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第114條內容是什麼,《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合同法》三者是什麼關係

2021-03-19 18:34:11 字數 1704 閱讀 2612

1樓:aa國際動漫

《合同法bai》第一百一十四條【

du支付違約金】當事zhi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dao應當根據違約回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答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百一十四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合同法》三者是什麼關係

3樓:蒼洱白子

1《中華人

bai民共和國合du

同法》包含《勞動合同法》,zhi《中華人民共和國dao合同法》所規定內的容

經濟合同,屬於債權合同的範圍。合同有時也泛指發生一定權利、義務的協議。又稱契約。

如買賣合同、師徒合同、勞動合同以及工廠與車間訂立的承包合同等。因此,《合同法》與《勞動合同法》是包含關係。

2而《勞動法》是根據《憲法》來制定的,而《勞動合同法》是完善勞動合同制度而制定的,是《勞動法》的具體延伸,是一種遞進關係。

3《合同法》和《勞動法》在調整權益主體範圍上,是前者包含後者。

《勞動法》:第一條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勞動合同法》:第一條 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和勞來動合同法區別是自:1、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密切相聯絡的其他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2、勞動合同法是指關於勞動合同的法律,其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的勞動合同法一般是指所有關於勞動合同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5樓:未來法律

您好《勞動制合bai同法》是規定勞動du

合同應該怎麼

zhi籤、怎麼解除、怎麼履行;

《勞動合同法》dao是《合同法》的特別法,主要在合同內容的層面上。《勞動合同法》中關於合同簽訂的方式、合同的內容的規定是基於《合同法》做出的;《合同法》中的規定不僅可以適用於勞動合同,也可以適用於所有合同;但是勞動合同不僅要符合《合同法》的規定,同時也要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勞動合同法》同時也是《勞動法》的特別法,主要是在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的關係層面上。《勞動法》中對於勞動者權利的規定要體現在依據《勞動合同法》簽訂和旅行的勞動合同中。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與《合同法》,可以從調整物件的不同來劃分,前兩部法律主要專調整的是勞動屬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的關係,而《合同法》則適用所有平等民事主體之間的財產關係,不調整婚姻、收養、監護等人身關係。

而《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之間的區別就不是非常大了,《勞動法》是2023年開始實行的,而《勞動合同法》則是2023年開始實行的,目前關於勞動關係方面的法律問題,大多數可先參見《勞動合同法》,二者在調整勞動關係方面相當於是同一範疇中的新法和舊法的關係,《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更加全面,被適用的條款也更優先。

《合同法》第114條內容是什麼,《合同法》第30條和第31條內容

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支付違約金 當 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 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

勞動合同法第38條,勞動合同法82條規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

關於新勞動合同法第37條38條65條的法律適用問題

法律條款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