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機肥料?在蔬菜生產中有哪些常用的有機肥料

2021-04-21 01:53:08 字數 571 閱讀 973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中國綠色食復品發展中心制制定的《bai肥料施用準則》規定,無du公害蔬菜生產允許使zhi用的肥料種類

dao如下:

(1)堆肥、廄肥、漚肥、沼氣肥、綠肥、作物秸稈、泥肥、餅肥等有機肥。

(2)腐殖酸類肥料。

(3)根瘤菌、固氮菌、磷細菌、矽酸鹽細菌、複合菌等微生物肥料。

(4)半有機肥料(有機複合肥)。

(5)礦物鉀肥和硫酸鉀、礦物磷肥(磷礦粉)、鍛燒磷酸鹽(鈣鎂磷肥、脫氟磷肥)、石灰石(酸性土壤施用)、粉狀硫肥等無機(礦質)肥料。

(6)用於葉面噴施的微量元素肥料及植物生長輔助物質(不包括合成的化學物質)肥料及其他有機肥料。

(7)通過國家有關部門的登記認證及生產許可,質量指標達到國家有關標準要求,確保不對蔬菜和生產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的化學合成肥料。

有機蔬菜種植對肥料有什麼要求?通常都是用什麼肥?

什麼是有機肥料,有機肥料的作用是什麼?

綠葉菜類蔬菜生產對肥料有何要求?常用的肥料種類有哪些?

有機肥的成分,各種有機肥料配方

幾種常見有機肥的成分 豬糞含有機質15 氮 n 0.5 磷 p2o5 0.5 0.6 鉀 k2o 0.35 0.45 豬糞的質地較細,成分較複雜,含蛋白質 脂肪類 有機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以及無機鹽。豬糞含氮素比較多,碳氮比例較小 14 1 一般容易被微生物分解,釋放出可為作物吸收利用的養分。牛糞含...

有機肥料廠,辦個有機肥廠要什麼條件?

糠醛渣做鹽鹼地改良材料,是最佳選擇。直接施用就有非常顯著的作用,如與有機肥料 腐植酸肥料配合施用,效果更好。具體辦法,咱們可以繼續討論。最好先通報一下您的糠醛廠地址 糠醛渣的數量 每年多少噸?目前處理方法等。請問辦個有機肥廠如何啊?先要有廠地,申請註冊營業執照,用原料加工成有機肥,技術資料可你一份,...

有機肥的使用方法,有機肥料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有機肥的使用方法一般有三種 經過發酵加工後施入農田 秸稈直接還田 與化學肥料混合後施入農田。一 發酵加工技術 主要包括高溫發酵技術和嫌氧發酵技術。高溫發酵堆制技術是將各種有機肥料堆成一定大小的堆,約經過一個月的發酵,即可成為有機肥料,這種肥料稱為堆肥。其堆制過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 發熱階段 高溫階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