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率是如何測算出來的?收視率是怎麼算出來的那

2023-03-26 20:55:05 字數 1044 閱讀 4704

1樓:小黎頭

是統計學上的「隨機抽樣」測算出來的。比如,打**調查1000個物件。

收視率是怎麼算出來的那?

請問收視率是如何得出的?

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

收視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2樓:俗人啊啊

收視率是如何產生的?

目前採用的收視率資料採集方法有兩種,即日記法和人員測量儀法。日記法是指通過由樣本戶中所有4歲及以上家庭成員填寫日記卡來收集收視資訊的方法。樣本戶中每一家庭成員都有各自的日記卡,要求他們把每天收看電視的情況(包括收看的頻道和時間段)隨時記錄在自己的日記卡上。

日記卡上所列的時間間隔為15分鐘。每一張日記卡可記錄一週的收視情況。

人員測量儀法是指利用「人員測量儀」來收集電視收視資訊的方法,是目前國際上最新的收視調查手段。樣本家庭的每個成員在手控器上都有自己的按鈕,而且還留有客人的按鈕。當家庭成員開始看電視時,必須先按一下手控器上代表自己的按鈕,不看電視時,再按一下這個按鈕。

測量儀會把收看電視的所有資訊以每分鐘為時間段(甚至可以精確到秒)儲存下來,然後通過**線傳送到總部的中心計算機(或通過掌上電腦入戶取資料)。

收視率多久能夠出來?有的是一週,有的是兩週,有的是一天。劉燕南說,這主要取決於採用什麼樣的測量方法,如果採用日記法,因為要對資料進行收集和分析,最快需要一週,一般需要兩週;如果採用人員測量儀法,因為**線可以即時回傳資料,因此能夠做到隔一天就能夠提供收視資料,只是人員測量儀成本比較高。

如果採用日記法,因為要對資料進行收集和分析,最快需要一週,一般需要兩週,顯然有一定的滯後性,而且在精確度方面也不容樂觀;如果採用人員測量儀法,因為**線可以即時回傳資料,因此能夠做到隔一天甚至更快的世間就能夠提供收視資料,測量儀成本自然就比較高。

收視率,指在一定時段內收看某一節目的人數(或家戶數)佔觀眾總人數(或總家戶數)的百分比,即收視率=收看某一節目的人數(或家戶數/觀眾總人數(或總家戶數)。當然,除了節目的收視率,還有時段收視率等相關的統計指標。

收視率怎樣統計的,收視率是怎麼算的

電視節目的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我也是聽說的,電視臺裡有記點機器。哈哈。以前我也想過這樣的問題。據我查的資料好像是 詢問的。我覺得這個不是很準。具體還有其它的,你可以網上搜一下。收視率是怎麼算的?收視率 這個地區收看這個節目的人數 戶數 這個地區的總人數 總戶數 收視率資料採集方法有兩種,即日記法和人...

收視率是怎麼算的

收視率 這個地區收看這個節目的人數 戶數 這個地區的總人數 總戶數 收視率資料採集方法有兩種,即日記法和人員測量儀法。日記卡法是由樣本戶中所有4歲及以上的家庭成員,將每天收看電視的頻道 時間段隨時記錄在日記卡上,以獲取電視觀眾收視資訊的方法。電視節目的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收視率的計算是很簡單的 收視...

春晚收視率下降,為什麼不把保障收視率的趙本山請回來

春晚從1979年起源,融匯了歌舞 雜技 相聲 小品 戲曲 雜技 魔術等等各種藝術門類,哪一種藝術型別都是廣大人民群眾心血的結晶,凝聚著藝術家的智慧。春晚一播出,就收到了全國人民的熱烈歡迎。趙本山 宋丹丹 黃巨集 朱時茂 陳佩斯 姜昆,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在春晚上經常見到的喜劇明星,隨著時代的進步,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