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與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

2021-09-04 03:49:01 字數 2123 閱讀 5978

1樓:匿名使用者

→sata是指硬碟的介面,也就是俗稱的串列埠,上一代介面為ide並口。

ssd固態硬碟指儲存介質是快閃記憶體的硬碟,上一代的硬碟(也就是ide並口的硬碟)儲存介質是硬碟碟片,當然一般ssd固態硬碟也基本上採用了sata的介面。

2樓:鵬城小

sata是指的硬碟介面,ssd是指solid state driver也就是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有很多種介面包括sata、pata、zif、pci-e等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3樓:跪著作揖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只在「介面」和外觀這兩個地方不一樣。具體區別如下:

1、介面不一樣:

sata一般接2.5英寸的固態硬碟,而msata一般接沒有外殼的那種固態,還有一種介面就是m.2(ngff)接的固態比msata的更長更窄一點。

2、外觀不一樣:

sata體積更大,而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尺寸大小為50*30*4mm,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一般用在超極本或超薄筆記本上。

msata是sata協會(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ata-io)開發的新的mini-sata(msata)介面控制器的產品規範,新的控制器可以讓 sata技術整合在小尺寸的裝置上。

擴充套件資料

sata和msata的相同點:

1、兩者傳輸速率一樣。

2、兩者可靠度一樣。

3、兩者功能一樣。

4樓:超級喜洋洋

1、1.8寸sata的 ,即microsata(非官方簡稱msata),有ssd也有hdd的。比1.

8寸更小的minipcie卡大小的sata是msata,目前只有ssd,沒有hdd的。

msata多數是超極本使用,超極本受到體積大小的限制,msata產品是唯一能夠適應超級本環境的儲存硬碟,容量大,體積小,效能強,從任何角度都將是超級本首選且唯一能夠選擇的介質。

msata介面是標準sata的迷你版本,通過mini pci-e介面傳輸訊號,傳輸速度支援1.5gbps、3gbps、6gbps三種模式。

2、sata硬碟,就是標準的2.5寸筆記本硬碟,體積比較大,絕大多數筆記本只能替換掉主硬碟。速度快了,但容量較小。常常還要把光碟機位改造一下,放原來的機械硬碟,比較麻煩。

所以,筆記本,能用msata硬碟的話,優先用它。

唯一不方便的是,因為msata體積限制,這種介面的硬碟多數都速度較慢。只有三星和浦科特等很少的廠家才能保持和sata介面一樣的速度,可選擇的範圍比較小。

5樓:七彩虹科技****

msata硬碟,體積比較小,如果筆記本有msata介面的話,很容易組成雙硬碟,速度和容量兼得。

sata硬碟,就是標準的2.5寸筆記本硬碟,體積比較大,絕大多數筆記本只能替換掉主硬碟。速度快了,但容量較小。

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

這個是sata硬碟**如下:

msata硬碟**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比1.8寸更小的minipcie卡大小的sata是msata,目前只有ssd,沒有hdd的。 msata多數是超極本使用,超極本受到體積大小的限制,msata產品是唯一能夠適應超級本環境的儲存硬碟,容量大,體積小,效能強,從任何角度都將是超級本首選且唯一能夠選擇的介質。

msata介面是標準sata的迷你版本,通過mini pci-e介面傳輸訊號,傳輸速度支援1.5gbps、3gbps、6gbps三種模式。 因此如果想給筆記本升級固態硬碟需要看一下自己筆記本的主機板上的硬碟介面是什麼的,多數普通筆記本沒有msata介面,只有sata介面,部分雙硬碟的筆記本,具備sata介面和msata介面。

7樓:小豬發財

固態硬碟sat和mta有什麼區別?他去吧,就是在於儲存形式的差別。

8樓:匿名使用者

mstat是一種小型的介面,這種介面的硬碟特別像wifi網絡卡,沒有外殼

如何選擇SSD固態硬碟,SSD固態硬碟怎麼選購及安裝

固態硬碟傷機器bai 請du 問 傷了,zhissd裡面有刀片麼?ssd在用途和用法上是和dao普回通硬碟一樣的,你就答當又加了一塊普通硬碟就行了,系統需要重新裝在ssd上。還有,y510p ise是預留ngff介面的,不需要另外拆卸零件,直接加裝就可以了。推薦你稍微等等再裝,因為現在ngff介面的...

支援外接ssd固態硬碟嗎,SSD固態硬碟好用嗎

可以的,配個usb的轉接線就行了,我就是用的固態當行動硬碟用 ssd固態硬碟好用嗎 電腦的反應速度比較快 ssd固態硬碟具有相對傳統機械硬碟速度快的優勢,如果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優化的好的話幾秒即可開機進入系統。固態硬碟同時具有體積小,無噪音的特點,使用壽命也比傳統的機械硬碟要高。固態硬碟一般的儲存...

256GB固態硬碟SSD和固態硬碟128GB SSD 硬碟容

2 固態硬碟 2 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 0 70 工規產品 40 85 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