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什麼意思,電腦中的固態硬碟啥意思啊

2023-01-13 01:30:09 字數 5472 閱讀 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讀寫速度快,防震抗摔性好,低功耗,無噪音,工作溫度範圍大,輕便的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是磁性碟片+磁頭的結構,資訊靠碟片的磁性變化進行存貯。因為磁頭移動到特定資訊位置需要花較多的時間,讀寫存取時間久,每秒可讀寫的次數很少(一般幾十次)。

固態硬碟是類似於優盤或sd卡的存貯介質,通過電子晶片存貯資訊,沒有機械結構,所以靜音、省電、抗震、輕巧。因沒有機械結構,讀寫存取速度快,每秒可讀寫次數很高,是機械硬碟的幾十至幾百倍。在開機或大型程式需要讀取大量小檔案的情況下,有巨大的速度優勢,可大大提高系統開機速度,提升程式載入速度,減少開機、載入程式所耗用的時間。

因目前技術及成本所限,固態硬碟的容量較小,較大容量的固態硬碟**很高。

電腦中的固態硬碟啥意思啊

3樓:初夏的塵埃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也稱作電子硬碟或者固態電子盤,是由控制單元和固態儲存單元(dram或flash晶片)組成的硬碟。由於固態硬碟沒有普通硬碟的旋轉介質,因而抗震性極佳。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4樓:sbc的太陽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簡稱固盤,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dram晶片)組成。

固態硬碟具有傳統機械硬碟不具備的快速讀寫、質量輕、能耗低以及體積小等特點,同時其劣勢也較為明顯。儘管idc認為ssd已經進入儲存市場的主流行列,但其**仍較為昂貴,容量較低,一旦硬體損壞,資料較難恢復等;並且亦有人認為固態硬碟的耐用性(壽命)相對較短。

優點1.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

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

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在持續讀寫上,隨機讀寫速度快才是固態硬碟的終極奧義,這最直接體現在絕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與之相關的還有極低的存取時間,最常見的7200轉機械硬碟的尋道時間一般為12-14毫秒,而固態硬碟可以輕易達到毫秒甚至更低。

2.防震抗摔性:傳統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

而固態硬碟是使用快閃記憶體顆粒(即***、u盤等儲存介質)製作而成,所以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相較傳統硬碟,固態硬碟佔有絕對優勢。

3.低功耗:固態硬碟的功耗上要低於傳統硬碟。

4.無噪音: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

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由於固態硬碟採用無機械部件的快閃記憶體晶片,所以具有了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

5.工作溫度範圍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與普通硬碟一致。

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40~85攝氏度)。

6.輕便: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與常規英寸硬碟相比,重量輕20-30克。

參考資料。

5樓:虎侃社會

固態硬碟,簡稱固盤,固態硬碟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組成。固態硬碟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普通硬碟一致。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ngff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固態硬碟內主體其實就是一塊pcb板,而這塊pcb板上最基本的配件就是控制晶片,快取晶片和用於儲存資料的快閃記憶體晶片。

不過你需要注意:固態硬碟容量比機械硬碟小,所以換成固態硬碟後,給你帶來速度飛昇的同時,也會給你帶來使用容量不足的困境。

6樓:俠骨香

一種新型硬碟,**比較高,當然效能也高,一般是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上的,系統啟動速度很快,10秒左右。有錢可以全部用固態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固態硬碟就是容量很大的u盤,現在比較大的u盤也就32g,但固態硬碟容量已經上百g了。這玩意兒也許更經摔,但是太貴了,價效比不高。

8樓: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isk、ide flash disk)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一種是採用快閃記憶體(flash晶片)作為儲存介質,另外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

9樓:鴨蛋

固態硬碟說的通俗一點呢,就是像u盤一樣的東西,村粗介質與傳統的硬碟不一樣(包括讀取檔案的方法),固態硬碟的優勢是傳輸速度更快,體積更小、穩定性好、物理破壞的防護性好(例如跌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實物硬碟,比如u盤。

筆記電腦的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11樓:漂網一葉舟

你可以這樣理解:

1、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它們都是「硬碟」

2、固態硬碟的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很多。

3、筆記本固態硬碟的介面和筆記本機械硬碟的介面是一樣的,都是msata介面,可以直接互換。

不過你需要注意:

1、固態硬碟容量比機械硬碟小,且貴!

所以換成固態硬碟後,給你帶來速度飛昇的同時,也會給你帶來使用容量不足的困境。

解決辦法:1、用行動硬碟掛接到筆記本上,解決容量問題2、對於動手能力強的,可以把筆記本光碟機拆下來,安裝固態硬碟,這樣就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同時工作,避免了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的固態硬碟是指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dram晶片)組成。固態硬碟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傳統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傳統硬碟一致,但i/o效能相對於傳統硬碟大大提升。

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是固態硬碟的主要類別,其內部構造十分簡單,固態硬碟內主體其實就是一塊pcb板,而這塊pcb板上最基本的配件就是控制晶片,快取晶片(部分低端硬碟無快取晶片)和用於儲存資料的快閃記憶體晶片。

拓展資料: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3介面、m.

