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底一般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2021-07-15 23:32:16 字數 3989 閱讀 4889

1樓:嘰嘰歪歪你是誰

鞋子的不同面料將決定鞋子本身的重量、透氣性、耐磨程度及防水效能,生產登山通常採用的以下面料:

尼龍織布與小塊皮相結合-這種面料重量輕,透氣效能好,在正常的氣候下具有較好的保暖性,穿起來比較柔軟方便,適合與短途野外跋涉,攜帶較少的登山器材,**低廉,缺陷是防水效能差,雨水較容易滲透尼龍面料。

純皮面料-防水效能好、耐磨程度高、抗硬效能好於尼龍,適合於長途野外跋涉、攜帶較重的登山器材、比較堅硬的山地,但是,其自身重量和透氣效能不如尼龍靴子,穿鞋時比較費時。

純皮面根據其特性和厚度,有不同的分類,未加工的原皮其厚度通常是 10mm 但在加工時分割成不同的厚度,通常是從1.8mm 至2.0mm 厚,最厚的可達到3-3.2 mm。

硬塑樹脂-比較堅硬,具有較好的抗硬性,可有效的保護腳,高山登山靴均是採用這種樹脂做面,體積大,自重較重,穿著比較笨重。

2樓:tb翠竹時尚

不同的鞋底有不同的材質,目前市面上的鞋底主有下面幾種:

1、橡膠底(rb):分天然橡膠與人工合成橡膠。天然橡膠柔軟,彈性好,適於各種運動(室內運動鞋),缺點是不耐磨。

人工合成橡膠分為耐磨、環保、空氣、粘性、硬質、加碳橡膠,優點是耐磨、防滑、柔韌,缺點是質重、透氣吸溼性耐油耐熱性較差。

2、聚氨酯底(pu):一種新興的有機高分子材料 ,多用於製造高檔皮鞋、運動鞋、旅遊鞋等。優點是密度低、質地柔軟,彈性佳,穿著舒適輕便;耐氧化性、耐磨性、耐撓曲性、硬度高;減震、防滑性、耐溫性;耐化學品性好。

缺點是吸水性強、易黃變、易斷裂、延伸率差、不耐水,底易腐爛,透氣性差。

3、eva底:乙酸乙烯共聚物,高分子材料。常用於慢跑、慢步、休閒鞋、足訓鞋中底。

質輕、易於加工,不耐磨,不耐油。優點:輕便、柔韌、彈性好、不易皺,有著極好的著色性、適於各種氣候。

缺點:易吸水、不易腐蝕不利環保、易髒。

4、md底:屬eva二次高壓成型品,也叫phylon底。優點:

輕便、有彈性、外觀細、軟度佳;容易清洗;硬度、密度、拉力、撕裂、延伸率佳。缺點:不易腐蝕不利環保,高溫時易皺、易收縮;耐久性差,使用時間長其吸震力便會降低,透氣性差。

5、tpr底: 一種最常見的鞋底。優點:

易塑形、輕便、舒適、高彈性、易沾色、透氣好、強度高等特點,特別是耐低溫性優異,摩擦係數高,抓著力強。缺點:材質重、不耐磨、不耐折 、吸震能力差,透氣性差。

6、tpu底:熱塑性聚氨酯,一種新型的環保材料。優點:

機械強度、耐磨性、耐油性和耐屈撓性好,特別是耐磨性最為突出,外觀好、大方高檔。缺點:耐熱性、耐熱水性、耐壓縮性較差,外觀易變黃,較硬、較重,透氣性差。

7、pvc底(仿底革): 優點:大多數較便宜,耐油,耐磨,絕緣效能好。缺點:防滑效能差,質地差,不耐寒,不耐折,透氣性差。

8、tr底:是在tpr基礎上改良的tpe與橡膠的合成材料,產品更加具有優異的各項指標效能,外觀花樣多、手感好、色澤豔、光潔度高、技術含量高,而且可以100%**,屬於環保型鞋底材料。

9、牛筋底:顧名思義象牛筯一樣有韌性、彈性、耐磨性和透明度,也叫熱塑彈性橡膠底,它與其它橡膠底的區別在於它含膠量高,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和透明度。牛筋底可以用橡膠來做,也可以用熱塑橡膠(tpr)製作,有橡膠牛筋和tpr牛筋之分。

牛筋鞋底外觀漂亮,具有較好的彈性和耐磨性,穿著舒適,走路無聲響,是旅遊鞋和日常生活用鞋的上好鞋底料。http://blog.

sina.com.cn/tbczss

3樓:清盈

鞋底用橡膠的比較好,有韌性、耐磨。大多數都是這個材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橡膠做的,分天然香蕉和人工橡膠。

鞋底的材質有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鞋底的材質種類很多,可分為天然類底料和合成類底料兩種。天然類底料包括天然底革、竹、木材等。合成類底料包括橡膠、塑料、橡塑合用材料、再生革、彈性硬紙板、eva、tpr、phylon、pu等。

一、eva材料:乙酸乙烯共聚物,高分子材料。常用於慢跑、慢步、休閒鞋、足訓鞋中底。

優點:輕便、彈性好、柔韌好、不易皺,有著極好的著色性、適於各種氣候。

缺點:易吸水、不易腐蝕不利環保、易髒。

二、tpr材料: 以tpr粒料熱熔後注模成型,常用於慢跑、慢步、休閒鞋中底、大底。

優點:易塑形、**便宜;

