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鉗子斷了還會長出來?螃蟹吐泡是怎麼回事?很大的螃蟹也會鑽洞?養螃蟹的人怎麼抓大螃蟹不會被夾

2021-05-25 21:51:55 字數 5654 閱讀 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長的吧,螃蟹吐泡泡,是由於它獨特的呼吸方式引起的。螃蟹像魚一樣版

是鰓呼吸動物權.所不同的是,魚呼吸是把水吸入口中,然後再讓水通過鰓。而螃蟹呼吸是先把水從鰓吸入口中,然後再把水從口兩側的出水孔噴出,螃蟹在水中喜歡吃發光的小魚是當食物,夜晚當它看到亮光的時候,就認為是發光的食物,於是,它就向著光爬來了。 都會把,有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鉗子有再生功能!吐泡是它在呼吸!螃蟹都會鑽洞!用手抓住螃蟹兩邊不容易被夾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螃蟹是兩析動物,但是主要還是生活在水裡,如果長期不喝水就會吐泡。所以,螃蟹吐泡泡是缺水了!

螃蟹的鉗子斷了還會長出來?螃蟹吐泡是怎麼回事?很大的螃蟹也會鑽洞?養螃蟹的人怎麼抓大螃蟹不會被夾

4樓:匿名使用者

1、螃蟹

的鉗子斷了不會再長出來

2、螃蟹吐泡

螃蟹是生活在水裡的甲殼類動物,版它用鰓呼吸。權只是螃蟹的鰓和魚鰓不同,並不生在頭部的兩側,而是由很多像海綿一樣鬆軟的鰓片組成,生在身體上面的兩側,表面由堅硬的甲殼覆蓋著。

螃蟹雖然經常生活在水裡,但它卻和魚不同,時常爬到陸地上尋找食物,而且離開水後也不會幹死。這是由於螃蟹的鰓片裡儲存很多水分,離開了水,仍然和在水裡一樣,也能不停的呼吸,吸進大量空氣,由口器兩邊吐出來。因為它吸進的空氣過多,鰓和空氣接觸的畫積較大,鰓裡含有的水分和空氣一起吐出,形成了無數氣泡,越堆越多,在嘴的前面堆成很多白色泡沫。

當我們去市場採購螃蟹的時候,最好是挑選吐泡沫的,因為這說明它是活的,新鮮的。

3、只要是螃蟹就喜歡鑽來鑽去,藏在陰暗潮溼的地方4、用手抓兩側就好了

而且螃蟹在賣之前,應該用繩子將腳收於腹部捆起來蒸熟之後再拆繩子,就不怕夾手,也不會跑掉或者消耗蟹殼裡的肉質

5樓:

當然不會長出來了!吐泡不是很正常!呼吸啊!

螃蟹的鉗子斷了之後還會長出來嗎

6樓:墨汁諾

螃蟹的足在自切後,約六天之內殘留面上就長出一個軟的結節,它被包在透明的幾丁質囊中,人們叫它肢芽。

在以後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裡,肢芽迅速生長並開始分節,它的上皮組織、橫紋肌纖維、運動及感覺神經元等也出現了。這以後便進入一個緩慢的生長階段,一直持續數月之久。

最後,在臨近蛻皮之時,肢芽又開始迅速生長,分節明顯,各節之間的關節生長完成,表面出現了感覺毛和刺,感覺神經嵌入感覺毛,組織生長到此即告完成。蛻皮之後,肢芽脫去幾丁質囊,新的足就形成了。

螃蟹為了丟卒保車有斷足再生的特異功能。它的意義是:修補創傷,重新長出失去的器官。這種現象在動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螃蟹的鉗子掉了還是可以長出

來的。螃蟹的再生能力是比較強的,鉗子掉了也是可以重新長出來的。

當螃蟹受到傷害,鉗子不能使用或者碎了,它會用另外一個鉗子夾掉。所有蟹類都有斷肢再生能力,修補創傷,重新長出失去的器官,再生的時間跟飼養環境和營養有關。這種現象在動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

經常見到有的螃蟹一個鉗子大一個鉗子小,差別很大,小的一般就是新長的,重新長出來的有時要小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為了丟卒保車有斷足再生的特異功能。它的意義是:修補創傷,重新長出失去的器官。

這種現象在動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螃蟹的足在自切後,約六天之內殘留面上就長出一個軟的結節,它被包在透明的幾丁質囊中,人們叫它肢芽。在以後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裡,肢芽迅速生長並開始分節,它的上皮組織、橫紋肌纖維、運動及感覺神經元等也出現了。

這以後便進入一個緩慢的生長階段,一直持續數月之久。最後,在臨近蛻皮之時,肢芽又開始迅速生長,分節明顯,各節之間的關節生長完成,表面出現了感覺毛和刺,感覺神經嵌入感覺毛,組織生長到此即告完成。蛻皮之後,肢芽脫去幾丁質囊,新的足就形成了。

9樓:創一汽車

在我們買螃蟹的時候經常會發現螃蟹的兩個鉗子不一樣大,很多人都認為這是畸形螃蟹,其實是螃蟹自斷手臂後,又長出的小手臂,那麼螃蟹為什麼會自斷手臂呢,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經常見有的螃蟹一個鉗子大一個鉗子小,差別很大,小的應該就是新長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重新長出來的要小些。

小螃蟹的腿、鉗子斷了還能重新長出來麼?