2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sas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

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13樓:雲騎士科普

什麼是固態硬碟?帶你來認識一下固態硬碟的效能。

14樓:陳雄軍

不管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固態硬碟已經成為標配,購買固態硬碟時,產品的質量、效能、**等因素是必須考慮的 在買電腦的時候都會選擇120g的固態硬碟,很多人會問我120g夠不夠,其實是夠了的,因為固態硬碟主要是安裝系統,這樣的話在開機的時候會。

15樓:僑有福泥月

硬碟是用來儲存東西的,作用相當於手機裡的記憶體(很多初學者以為東西是裝在電腦記憶體裡的,這是錯的)。硬碟越大,能裝的東西(比如遊戲、電影、歌曲、**、應用軟體等)就越多,和手機記憶體一樣。

我們電腦一直以來使用的硬碟都是機械硬碟,工作原理是使用碟片儲存資料,磁頭讀寫資料,無論是碟片旋轉馬達還是磁頭擺臂機構,都是機械工作原理,所以叫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發展到今天,容量已經達到tb級(1000g級),但由於還是機械式,讀寫速度是發展的瓶頸。

而固態硬碟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東西,原理其實就是一個大u盤,內部採用多顆快閃記憶體顆粒組成,由於沒有機械運動的結構,抗摔性比較好。固態硬碟裡多顆快閃記憶體顆粒同時傳輸資料,讀寫速度要比機械硬碟高很多,在系統啟動速度、檔案複製貼上速度、程式啟動速度、遊戲載入速度等方面都比較有優勢,所以使用固態硬碟的電腦在操作手感上要比機械硬碟的快(並不是指電腦計算速度變快,遊戲該卡的時候還是會卡的,只不過啟動或進圖的時間比較短而已,這點要注意)。

另外,由於固態硬碟採用的是快閃記憶體顆粒,而快閃記憶體顆粒是有寫入壽命的,中檔顆粒是兩三千次,低端顆粒是幾百次(你有沒有碰到過u盤無故存不了東西了,這是壽命到了),所以在資料安全性上要稍弱於機械硬碟。

電腦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16樓:東郭含芙索致

硬碟(磁碟)是用來儲存資料的。

固態硬碟的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很多,但是不至於影響到遊戲的畫質和流暢度,這個主要看cpu、顯示卡和記憶體的,玩遊戲唯一有點就是啟動、載入遊戲更快。

你的硬碟空間還夠用,沒必要加。

而且筆記本加起來比較麻煩的。

17樓:汝成周仲爍

固態硬碟比普通硬碟速度快很多,玩遊戲讀取資料的時候快一些,但是大型遊戲主要還是看cup和顯示卡效能的,你的發的圖是硬碟的分割槽,有兩個區,看不出來是什麼硬碟,可能是一塊120g的固態和一塊500g的普通硬碟,你電腦是什麼型號的,你想玩什麼型別的遊戲,說出來我幫你看看。

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18樓:哈秀榮苦庚

ssd固態硬碟是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兩部分組成。儲存單元負責儲存資料,控制單元負責讀取、寫入資料。由於固態硬碟沒有普通硬碟的機械結構,因而系統能夠在低於1ms的時間內對任意位置儲存單元完成i/o(輸入/輸出)操作。

而且,固態硬碟也不存在機械硬碟的尋道問題。我們從圖1中的測試結果可以看到,在access

time(存取時間)一項上,傳統硬碟的花費是,而ssd硬碟是。

19樓:輝蘭箕羅

固態,通俗說就是不會動的,常規硬碟是靠磁頭讀取盤碟上的資訊而固態硬碟就是靠直接讀取快閃記憶體,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個超大的u盤,只是比u盤讀取的速度更快。

和常規硬碟相比,快閃記憶體具有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的特點。這些特點不僅使得資料能更加安全的得到儲存,而且也延長了靠電池供電的裝置的連續運轉時間。

例如韓國三星半導體公司(samsung

semiconductor)於2023年3月推出的容量為32gb的固態硬碟,採用了和常規微硬碟相同的英寸規格。其耗電量只有常規硬碟的5%,寫入速度是常規硬碟的1.

5倍,讀取速度是常規硬碟的3倍,並且沒有任何噪音。

電腦裝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好還是直接固態硬碟不論價格

如果不論 的話可以新增大容量的固態硬碟。無論如何機械硬碟的速度也無法達到固態的速度了。機械硬碟的優勢是容量,在不考慮 的情況下,容量這個就不是問題了。您好,可以考慮下該款固態硬碟,價效比還是不錯的 我暈 說話很狂呀 不論 你裝兩個幹嘛?直接裝一個大的固態就用了 不論 當然是全固態咯,但是沒必要啊 我...

膝上型電腦裝了固態硬碟,把系統裝在了固態硬碟裡面之後想把原來的C盤併到其他盤裡的時候出現問題

幾百兆的應該是引導檔案,因為你這個盤本來是做系統盤的,裝了系統,你重新在新固態專硬碟裡裝屬系統然後把這個盤掛著當硬碟,但是沒有做過低階格式化,這個盤的引導分割槽和引導檔案都還在。必須先做低階格式化才行,你先把這幾個盤都刪除掉,然後做格式化,再合併才可以。需要相鄰 bai的分割槽才能夠做合併,du你原...

固態硬碟哪個牌子價效比高,哪個牌子的固態硬碟價效比高?

1 三星 效能 5 1 品牌 5 售後 5 三星是半導體儲存產業的領軍代表,在固態硬碟方面,三星能夠自研主控和快閃記憶體,效能也不錯,市場份額一直很高,但是三星的固態硬碟 也是所有品牌中較高的,價效比很低。2 intel 效能 4 2 品牌 5 售後 5 intel的售價也不低,但是比三星算是低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