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日記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快o

2021-04-21 09:40:11 字數 887 閱讀 2984

1樓:手機使用者

2011-11-30 星期四 天氣:陰

現在環保在全世界都是一個重要的話題,如果把一些我們平常做過的事,用數學把它放大到全世界的範圍,就會讓你大吃一驚。

我們國家大約13億的人口,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1角錢,如果這樣的話,我國全國就節約了約1300萬元了。如果小學生從一年級到大學大約要節約1萬幾千元錢了,那麼這筆錢可以供給1805位失學沒錢上學的小朋友,把這筆錢給那些人,那豈不是很好嗎!」

我想啊:可真是人多力量大啊。突然我想起來了,人多力量大?

不好的啊,因為我想了想:如果這大約13億的人口,都浪費了1滴水,那麼一共約浪費13億滴水了,那麼大家想一想13億滴水大約有多重呢?

一滴水大約重0.2克,我國有13億人,於是我算了一下:1300000000÷1000×200=260000000(克)2600000000克=260噸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呀:如果按每人一個月用了一噸水計算的話,那麼260噸水就足足可以用上2年了。我去問我爸爸:

「1噸水能夠發多少度的電?」爸爸說:「1噸水能發100度的電。

」那也就是說260噸的水可以發26000度的電了。

哇!我一下子驚呆了,260噸水竟然可以發揮這麼多的作用啊!所以我們現在要節約所有的水,不要浪費一滴水了。看來, 「環保」這個詞意義真是太重大了 !

2樓:手機使用者

1.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

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先從我們的學習開始,上課認真聽講,下課經常複習,古人們常說:」溫故而知新。」你複習了一遍,就如你又重新學了一遍......

下面的我懶得給你打了,自己寫去吧!

3樓:鑰鑰丫頭

應該去問老師 只有老師才能既教你又給你正確答案啊

六年級數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這兩道題目都涉及到了著名的 抽屜原理 1.考慮最為極端的情況 前五次抽取的結果為 五隻福娃分別是貝貝 晶晶 歡歡 迎迎 妮妮,即沒有重複的福娃。這時只要再抽取一個福娃,無論抽出來的是哪一隻,都會出現兩個一樣的福娃。所以,至少要拿6個福娃。2.考慮最為極端的情況 前三次抽取的結果為 紅白黃三色的筷子各...

數學日記六年級的急急急急急,六年級數學日記10篇,急急急

今天我又遇到一道數學難題,費了好大的勁才解出來。題目是 兩棵樹上共有30只小鳥,乙樹上先飛走4只,這時甲樹飛向乙樹3只,兩棵樹上的小鳥剛好相等。兩棵樹上原來各有幾隻小鳥?我一看完題目,就知道這是還原問題,於是用還原問題的方法解。可驗算時卻發現錯了。我便更加認真地重新做起來。我想,少了4只後一樣多,那...

六年級數學題,急,急急急急急,快,加分!!

1。設甲庫存糧為x,設甲庫存糧為y x y 95 2x 1 2 3 y 1 40 x 45噸。y 50噸。2.設x人裝課桌,則y人裝椅子。x y 92 4x 10y x 5 y 4 1 設甲有x噸,乙有y噸。x y 95 2 1 2 3 x 1 40 y x 45y 40 2 設做雙人課桌的木工有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