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就業促進法》這幾部法律是包含關係嗎?謝謝了

2021-04-20 21:31:42 字數 2747 閱讀 5748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是包容關係呢?我認為不是

職業活動中的主要法律有哪些?

2樓:哈哈親愛的

職業活動中的主要法律有《勞動法》、《勞動合同法》

、《就版業促進法》、《勞權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等。

職業活動中最主要的法律《勞動法》的基本原則:

一是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與兼顧用人單位利益相結合的原則。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是勞動法的立法宗旨。

二是按勞分配與公平救助相結合的原則。公平救助原則的實現以按勞分配原則的貫徹為基礎,只有真正貫徹按勞分配原則,調動勞動者的勞動積極性,創造出更多、更豐富的物質財富,才能使公平救助原則得到充分體現。

三是勞動者平等競爭與特殊勞動保護相結合的原則。《勞動法》在堅持勞動者平等競爭原則的同時,也注重對特殊勞動者的勞動保護,使他們真正與其他勞動者處於平等的法律地位。四是勞動行為自主與勞動標準制約相結合的原則。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確立勞動關係之後,用人單位享有法律賦予的勞動管理權、勞動力分配自主權等。同時,國家制定勞動標準,明確規定勞動的基本條件,以制約用人單位的行為,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勞動合同法》有關這方面法律規定的有多少? 5

3樓:簡簡單單

《勞動合同法》相關的法律有《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仲裁法》還有一些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個問題莫名奇妙

2、你所問的應該是涉及到勞動法律法規方面的規定或法規有多少第一、勞動關係方面的法規及其司法解釋

第二、勞動時間方面的法規及其解釋

第三、勞動報酬和福利方面的法規及其解釋

第四、勞動糾紛和仲裁方面的法規及其解釋

第五、勞動保護方面法規及其解釋

第六、社會保險方面法規及其解釋,

你可以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建議購買一本勞動法律法規彙編的書。很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仲裁法》[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司法解釋] [最高任命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工資管理條例)

勞動合同法與就業促進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非乙肝病毒的攜帶者;

2. 8.5 甲方出現《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依法進行經濟性裁員時,在解除本合同時無需向乙方支付經濟補償金。(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3. 9.2乙方月工資高於甲方所在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甲方向乙方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1.5倍的數額支付。(應該是3倍支付)

4.11.2 乙方為保證合同的履行,向甲方繳納保證金5000元。

本合同期滿後,如乙方沒有發生賠償甲方的事由,甲方全額返還本息給乙方;如乙方違約解除合同,保證金不予退還。(用人單位不能強迫勞動者繳納保證金、身份證等)

5. 11.3 乙方應將其大學畢業證交甲方管理,本合同期滿雙方未續簽勞動合同的,甲方將證件交還乙方。(用人單位不能私自扣押勞動證證件)

8樓:四處打聽

② 非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就業歧視)、9.2好像也不對、8.4、8.5應當支付經濟補償、11.3不得收取保證金及畢業照——太多了看著太費勁了

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的區別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飛翔**

「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比較一覽表

兩者區別|

內容|《勞動法》|《勞動合同法》|

⑴總體內容|是有關勞動關係中涉及到如勞動合同、工資、勞動安全衛生等方面以及勞動爭議、勞動監督、法律責任的綜合性法律。|是有關勞動合同方面的法律規定。其中也包括對勞動合同內容的勞動監督、法律責任的規定。

|⑶勞動合同概念|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第16條)|無具體規定,以《勞動法》的為準。|

⑷規章制度規定|無明確規定。|明確用人單位在制定或修改、決定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時,需要經過民主協商程式,且需要公佈告知,才有效(第4條)。|

⑸建立勞動關係的規定|無明確規定|明確規定「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第10條第3款)。|

⑹訂立勞動合同原則|平等自願、協商一致,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第17條第1款)|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第3條第1款)|

⑺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第16條第2款)|「應當自用工之日起1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10條第2款)「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1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14條第3款)「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1個月不滿1年未與勞

10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勞百動法是93年制定的,目的是推行勞動合同制,確定勞動者的權利,分別有促進就業、勞動合同、工作時間和休度假、工資、勞動衛生安全、女職工未成年工保護、福利保險、勞動爭議等章節。知是規範勞動關係的基本法。

勞動合同法是2023年制定,解決市道場經濟下不同複雜勞動關係帶來的眾多勞動糾紛,重點規範勞動合同的訂立和解除等。

如果不想從專業角度理解這兩法的區別,那麼我們只要版能明白:勞動法是大而全、勞動合同法是專業規範勞動合同、兩者都有權效但後者優於前者。

請教《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關係

勞動法是以勞動關係為核心的法規,而勞動合同法是以勞動合同為核心的法規。兩部法律是相輔相成的。兩部關於勞動方面的法律,在適用的時候後者優於前者 勞動法是1995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主要是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等目的。勞動合同的問題,只是勞動法其...

《合同法》第114條內容是什麼,《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合同法》三者是什麼關係

合同法bai 第一百一十四條 du支付違約金 當事zhi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dao應當根據違約回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答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 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

勞動合同法關於星期天員工休幾天,勞動合同法關於五個星期天員工休幾天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第三十九條 企業應生產特點不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