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從a列中找出與b列相同數值時在c列顯示結果

2021-04-19 21:33:07 字數 4028 閱讀 3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countif(a:a,b1),1,"")

下拉填充

2樓:平陽虎

在c1中輸入以下公式

=if(countif(b:b,a1),1,"")

下拉填充

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列和b列中相同的資料,並顯示在c列?

3樓:雞蛋加灌餅

可以通過輸bai入公式的方法du

來進行顯示,zh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daoexcel2018版、電腦。

1、打版

開電腦找到並點權擊開啟excel2018新建工作**軟體;

2、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示範先在**內編輯好有相同資料的文字內容;

3、編輯好資料以後,此時選中c列的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if(countif(b:b,a1)>0,a1,"");

4、正確輸入公式以後,此時在按「ctrl+回車鍵」對單元格公式進行填充即可完成顯示。

4樓:匿名使用者

見截圖c1輸入

=if(countif(a:a,b1),"相同","")

公式下拉

5樓:匿名使用者

c1寫出公式=if(countif(b:b,a1)>0,a1,"")並向下拖拉c列複製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設定公式=if(iserror(vlookup(a1,$b$1:$b$5,1,false)),"",vlookup(a1,$b$1:$b$5,1,false))

7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就行了

excel中a列和c列數值相同。如何在b列顯示出與b列數值相對應的d列的數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a1,c$1:d$4,2,0)

9樓:置之不理

在d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之一

=vlookup(a1,b:c,2,)

=if(countif(b:b,a1),vlookup(a1,b:c,2,),"無此編號

專屬")

=iferror(vlookup(a1,b:c,2,),"無此編號")

下拉填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意思是統計出a列中不重複的個數(如甲有多少個)?

11樓:弗爾佈雷斯

b1中公式:

=vlookup(a1,c:d,2,1)

如何在excel表中找出c列資料與a列相同的資料並將a列對應的b列資料提取出來寫入d列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baid2中輸入du

zhi=if(countif(a:a,c2),vlookup(c2,a:b,2,0),"")

或dao

=if(countif(a:a,c2),index(b:b,match(c2,a:a,0)),"")

下拉復內製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d2中輸入以下公式:

=vlookup(c2,a:b,2,false)

然後下拉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d2輸入公式

=vlookup(c2,a:b,2,)

下拉填充公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d2輸入

=vlookup(c2,a:b,2,false)

下拉複製就可以啦,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d2=if(count(match(c2,a:a,0)),vlookup(c2,a:b,2,0),""),下拉複製

17樓:匿名使用者

syhebin3說的是正解,前提是c列中的只在a列是唯一的,因為vlookup函式只返回找到的第一個相同的值,如果有一個以上的話,就不能用這個函式了

excel中a列和b列數值相同時,將c列數值求和 10

18樓:仁昌居士

工具/材料: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excel文件。

1、首先選中excel文件,雙擊開啟。

2、其次在該介面中,選中c列的第一個單元格。

3、接著在該介面中,上方函式式裡輸入「=if(a1:a6=b1:b6,a1:a6+b1:b6,0)」。

4、其次在該介面中,滑鼠點中單元格右下角,向下拖動。

5、最後在該介面中,a列和b列數值相同時,c列數值求和。

19樓:尚學堂科技****

見截圖c1輸入

=if(countif(a:a,b1),"相同","")

公式下拉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多條件求和。這有很多種方法。是簡單的方法是excel2007以上的版本用sumifs函式。

=sumifs(求和區域,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如果你是excel2003版這個公式就不行了,可以用sum函式解決。=sum((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求和區域)。

所有區域的行數必須相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sumifs(c:c,a:a,a1,b:b,b1)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是最方便的

在excel表中如何讓a列數值減去b列數值顯示結果在c列?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1、在第一行抄c列輸入公式=a1-b1

2、把滑鼠移動bai到下圖紅圈位置,當鼠du標變成黑色十zhi字時,拖動

3、拖動到需要計算dao的最後一列,即可讓c列所有值都為a列減b列4、另外一種方式:在第二步時不是拖動,則是在滑鼠變成黑色十字後雙擊,也可自動實現讓c列所有值都為a列減b列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單元格,比如c3輸入公式:=a3-b3不就可以了

25樓:金嶺腳

奇怪,這個問題很簡單啊,在c列單元格,比如c3輸入公式:=a3-b3不就可以了嗎?

26樓:

查詢到a列與b列中不相等的數值,在c1輸入:

=if(a1=b1,"",a1-b1)

公式下拉,空白單元格這是a列和b列相同,顯示數值的這是a列與b列的差額。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c1裡輸入 =a1-b1 其他的用資料填充柄一拖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c1裡輸入 =a1-b1 其他的用資料填充柄往下拖

29樓:匿名使用者

if(a1<>b1,"不一致","")

excel中a列中每一個與b列中每一個對比,如果相同則在c列輸出1,否則0,怎麼做?

30樓:一張一馳

樓主可以使用vlookup函式進行匹配的

組合if函式及iserror函式進行處理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if(a:a=b:b,1,0)

excel裡如果a列值等於b列,那麼輸出c列的內容到d,怎麼做公式

32樓:天雨下凡

d1輸入公式:

=if(a1=b1,c1,"")下拉

33樓:匿名使用者

=iferror(index(d:d,match(a1,b:b,)),"")

ecel中如何將a列中相同項對應的b列中的文字合併在

這個用excel vba肯定可以做,但如果使用函式的話,還真沒試過。建議你研究下excel vba。用vba幫你做,行不?在有大量資料的excel表中,如何將a列中相同名稱的對應的b列資料相加?用sumif函式 比如 sumif a a,張三 b b 表示將a列中名字為張三的所有b列資料進行相加.s...

ecel中如何將a列相同項所對應的b列資料按c列要求

可用phonetic函式實現。示例如下 假定合併如圖所示的 一班 的同學名字到d列,名字之間以逗號分隔。d2的公式 substitute substitute phonetic offset a 1,match c2,a a,1,countif a a,c2 2 c2,1 其中 offset a 1...

excel中c列數值大於a列小於b列,c單元格為綠色,否則為

1.先把 baic列顏色全部設定 du成紅色,就在工具欄填充 zhi顏色那裡選紅色 2.條件格式dao 專新屬 建規則 用公式確定 if and c1 a1,c1 b1 true,false 格式裡面,填充,選綠色 確定 應用於 c c 確定 先把復c列顏色全部設定成紅制色,就在工具欄填充顏色那裡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