12樓:晴兒

所有蟹類都有斷肢再生能力,再生的時間跟飼養環境和營養有關,而且通常再生的肢會比原來的要小。

螃蟹鉗腳首先是蟹的軀體具有再生功能。蟹的10肢都有天生的「折斷線」。若有一肢被「敵人」咬住了,或受了傷,或夾在石頭縫裡,它便立即收縮一種特別肌肉,斷掉這一肢。

斷去的肢體並不流血,因為肢內有特別的膜,將神經與血管完全封閉。身上又有特別的「門」,能將斷處關閉,血細胞立即產生蛋白質,開始長出新肢。

螃蟹的足在自切後,約六天之內殘留面上就長出一個軟的結節,它被包在透明的幾丁質囊中,人們叫它肢芽。在以後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裡,肢芽迅速生長並開始分節,它的上皮組織、橫紋肌纖維、運動及感覺神經元等也出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會慢一點

螃蟹的鉗子斷了真的還會再長出來嗎?

14樓:oo0朽木白哉

螃蟹為了丟卒保車有斷足再生的特異功能。它的意義是:修補創傷,重新長出失去的器官。

這種現象在動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螃蟹的足在自切後,約六天之內殘留面上就長出一個軟的結節,它被包在透明的幾丁質囊中,人們叫它肢芽。在以後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裡,肢芽迅速生長並開始分節,它的上皮組織、橫紋肌纖維、運動及感覺神經元等也出現了。

這以後便進入一個緩慢的生長階段,一直持續數月之久。最後,在臨近蛻皮之時,肢芽又開始迅速生長,分節明顯,各節之間的關節生長完成,表面出現了感覺毛和刺,感覺神經嵌入感覺毛,組織生長到此即告完成。蛻皮之後,肢芽脫去幾丁質囊,新的足就形成了。

為什麼螃蟹的腿斷了會再長出來,其他一些的動物卻不能?

15樓:斷橋煙雨

蟹的軀體具有再生功能,螃蟹的十肢都有天生的「折斷線」,若有一肢被「敵人」咬住了,或受了傷,或夾在石頭縫裡,它便立即收縮一種特別肌肉,斷掉這一肢。斷去的肢體並不流血,因為肢內有特別的膜,將神經與血管完全封閉。身上又有特別的「門」,能將斷處關閉,血細胞立即產生蛋白質,開始長出新肢。

螃蟹受驚時,它會自動放棄被捉住的足而逃命。但從什麼地方自斷,是有一定位置的,折斷點是在具有可防止傷口流血的特殊構造部位,即足的基節與轉節之間。

壁虎在尾巴被敵害按住時,會劇烈扭擺,自己弄斷尾巴,逃之夭夭,其奧祕在於它的每個尾椎骨中都有一個光滑的「自殘」關節面,與其連線的肌肉、**、鱗片都比較鬆懈,斷尾處傷口癒合很快,形成一個尾芽基,經過一段時間的細胞**、增生,長出一條並不悅目的再生尾來。與此類似,頭足類軟體動物章魚,在一隻觸手被敵害緊緊咬住時,它也會用力收縮,使觸手自斷下來,傷口血管劇烈收縮,自行閉合,幾小時後,又能通暢,傷口第二天就能癒合並開始生長出新的觸手來。

環節動物蚯蚓的再生能力十分奇特,它在被切斷的地方,會生出新的胚胎組織,很快可以補償失去的部分,切掉尾巴比切斷頭部再生快,年幼的比年老的再生快,關鍵是肢體中是否還有神經索,如被完全摘除,就無再生機會。腔腸動物水螅被切成幾個小段,它的每一小段都能長成一個小水螅,即使把水螅的垂脣從口部切開,它也會長成一個雙頭的怪水螅。把棘皮動物海星「碎屍」幾段,投入大海,每一段都能長成完整的海星。

1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螃蟹的腿掉了還會長嗎這個問題要根據情況來判斷了。

如果是小螃蟹就可以長出來的,因為螃蟹每退殼一次就會長出來小一點,如果是大螃蟹就不可能了,因為已經成形了,就像人換牙齒是一個道理。

螃蟹的腿掉了多久能長出來

螃蟹具有斷肢再生的能力。其根本原因是螃蟹的dna中存在這種功能的資訊,當螃蟹遇到危險時,本能使它斷肢在斷口上會產生一些分生細胞不斷**,分化,生長,逐漸長出新的肢體。一般需要45天-100天長出新肢。

