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膽可以明目嗎?是生吃還是熟吃,有毒嗎

2021-05-25 13:17:02 字數 812 閱讀 9098

1樓:魔塔小王子

因為蛇膽有輕微的毒性,食用不當會致命,最好就不要多吃。

一般的吃法

版就是生吞,但權這是一種民間偏方,不值得推廣;

沒試過蒸的吃,一般用來泡酒。

如何食用能發揮其最大效力?

---用65度以下的純白酒兌後泡一段時間飲用,或者乾脆蒸熟了吃。

---蛇膽的加工方法:

a)蛇膽酒:鮮蛇膽在泡製膽酒之前,應先用清水洗淨血汙,並用少量的白酒浸5分鐘左右。撈出控幹後放置在備用酒的瓶中,以56

℃以上的糧食白酒為宜。一瓶500毫升的白酒中,可放入2~5枚蛇膽。三蛇膽酒,應放品種各異的3枚蛇膽(兩種毒蛇膽一種無毒蛇

膽)。五蛇膽酒是五枚不同種類的蛇膽(三種毒蛇膽,兩種無毒蛇膽),浸泡三個月後即可飲服。

b)蛇膽汁酒:取鮮蛇膽1~2枚洗淨剪開,放入500毫升的糧食白酒中,這種泡法一般是先泡先喝,特別適合於蛇餐館或酒店直接上

桌,供客人們飲用。也可將鮮膽汁擠入盛酒的杯中直接飲用。

2樓:蜜制老薑

最好是泡在酒裡15天以上,每天喝一小杯酒,不要超過一兩。

3樓:星星的眼淚

我小時候抓到蛇後來就用隨身帶的小刀自

把蛇膽bai

取出來放嘴裡嚼半天后再吞

du下去zhi。再把蛇血喝乾後dao把蛇放在火上烤著吃。烤熟後把蛇的牙齒取掉。

再把蛇拿在手裡一口一截咬著吃,可好吃了。……………………哈哈,開玩笑哈,別當真,更不要模仿。我看見蛇就怕得要死。

借我一萬個膽子也不敢摸蛇,更別說吃蛇膽了,連用蛇泡的藥酒我都不敢喝………………

薏米應該生吃還是熟吃,薏米可以生吃嗎?

薏苡仁性涼我看你是什麼體制再說不要亂吃如果你是熱性體制可以吃甚用。不可以生吃!最好煮熟了吃!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 維生素b1 b2有使 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能 褐斑 雀斑 面皰,使斑點消失並滋潤肌膚。而且它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 消水腫的作用,也被當作節食用...

苦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蘋果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看你的喜愛了 生吃營養好 蘋果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蘋果生吃好。生吃 能夠更好吸收含有維生素c 維生素b族 維生素a以及鋅 錳 銅 鉀等礦物質,降低膽固醇,提高抵抗力,增加飽腹感,開胃等作用。熟吃 把蘋果煮或切成片,放在水中蒸熟。豐富的鞣酸和果膠能減少糞便中的水分並有吸附作用,可 腹瀉。缺點 不可避免...

蒜生吃熟吃都解毒嗎,大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蒜生吃是可以解毒的,但是熟蒜好像沒有解毒的功能,熟蒜養人的,多吃熟蒜可以滋陰壯陽,不錯的溫補之品。蒜不能解毒,生蒜可以抑制細菌的繁殖。大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大蒜還是生吃好 流行病學 動物試驗和實驗室檢驗的研究結果證明,大蒜具有一定的降血脂 降血糖 抗菌 抗氧化和抗癌作用。但是有專家認為,大蒜生吃,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