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與複合肥肥的差別?什麼是有機複合肥?

2023-03-18 23:40:08 字數 2487 閱讀 9769

1樓:股城網客服

一、養分不同。

複合肥料的養分比例總是固定的,而不同土壤、不同作物所需的營養元素種類、數量和比例是多樣的。因此,使用前要先進行測土;而有機肥料不僅能為農作物提供全面營養,而且肥效長,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機質,促進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和生物活性,是綠色食品生產的主要養分。

二、**不同。

有機肥料主要**於植物和(或)動物,施於土壤以提供植物營養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經生物物質、動植物廢棄物、植物殘體加工而來,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富含大量有益物質,包括:多種有機酸、肽類以及包括氮、磷、鉀在內的豐富的營養元素。

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複合肥具有養分含量高、副成分少且物理性狀好等優點,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2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按照產品加工工藝不同可將堆肥產品分為普通有機肥、生物有機肥和有機-無機複合肥。普通有機肥是以各類有機廢棄物為原料,經高溫發酵充分腐熟後,生產出的商品有機肥料,呈粉末狀或顆粒狀。商品有機肥營養元素齊全,能夠改良土壤,改善土壤理化性狀增強土壤保水、保肥、供肥的能力。

有機肥(以下將生物有機肥作物比較)和複合肥的區別。

營養元素齊全。

改良土壤。提高產品品質。

改善作物根際微生物群,提高植物的抗病蟲能力。

能促進化肥的利用,提高化肥利用率。

複合肥。營養元素2種或2種以上。

經常使用會造成土壤板結。

使作物微生物群體單一,易發生病蟲害。

易造成養分的固定和流失。

小結:有機-無機複合肥料是指兼具有機和無機營養的復混肥料,是在有機肥基礎上通過新增合適比例的無機營養,進一步加工生產出的肥料。

3樓:青紗挽妝

親 稍等兩分鐘哈正在打字珞珞

複合肥就是複合肥料了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一般都是由化學品加工而成,養分較單一,但營養含量高,物理性狀好,便於貯存和運輸,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4樓:天涯躇行客

有機肥是用動物糞便或植物腐爛發酵製成的天然肥料;複合肥是用化工合成的方法制造的氮磷複合化肥或者氮磷鉀複合化肥,區別於單一成分的氮肥(尿素等)和磷肥。

5樓:皋憶曼運順

有機肥:主要指各種動物和植物等,經過一定時期發酵腐熟後形成的肥料(其中包括經過加工的菜籽餅,是沒有異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有機肥裡面只含有有機制,複合裡面有機無機都有。

什麼是有機複合肥?

7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有機肥,就是含有動物蛋白,氨基酸等有機物質的肥料。

複合肥就是含有兩種以上的氮磷鉀的肥料,不含有有機質的化學肥料,通常稱為無機肥。

有機肥是有機肥,複合肥是複合肥,把兩者混合使用則是有機複合肥。

複合肥是有機肥嗎?

8樓:令狐卿戊懷

複合肥是無機肥的混合物,是指氮、磷、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

9樓:荀含桃雋波

複合肥一般情況下都不是有機肥,主要是氮磷鉀,和微量元素。屬於鹽類,一次性不可以用量太多,可以少量多次的原則,

10樓:夙英蹉辰

複合肥是指氮、磷、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表明量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是復混肥料的一種。

複合肥具有養分含量高、副成分少且物理性狀好等優點,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它也有一些缺點,比如它的養分比例總是固定的,而不同土壤、不同作物所需的營養元素種類、數量和比例是多樣的。因此,使用前最好進行測土,瞭解田間土壤的質地和營養狀況,另外也要注意和單元肥料配合施用,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什么叫有機肥,什麼叫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及 狹義上的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俗稱農家肥,包括以各種動物 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組成,如人畜糞便 秸稈 動物殘體 屠宰場廢棄物等。另外還包括餅肥 菜籽餅 棉籽餅 豆餅 芝麻餅 蓖麻餅 茶籽餅等 堆肥 漚肥 廄肥 沼肥 綠肥等。主要是以 有機物質為手段,輯此來改善土壤理化效能,促進植物...

有機肥的成分,各種有機肥料配方

幾種常見有機肥的成分 豬糞含有機質15 氮 n 0.5 磷 p2o5 0.5 0.6 鉀 k2o 0.35 0.45 豬糞的質地較細,成分較複雜,含蛋白質 脂肪類 有機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以及無機鹽。豬糞含氮素比較多,碳氮比例較小 14 1 一般容易被微生物分解,釋放出可為作物吸收利用的養分。牛糞含...

有機肥對花卉有哪些作用,花卉有機肥有什麼好處

家庭盆栽花卉與露地栽培花卉對肥料的要求有所不同,它除要求肥料中養分齊全 養分釋放慢 肥效長外,還要求無毒 無臭味 不汙染環境。有機肥多為完全肥料,肥效穩而長,能改善病況土壤的物理性狀。盆栽花卉可根據需要施用有機肥,一般有機肥多作為基肥施用。但有一些種類的有機肥氣味難聞,甚至帶有病菌,因而不適宜作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