和成長規律。

三、教授的內容不同,幼兒園採用普遍大眾化的教育模式,對所有的幼兒教授統一的內容。而早教中心是採用特殊化和專業化的教育,通過科學系統的遊戲,來來觀察、瞭解孩子的個性、天性,從而給予正確的、適當的指導。

這樣不但可以促進嬰幼兒形成好的人格和心態,也可以促進父母自身素質和能力的完善提高。

四、教學活動的時間不一樣。這一項針對的是傳統的早教中心,傳統早教中心,每個孩子每天接受早教的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而幼兒園是週一到週五全天。

不過隨著早教越來越規範化、科學化,全日制早教成了更受歡迎的早教模式,「早教+託班」既科學,又解決了當前家庭照看孩子和工作的矛盾。

9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早教機構開展親子教育是對於幼兒園辦園理念與形式的一次創新,是與一般意義上的幼兒園教育不同的。

一、職責不同

早教的職責就是要讓孩子在能力上提高,所以課程就顯得做尤其重要;幼兒園的職責更傾向於創設良好的環境,所以硬體就顯得重要。

二、早教是根據孩子的個體差異進行特定的課程教學,孩子每節課學到的知識都是不同的。

既包括**、運動、智力認知、社會交往等多方面又將課程以遊戲等形式完成,孩子是積極主動的參與者。幼兒園是統一的課程讓所有孩子學習,孩子是被動的受知者。

三、早教的私營制特點決定早教中心在不斷的完善和創新,幼兒園尤其是公立的,創新和前瞻性就很差。

四、早教機構一般都是小班化教學。

一般的早教機構每班約6-10個孩子,像思博潤早教中心甚至除親子課以外,主打1-3個孩子的個別人化指導,孩子在早教機構的受知時間較長。幼兒園每天都是按照固有的時間安排進行,而且每班最少20多個孩子,多則甚至40-50。這樣的班級密度,孩子的受知時間很短,有的甚至一節課平均下來只有一兩分鐘。

五、家長的寄望不同

孩子在早教中心,家長就希望機構把自己的寶寶培養成天才。孩子在幼兒園,家長就希望幼兒園把寶寶照顧好,一天下來沒摔著碰著、健健康康的學點知識就行。這反映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有些幼兒園不需要多大的宣傳投入和運營成本,費用也很高,可就是有很多家長排隊報名。

而早教都在宣傳上花大價錢,儘管早教機構一再降價,很多家長卻始終不願報名。這一點,對於早教和幼教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早教不僅僅是親子教育,其實早教除了親子課以外還是有很多課程的,比如:腦潛能開發、思維訓練、**、感統等。

第一、教育的物件不同

幼兒園將幼兒作為教育的主要物件;而早教機構其教育物件除了孩子,還有家長,而且首要的是家長。早教機構強調親子互動,使家長通過與孩子共同遊戲掌握親子教育的方法與技能,成為合格的家庭教育者。

第二、教育理念不同

促進幼兒身心和諧發展是幼兒園教育的最終目標,老師圍繞此目標開展德、智、體、美教學。所以,幼兒園老師需要關注幼兒身體、心

理、行為各方面的表現,例如身體會不會不舒服、動作是否協調、有沒有不良習慣等細微的問題。國外研究表明大腦在人出生後的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內會隨著人的