螃蟹斷腿的原因:有的時候螃蟹受驚或以為有人驚擾他會自動斷掉自己的一條腿逃命,就像蜥蜴的尾巴一樣。

為什麼螃蟹被熱水燙腿就掉了

這是因為螃蟹在入熱水的時候還是活的,被熱水刺激後會本能掙扎,而被燙熟的腿肉已經失去了韌性,自然就掉了。要想蒸煮螃蟹不掉腿,一般有以下方法:1、用金屬針刺入螃蟹的頭部(吐泡泡的嘴的中間),至少1cm,刺死後再蒸煮;2、用繩子綁好腿,使螃蟹不能掙扎,再蒸煮;3、用料酒在浸泡螃蟹,使其酒醉,再蒸煮。

可以看出,動物物種愈低階,年齡愈幼小,再生能力愈強,比較起來,低等動物肢體裡的神經比人體多得多,因此受傷後也會癒合得快些。而壁虎、螃蟹、章魚的斷肢,則幾乎都是發生在特定部位,這已經成了動物適應生存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了。

17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這是由螃蟹體內一種特殊基因決定的——螃蟹的四肢細胞內有再生性幹細胞,一旦斷了,這些細胞就會按需生長出新的腿。

別的動物沒有這種特殊基因,所以不可能斷腿後重生。

18樓:腿不太好用

一般來說。無脊椎動物以下等級的動物,有這種功能。

例如蛇,蚯蚓、珊瑚、水母等等,他們沒有骨頭,只靠細胞的增大、**長大,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喜歡就採納。

19樓:靖涵

可能是螃蟹的成長過程需要多次蛻殼完成,所以能再長出新的蟹腿吧,龍蝦也可以,不過能看出來,大小不一,很不協調。

20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也可以的。這是某些動物的特有功能,如果能移植到人類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腿能斷肢再生,這是它的基因決定的,而其它動物沒有這種基因

22樓:愛啦啦咯怕

螃蟹有斷肢再生能力,其根本原因是因為螃蟹的dna裡存在著這種功能資訊,當遇到危險時本能的在斷肢的斷口上不斷分泌細胞使其再生,一般需要45到100天

23樓:輕舞的瞬間

不同的生物有自己獨特的功能..這是由生物的生理構造決定的.

比如壁虎的尾巴斷了會自己長出來,但其它動物也沒有這個能力.

你不能拿不同的動物來做比較.這沒有可比性.

人類能發明各種各樣的東西,其它動物卻不能.糾結這樣的問題沒有什麼意義.

24樓:

因為螃蟹的新陳代謝不允許它這麼低調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同動物種類的不同特體功能,就像小壁虎的尾巴一樣,掉了還能再長,而其它動物卻不能

26樓:時光的在

因為它有再生力,它局有那種功能,跟人的細胞一樣

螃蟹的鉗子為什麼會掉? 掉了還會吃食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鉗子會掉,原因可能有:

1、捕食者的威脅。道理類似壁虎的「斷尾」自救。

2、意外傷害,傷害了肢體的某一部分,就把肢體棄掉。

3、外在環境變化,比如接觸毒物、電/光/聲/壓改變。棄掉的肢體內毒物濃度更高,從而可以通過這種方法減少體內毒物的殘留。至於是棄肢作為初始接觸的器官本來就毒物濃度高、還是通過某種方法「逼毒」造成這種效果,不得而知。

如果是肉食的,螃蟹先用兩個鉗子撕粹,然後放入口中。如果是飼料就直接吃了,不過喂螃蟹的飼料要水解很慢的。所以鉗子斷了,也可以吃食。

成年螃蟹的大鰲斷了會再長出來嗎

螃蟹的雙螯具有攝食 禦敵 求偶 感知外界環境變化等多種功能,螃蟹在青春期即性未達到成熟時候也具有再生功能。螃蟹的螯肢的再生功能很具震撼性,它們能在遇到外敵無法戰勝時候斷掉鉗子或者步足 泳足,從而外逃。螃蟹們壯士斷腕後,會在下次脫殼前再生出一段相同形狀 功能的肢體,並在脫殼後長到正常。性成熟後的螃蟹斷...

鬍子拔了還會長出來麼,鬍子連根拔掉還會長出來嗎?

本人三十二,年輕時試過拔鬍子,但照長不誤。原因是有時拔鬍子能除去毛囊,只要不嚴重發炎,毛囊會很快修復,鬍子還會長出來。建議不要拔。當然還會再長了復 這應制該是青春期必定會出現bai的現象吧 是性激素分泌促成du鬍子的生長啊zhi 青春期後的dao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

元寶金魚絨球掉了了還會長出來嗎?

絨球金魚的絨球,小點的有黃豆般大小,大的有小彈子那般大。絨球金魚的絨球基因,在繁殖後代時的遺傳比較穩定,它與其它品種進行雜交,絨球一般仍然顯現,只不過絨球的大小會有不同。所以絨球不光有文種絨球,還有龍種絨球和蛋種絨球。文球擁有挺拔的背鰭,蛋球背脊光滑,體圓如蛋。挑選時,以結實個大 成對並且對稱的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