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閱讀一本》全駱駝祥子答案

2023-04-26 03:25:05 字數 2229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惠陽一中的嗎。

喜歡《駱駝祥子》這本名著的理由是什麼?

2樓:明媚說娛樂

《駱駝祥子》這部作品中,作者真實地描寫了城市下層人民的苦難和掙扎,提出了更為尖銳迫切的社會問題。

駱駝祥子》是以北平(今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祥子的行蹤為線索,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的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們展示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的圖景。

從祥子力圖通過個人奮鬥擺脫悲慘生活命運,最後失敗以至於墮落的故事,告誡人們,城市貧農要翻身做主人,單靠個人奮鬥是不行的。

主要人物。祥子:十八歲,身材高大,年輕力壯的洋車伕。為全書靈魂人物。

祥子是一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許多優良的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性和堅韌的精神,但他也不講理,滿嘴謊話,好佔便宜,還出賣人命。平常好像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格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

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不安於卑賤的社會地位。但祥子被舊社會摧殘壓迫,他的願望一次又一次地被這個黑暗的社會所打破。祥子的悲慘生活深深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反映了當時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的圖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欣賞《駱駝祥子》這部作品中,作者真實地描寫了城市下層人民的苦難和掙扎,提出了更為尖銳迫切的社會問題。**通過祥子思想性格變化過程的真實描寫,揭示了祥子悲劇命運的社會根源。

首先,祥子的悲劇是對舊社會不合理制度的有力控訴。**從多方面提示了造成祥子悲劇的社會根源。在農村,地主階級的殘酷壓榨,使祥子一家傾家蕩產。

被迫來到城裡後,仍逃脫不了受壓迫受剝削的命運。這一切現象的產生決非偶然,它們都是黑暗的舊社會制度的產物,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尚未覺悟的個體勞動者——祥子,只能「痛苦的活著,委屈的死去。」任憑他如何拼命掙扎,都擺脫不了苦難命運。

舊制度、舊社會不但吞食了祥子的車子和積蓄,還吞噬了勞動人民身上所具有的美好品德和奮發向上的意志。

其次,個人奮鬥的道路是造成祥子悲劇的內在思想根源,祥子的悲劇正是對個人奮鬥道路的徹底否定。作為一個尚未覺醒個體勞動者,祥子有著改變自己生活地位的迫切要求,但他卻沒有看清當時的社會本質,更不懂得走什麼樣的道路才能從根本上獲得翻身解放。他認為「有他的身體與力氣做基礎,只要自己省吃儉用,……只要他自己肯咬牙,事兒就沒有個不成」這種思想認識在當時的個體勞動者中間是很有代表性的。

然而,在那萬惡的舊社會里,個人奮鬥卻根本不是勞動人民擺脫窮困的求生之路。所以,祥子的理想和現實之間存在著無法克服的尖銳矛盾。從作品的具體描寫中,我們可以看出,在祥子的拼命奮鬥中,他所抵禦的決不是孤立某個人,而是整個社會——一張無邊黑暗的羅網。

4樓:小櫟子

沒有寫出為什麼喜歡這本書的理由。

《駱駝祥子》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駱駝祥子》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5樓:小梁說**

《駱駝祥子》是魯迅先生的代表作,以描寫小村莊及其百姓面對困苦挫折的命運,是一部百姓苦難的現實主義**。

故事的主要人物是一位叫駱駝祥子的鄉下學生,他來自貧窮的家庭,以努力學習為生。祥子在學習上一次又一次遭遇失敗,最終無奈回家。他的家鄉洪莊,居民以旱災和水災為特點,百姓普遍貧困潦倒。

祥子見識到了貧困和苦難,從而開始思考反抗貧窮的道路。

他蛻變成了一個積極、勤勞、樂觀、堅強的人,克服了種種困難,最終走出貧困,成為一個充滿希望的人。最後,祥子發現了向上的路,為他的家鄉帶來了最大的希望,他把自己的經歷、經驗和思想結合起來,形成了「永不放棄」的精神,激發了百姓的奮鬥精神,贏得了百姓的尊重。望。

《駱駝祥子》名著閱讀複習題

名著閱讀駱駝祥子推薦理由

6樓:席盼盼

講述了以前社會的黑暗 以前社會的腐敗 值得一看。

駱駝祥子名著閱讀求名著閱讀《駱駝祥子》最容易考的題和經典題

7樓:2015屆**生

不全在發在發重**染髮1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筆名,原名,**人物,主人公性情變化,時代背景,簡說一則小故事(文中),自身感悟及作者的思想情感。

駱駝祥子的名著閱讀題,誰知道哇,駱駝祥子的名著閱讀題,誰知道哇?

一 填空 選擇題 1 駱駝祥子 作者 原名 族,籍貫 人,有 的稱號。2 祥子是老舍的長篇代表作 中的一個人物形象。這部作品描寫來自農村的淳樸 健壯的祥子,到北平謀生創業,次買車又 次失去,並終於墮落到生活的谷底的故事。3 是 駱駝祥子 的基本線索,與祥子有著密切關係的女主人公是 4 祥子是老舍筆下...

從《名人傳海底兩萬裡駱駝祥子》中一本名著

這個網上有你要的試題 閱讀語文書後,名著導讀推薦的兩本書 海底兩萬裡 和 名人傳 選擇其中一本書寫一篇讀後感 開啟 海底兩萬裡 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生物學家阿龍納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遊了太平洋 印度洋 紅海 地中海 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

朗朗閱讀昆蟲記考點一本全答案

學習差的學生,課前不預習,上課聽不懂,課後還需花大量的時間去補缺和做作業,整天忙得暈頭轉向,擠不出一點時間去預習。其實,這種學生差的根本原因就在不預習上。學習由預習 上課 整理複習 作業四個環節組成。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那些?你這個問題真的很寬泛,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終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