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為什麼各級黨委必須把扶貧開發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

2021-04-20 21:49:51 字數 809 閱讀 8462

1樓:baby鞋子特大號

意義:對加強社會安定團結,加速社會主義建設,正確處理民族關係,發揚革命傳統,鞏固國防都有重要的作用。扶貧在構架和諧社會,增進城鄉居民親情等方面的作用和意義更為突出。

扶貧可以帶動社群的發展;從全國整體考慮,開發資源豐富的貧困地區,可為將來國家經濟建設戰略重點轉移,有計劃地大規模地建設大西北、大西南打下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意義:

中國由於歷史的和自然的原因,各地區之間和地區內部的經濟發展很不平衡,東部和中、西部經濟技術水平有很大差別,特別是貧困地區的生產力發展十分緩慢。採取積極扶持措施,幫助貧困地區和貧困戶致富,加快貧困地區的經濟發展,對加強社會安定團結,加速社會主義建設,正確處理民族關係,發揚革命傳統,鞏固國防都有重要的作用。扶貧在構架和諧社會,增進城鄉居民親情等方面的作用和意義更為突出。

許多貧困地區的地下礦產資源和地表生物資源都比較豐富,有些還是國家經濟建設重要的急需的資源,有計劃地開發這些地方的經濟,可以帶動社群的發展,從全國整體考慮,開發這些地區可為將來國家經濟建設戰略重點轉移,有計劃地大規模地建設大西北、大西南打下基礎。

3樓:無名小卒之一

中國由於歷史的和自然的原因,各地區之間和地區內部的經濟發展很不平衡,東部和中、西部經濟技術水平有很大差別,特別是貧困地區的生產力發展十分緩慢。採取積極扶持措施,幫助貧困地區和貧困戶致富,加快貧困地區的經濟發展,對加強社會安定團結,加速社會主義建設,正確處理民族關係,發揚革命傳統,鞏固國防都有重要的作用。

運用政治生活,分析黨和**為什麼要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

海蛇是最厲害的動物嗎?說明為什麼

樓主你好,分佈 海蛇主要分佈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熱帶海域中,大西洋中沒有海蛇。東太平洋有長吻海蛇分佈,劍尾海蛇則大多分佈於暗礁當中。中國有海蛇19種,廣泛分佈於廣東 廣西 福建 臺灣 浙江 山東 遼寧等省的沿岸近海。常見的有青環海蛇 環紋海蛇 小頭海蛇 海蝰 平頦海蛇和長吻海蛇等。分類海蛇分兩棲海蛇...

小學數學問題請說明為什麼要這樣做

不知道你學過方程沒有,所以解法都是基於分數的列示計算的,如果學過方程的話,你可以跳到左後看,會簡化很多 1.被減數是150,減數與差的比是3比2,差是多少?差 被減數 2 3 2 2 5 差 被減數 2 5 60 減數3份,差2份,被減數5分,所以差是被加數的 五分之二 2.四位乘客合租一輛計程車,...

什麼叫非直連網段靜態路由,說明為什麼直連網段不需要手動配置靜態路由我說預設不用配,老師非要讓我解釋原因,所以希望能說清楚

直連網段是指在你的路由器或者三層路由交換機上的介面的ip地址網段。非直連網段靜態路由,應該就是指你人為的寫入一條指向一個不在你本裝置上的目的地址網段的靜態路由。通常叫做靜態路由。就是靜態路由,直連網段不需要手動配路由 求it前輩專業解答路由表中的直連網段和非直連網段分別是怎麼形成的?直連網段 當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