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3 78稅率怎麼算出來的

2021-04-20 14:10:48 字數 3672 閱讀 3925

1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是

bai在**看到的會計du中稅率3.78%?

如果按zhi

dao小規模納回稅人徵收率3%,城建稅按7%、教育費附加3%、地答方教育附加2%計算:

增值稅及附加=3%+3%×(7%+3%+2%)=3.36%3.36%是小規模納稅人常見的稅率,3.78%題主你把其他資訊提供一下才能推算。

稅率怎麼算啊 10

2樓:註冊會計師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一般規模

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不同的納稅人增值稅率不一樣,而且增值稅按價計徵稅額。

一、小規模納稅人按簡易徵收,稅率一律為3%。

例子:某小規模納稅人銷售額(含稅價)收入為10.3萬元,應繳稅額=10.3/1.03*0.03=0.3萬元

二、一般規模納稅人要看行業,以製造業為例,稅率為13%。

例子:某一般規模製造業納稅人銷售額(含稅價)收入為11.3萬元,應繳稅額=11.3/1.13*0.13=1.3萬元。

4樓:66不二

稅金包括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在稅金的實際計算過程,通常是三種稅金一併計算,又由於在計算稅金時,往往已知條件是稅前造價。

因此稅金的計算公式可以表達為:應納稅額=(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率(%),綜合稅率的計算因納稅地點所在地的不同而不同。

1、納稅地點在市區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2、納稅地點在縣城、鎮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稅率3、納稅地點不在市區、縣城、鎮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稅率推導過程如下(以市區為例):

綜合稅率(%)

所以應納稅額=(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率(%)=不含稅造價×稅率(%)

5樓:匿名使用者

稅費計算如下:

一般納稅人

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

基本示例

a公司4月份購買甲產品支付貨款10000元,增值稅進項稅額1700元,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銷售甲產品含稅銷售額為23400元。

進項稅額=1700元

銷項稅額=23400/(1+17%)×17%=3400元

應納稅額=3400-1700=1700

小規模納稅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因此:給客戶的**是用100*1.13計算,應為113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財政部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應稅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和免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1]131號),總結並加以解釋如下:

(一)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6%。

注:本條是對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①有形動產租賃,包括有形動產融資租賃和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

②遠洋運輸的光租業務和航空運輸的幹租業務屬於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適用稅率為增值稅基本稅率17%。

(二)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稅率為9%。

注:本條是對交通運輸業服務的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對遠洋運輸企業從事程租、期租業務,以及航空運輸企業從事溼租業務取得的收入,按照交通運輸業服務徵稅,適用稅率為10%。

(三)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稅率為6%。

注:本條是對提供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適用6%稅率的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四)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應稅服務,稅率為零。

注:本條是對應稅服務零稅率的規定。

①對應稅服務適用零稅率,意味著應稅服務能夠以不含稅的**進入國際市場,從而提高了本市出口服務企業的國際競爭力,為現代服務業的深入發展和走向世界創造了條件。對於調整完善我國出口**結構,特別是促進服務**出口具有重要意義。

②對於適用零稅率的應稅服務的具體範圍,包括試點地區的單位和個人提供的國際運輸服務、向境外單位提供的研發服務和設計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

其中:國際運輸服務是指:

a、在境內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出境;

b、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入境;

c、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

同時,向境外單位提供的設計服務,不包括對境內不動產提供的設計服務。

6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1、增值稅稅率:小規模3% 一般納稅人17%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2、營業稅稅率:無資質5% 有資質3%

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擴充套件資料免稅率亦稱「稅率為零」。指對某種課稅物件和某個特定環節上的課稅物件,以零表示的稅率。從理論上說,零稅率與免稅是不同的。

免稅是指對某種課稅物件和某種納稅人,免除其本身負擔的應納稅額,而外購的貨物或勞務仍然是含稅的。

稅率為零不僅納稅人本環節課稅物件不納稅,而且以前各環節轉移過來的稅款亦須退還,才能實現稅率為零。但在實際工作中,稅率為零的含義在不同稅種上的使用,並不嚴格。如所得稅往往對應納稅所得額的免稅金額部分以零稅率表示,當然所得稅並無轉移稅額的問題。

再如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規定稅率為零的投資專案僅指免掉投資專案本身應納稅額,其外購各種商品和勞務,實際上都是含稅的,並不退還其已納增值稅稅額。真正體現零稅率理論上定義的,是增值稅對出口產品實行零稅率,即納稅人出口產品不僅可以不納本環節增值額的應納稅額,而且可以退還以前各環節增值額的已納稅款。

增值稅的免稅規定,只是免除納稅人本環節增值額的應納稅額,納稅人購進的貨物和勞務中仍然是含稅的。對出口產品實行零稅率,目的在於獎勵出口,使我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以完全不含稅的**參與競爭。

7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17%的稅率屬於一般納稅人。對於一般納稅人,應納增值稅額為當期銷項稅額減去當期進項稅額。用公式表示為:當期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8樓:匿名使用者

稅率就是應該用錢數乘以它的嗯百分比

9樓:趙斌杞語柳

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分別是增值稅的7%3%1%

印花稅是收入的萬分之三,河道費是收入的萬分之五國稅要交1.增值稅17%

2.企業所得稅25%按季預交(2023年1月1日以後註冊的企業)每季度預交、年底彙算清繳。

地稅:1.城建稅7%,2.教育費附加3%,3.地方教育費附加1%,4.印花稅,(不是每月都交)

10樓:

計算方法如下: 假設知道一種產品的含稅價45元,不含稅價38.46元,怎樣計算出

稅率? 按照公式計算 稅率=稅金/不含稅價=(45-38.46)/38.

46=17%。 所謂含稅不含稅都是指增值稅所說。 增值稅稅率17%。

不含稅價*(1+17%)=含稅價。

圓周率是怎麼算出來的?圓周率怎麼算出來的。

圓周率是用圓的周長除以它的直徑計算出來的。圓周率 即圓的周長與其直徑之間的比率。1 圓周率是一個超越數,它不但是無理數,而且比無理數還要無理。無理數有一個特點,就是小數部分是無限的,而且是不迴圈的。比如0.9的迴圈小數,這個雖然無限,但是重複的。而圓周率則是無限,而且數字不會重複,因此圓周率看起來非...

算出來的日子忌嫁娶,算出來的日子忌嫁娶

不客氣地講,你找的這個人根本不懂周易 不會 擇吉 只會騙錢!經查2018年11月11日 陰曆十月初四 丁未 這天 宜 祭祀 祈福 會親友 裁衣 動土 上樑 開市 忌 嫁娶 出行 移徙 剃頭 捕捉 取魚。就是不懂 周易 和 擇吉 一看黃曆,也不應當選擇這天 嫁娶 男1991 1 庚午 馬 避開陰曆 午...

毛利是怎麼算出來的?

可以選擇通過計算公式來將毛利潤算出來,具體的計算公式是 毛利潤 不含稅售價 不含稅進價 產品銷售收入 銷售時實際成本。其實毛利的計算方法也是比較簡單的,按照公式去進行計算即可。注意事項 所謂的毛利潤,其實指的就是銷售收入扣除主營業務的直接成本以後的利潤部分,因為這一部分還沒有交商品流通費和所繳納的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