缺點:材質重、磨耗差(不耐磨),柔軟度較差,彎曲性差(不耐折 )、吸震能力差。

三、phylon(md)材料:屬eva二次高壓成型品,國際上跑鞋、網球鞋、籃球鞋中底的主要用料,也可用於休閒鞋大底。

優點:輕便,有彈性,外觀細,軟度佳,容易清洗,硬度、密度、拉力、撕裂、延伸率佳。

缺點:不易腐蝕不利環保,高溫時易皺,易收縮。

四、橡膠材料:用於各種運動鞋大底。

優點:耐磨性佳、防滑、有彈性、不易斷裂、柔軟度較好、伸延性好、收縮穩定、硬度佳、彎曲性好。

缺點:重量較重、易吐霜(屬品質問題)、不易腐蝕(環保問題)。

五、pu材料:高分子聚氨脂合成材料,常用於籃球、網球鞋中底、也可直接用於休閒鞋大底。

優點:密度、硬度高、耐磨、彈性佳,良好的耐氧化效能,易腐蝕利於環保,不易皺摺。

缺點:吸水性強、易黃變、易斷裂、延伸率差、不耐水,底易腐爛。

6樓:巧米樂

鞋底材料:

根據不同的鞋子可分為橡膠底、牛筋底、千層底、泡沫底、複合底、真皮底等。一般情況下,鞋底材料共同的特徵應具備耐磨、耐水、耐油、耐熱、耐壓、耐衝擊、彈性好、容易適合腳型、定型後不易變型、保溫、易吸收溼氣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大底的材料簡單的說是使用天然橡膠

或人工合成橡膠。  (1)天然橡膠: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及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很不耐磨。

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  2、人工合成橡膠裡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1)耐磨橡膠:

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2)環保橡膠:也被稱為**料橡膠,這種橡膠大底含有最多10%的**橡膠,主要目的是為了環保。

  (3)空氣橡膠:橡膠裡含有空氣,有一定的減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廣泛。  (4)粘性橡膠:

粘性橡膠的特點是柔韌性比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內的運動鞋上。  (5)硬質橡膠:硬質橡膠是大底橡膠材質裡最全面的橡膠,堅韌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廣泛。

多功能鞋和籃球鞋大多是用此種橡膠來做大底。  (6)加碳橡膠:在普通的橡膠材料里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膠更加的堅韌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種橡膠,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後掌部分都會留有brs的字母標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膠。

  3、膠打大底:這種大底並不常見,這種底的原材料就是工業膠水,通過攪拌機的攪拌,再罐進模具加熱成型,其特點是柔軟而且非常防滑。

8樓:**羅盤

大底的材料簡單的說是使用天然橡膠或人工合成橡膠。橡膠鞋底

(1)天然橡膠: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很不耐磨。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

人工合成橡膠

人工合成橡膠裡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1)耐磨橡膠 :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2)環保橡膠:也被稱為**料橡膠,這種橡膠大底含有最多10%的**橡膠,主要目的是為了環保。

(3)空氣橡膠:橡膠裡含有空氣,有一定的減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廣泛。

(4)粘性橡膠:粘性橡膠的特點是柔韌性比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內的運動鞋上。

(5)硬質橡膠:硬質橡膠是大底橡膠材質裡最全面的橡膠,堅韌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廣泛。多功能鞋和籃球鞋大多是用此種橡膠來做大底。

(6)加碳橡膠:在普通的橡膠材料里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膠更加的堅韌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種橡膠,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後掌部分都會留有brs的字母標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膠。

tba牛頭酋長男鞋鞋底就比較舒適

印泥是用什麼材料做的,一般印泥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印泥由顏料 油脂和防腐劑等成分配製而成的油溶性印章色料。現代工藝製備的印泥。紅色印泥的主要成分是鉻酸鉛 硫化汞 大紅粉88 重晶石粉 白豔華 蓖麻油或氯化石蠟油 苯酚 艾絨和木棉等。藍色印泥主要成分為油溶性苯胺藍和油酸 蓖麻油等。製作書畫印泥的主要原料來自於礦物 植物油 植物纖維 天然香料,精工檢驗...

做塑料模一般用什麼材料模具一般用什麼鋼材

由於塑料復的品種很多,對塑制料製品的要求bai差別也很大,對制 du造塑料模具的材料也提zhi 出了各種dao不同的性 能要求。所以,不少工業發達的國家已經形成了範圍很廣的塑料模具用鋼系列。包括碳素結構鋼 滲碳型 塑料模具鋼 預硬型塑料模具鋼 時效硬化型塑料模具鋼 耐蝕塑料模具鋼 易切塑料模具鋼 整...

印泥是拿什麼做的,一般印泥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印泥由顏料 油脂和防腐劑等成分配製而成的油溶性印章色料。現代工藝製備的印泥。紅色印泥的主要成分是鉻酸鉛 硫化汞 大紅粉88 重晶石粉 白豔華 蓖麻油或氯化石蠟油 苯酚 艾絨和木棉等。藍色印泥主要成分為油溶性苯胺藍和油酸 蓖麻油等。印泥是我國的文房四寶,歷史悠久,適用於木質印章和石質圖章。質量要求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