經歷和外界刺激,繼續發育。早教機構比較普遍的教學理念是立足於寶寶一生髮展的教育,也就是在0~3歲大腦發展的敏感期,通過各種訓練促進寶寶各方面的發

展,為其一生打基礎。可見,早教中心所起到的作用是在孩子未有形成一定的思維模式和環境的影響下,對其進行模式鈣化教育。而幼兒園則是對鈣化教育所出的結

果進行一定的糾正還有繼續深入的學習。

第三、教學活動的方式不同

幼兒園的教學活動主要是教師面向幼兒,以教師講解、幼兒學習為主要形式。而早教機構是一種特殊的、專業化程度很高的新型

教育模式,通過父母與寶寶在老師指導下一起遊戲的方式,引導父母學會在遊戲中觀察兒童、瞭解兒童,進而掌握一套科學的遊戲方式,並通過這些遊戲方法對兒童

的發展進行干預。作為一種新型的、科學的教育模式,早教機構更強調父母與孩子在情感溝通的基礎上實現雙方互動,這不但能促進嬰幼兒從小形成健康的人格,也

能促使父母自身素質得到不斷提高和完善。

第四、對家長的影響不同

幼兒園是針對3~6歲幼兒實施教育,早教機構的教育物件則是0~6歲嬰幼兒及其父母。現在父母的教育方法大多都是繼承上一

輩,即使想用先進理念,但是也沒有成功經驗,早教班就成為一些年輕家長們的取經之地。不少上過早教的家長都有這種體會,孩子上早教不一定具體學到什麼,反

而是自己通過參加活動、跟老師交流,學到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經驗。而通過和孩子共同上早教班,許多家長也發現了孩子的一些特性,注意到以前沒有留意的

地方,在老師的指導下能更有針對性的啟發孩子智力,培養孩子的興趣和才藝。但是幼兒園則是單純地教育孩子的地方,為生活和工作奔波的年輕家長們把它當作了

兒童寄存處,早上放進去,晚上取出來,跟老師的交流很有限,也沒有與孩子在幼兒園裡共同體驗、做遊戲的機會,家長從幼兒園裡學到的教子經,一般都是通過小

孩子的經歷和感受間接體驗的。

第五、教學活動的時間不同

幼兒園的教學活動時間是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以一個學期為一時段,每週一至週五在園。而早教機構的教學活動時間以3個月或更短時間為一時段,家長可帶孩子定期參加早教機構組織的集體遊戲活動。每次活動時間為1個小時或2個小時,活動結束後就可離開。

10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早教中心的更偏重對孩子素質教育的培養,幼兒園會更系統的教育,這個是主要區別,不過早教中心和幼兒園並不是對立的,可以是相輔相成的。

11樓:慧戒了凡

早教中心多是沒上幼兒園以前,幼兒園是學前班上小學以前。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12樓:尚峰拋光拉絲機

早教機構開展親子教育是對於幼兒園辦園理念與形式的一次創新,是與一般意義上的幼兒園教育不同的。

13樓:別坑了孩子

都在扯淡,早教中心是商業行為,目的就是把你錢包裡的錢掏出來放在他們錢包裡。幼兒園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教育行為。別聽那些所謂的早教中心瞎比比,強行給自己洗白。

當了表子還想給自己立牌坊。

有本事你再刪我貼 以後我還跟

幼兒園是不是學前教育,學前教育是不是幼兒園

學前copy 教育 preschool education 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狹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對3 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最高的專業之一,幾乎是...

學前教育教師和幼兒教師有什麼區別

幼兒教師的就業率高。因為目前國家對學前教育很重視。所以幼兒教師會得到重視 你還可以搜尋一下關於國家對學前教育方面的資訊 幼兒教師的工資高,但更難做 要會唱歌跳舞彈鋼琴 還有要懂心理學懂怎麼哄小孩小學教師的工資相對較低但比較好做.其實學前教育教師就是幼師,但前者更具專業性和技能性 是沒區別的,出來都是...

漢語言專業和學前教育有關嗎?可以去幼兒園任教嗎

什麼專業能從事學前教育?這個問題其實不是問題。從事學前教育專業需要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也就是說,不管你是什麼專業的,只要你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就具備從業資質。教幼兒綽綽有餘,但是幼兒教育需要專業知識,例如幼兒心理 幼教方法等,漢語言教幼兒,是不是浪費知識呀,也屬於不對口 漢語專業廣義上說跟學前教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