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機動車都要辦牌照 牌照的用途是什麼

2021-05-26 09:33:19 字數 1475 閱讀 666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是這樣說的,機動車要管理所以要上牌。可是收費大大的貴。而且繳費的人很多,要排長隊有時候裡面的那些鳥人還不肖一顧你,你不知道手續他還嫌你煩。

所以最終是你買車然後再多養他們這些孫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牌照就象我們的身份證一樣!是給機動車一個身份!便於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身份證一樣,方便管理,防止肇事等!

新車上牌照,安裝了電子牌,這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

4樓:皮蛋粯子粥

汽車電子標識,簡稱eri,俗稱「電子車牌」,將車牌號碼等資訊儲存在射頻標籤中,能夠自動 、非接觸、不停車地完成車輛的識別和監控。

通俗的說,就是給汽車辦了一張「汽車身份證」,裡面會有車輛各種資訊,包括車輛的牌照資訊、年檢資訊等等。在車輛行駛中就可以通過類似「讀卡器」的東西讀取您車的身份證,識別車輛的所有資訊。

電子車牌作用:

1、公共安全管理

在緝查布控時能準確識別車輛資訊,提升布控能力;對於假、套牌車輛、肇事逃逸車輛識別,與車牌不同,電子車牌幾乎無法造假;對原基於光學車輛的號牌識別進行補充,確定違法車輛資訊,提高交通違法查處準確性。防盜功能,當電子車牌貼在擋風玻璃上時,萬一你的愛車丟失,電子車牌將會有幫助**很快定位車輛,更大可能的幫你找回愛車。

2、道路交通管理

收費管理,電子車牌的精確身份確認可為擁堵收費、高速公路不減速收費實施提供技術支撐;交通流採集,基於電子車牌可轉換為交通流資料,為路況判別等業務應用提供支撐。

3、社會服務應用

停車場管理,實現停車場無障礙進出,解決停車場出入口擁堵問題;精確資訊推送,對進入某區域的車輛, 可以對駕駛人進行精確的資訊推送。如惡劣天氣交通誘導,重大事故誘導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牌照安裝了電子牌的話,這個東西和你的車牌是一樣的。它是可以通過儀器來感應到你車牌號的

6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電子牌就是一個可以非接觸方式讀取該車資訊的電子裝置。它的作用是可以配套不停車收費系統等未來車、路管理裝置對汽車進行相應管理。

電子車牌的基本技術措施是:利用rfid高精度識別、高準確採集、高靈敏度的技術特點,將rfid電子車牌作為車輛資訊的載體,在電子標籤相應區域儲存車型等車輛屬性的資訊。

由機動車在通過裝有經授權的射頻識別讀寫器的路段時,對各輛機動車電子車牌上的資料進行採集或寫入,達到各類綜合交通管理的目的。

最簡單的理解便是這個是車輛的「二代身份證」,它的專業術語叫做汽車電子標識;是一個類似於我們個人身份證的一張卡片。

其實這個電子車牌並非剛剛提出來,已經在無錫、深圳、天津和北京等地開展示範應用;而此前排定的電子車牌的全國推廣表則將從2023年起開始全面鋪開。

交通部之所以出臺電子車牌自然是為了加強對車輛的管理。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者可以快速辨別車輛是否存在套牌的情況,再者對交通違章行為能夠及時識別。

機動車黃藍牌照怎麼規定,黑白黃藍車牌分別代表什麼?

公安部 九二 式號牌,1994年7月1日起。1 大型機動車號牌 黃底黑字黑線框。總質量在4500kg 含 以上的貨車或乘座人數 駕駛員除外 20人 含 以上和車身長度6米 含 以上的客車安裝此號牌。2 小型汽車號牌 藍底白字白線框。總質量在4500kg 不含 以下的貨車和乘座人數 駕駛員除外 在20...

天津市機動車怎麼搖號,天津汽車牌照搖號申請怎麼申請

本人持有有效駕照,登入小客車搖號 用手機和駕照資訊註冊就可以,正常註冊成功,基本上就可以參加搖號了。天津車輛搖號網上申請www.tjjttk.gov.cn。每月8日 16日申請 25號 競拍號26號普通搖號。每月都有9100個號碼。進入天津市小客車搖號結果查詢官網,註冊申請搖號就行了。注意三個月要進...

陝A牌照車能在渭南審車嗎,都要帶什麼

開委託書 然後帶好委託書行駛證在渭南審車正常審車就行 陝a車牌可以進入渭南嗎?陝a車牌按規定是不能進渭南,但是想進渭南必須出據渭南市身份證明,和居住地也及從什麼地方來的證明。車齡4年陝a小型車在咸陽年檢需要哪些手續?一 車齡4年陝a小型車在咸陽年檢步驟及所需資料 1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