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2021-05-23 04:33:59 字數 3913 閱讀 821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於二氧化碳bai這種氣體,討論最du多的就是它產zhi生溫室效應。自工業革命dao以來,由於人類內活動排放了大量容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大氣溫室效應不斷加劇產生一系列當今科學不可**的全球性氣候問題。

co2是什麼氣體

國際氣候變化經濟學報告中顯示,如果人類一直維持如今的生活方式,到2023年,全球平均氣溫將有50%的可能會上升4℃。如果全球氣溫上升4℃,地球南北極的冰川就會融化,海平面因此將上升,全世界40多個島嶼國家和界人口最集中的沿海大城市都將面臨淹沒的危險,全球數千萬人的生活將會面臨危機,最終導致全球發生大規模的遷移和衝突。

co2是二氧化碳的化學表現式。二氧化碳是一種碳氧化合物,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或無色無嗅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在物理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沸點為-78.

5℃,熔點為-56.6℃,在標準條件下,密度比空氣密度大,溶於水。在化學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熱穩定性很高,不能燃燒,通常也不支援燃燒,屬於酸性氧化物。

2樓:鐵牛一族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化學式為co2,碳氧化物之一,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內

空氣略大,容微溶於水,並生成碳酸。(碳酸飲料基本原理)固態二氧化碳俗稱乾冰,昇華時可吸收大量熱,因而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美中用於製造煙霧。

二氧化碳不參與燃燒,密度比空氣略大,所以也被用作滅火劑。

二氧化碳是綠色植物光合作用不可缺少的原料,溫室中常用二氧化碳作肥料。

空氣中含有約1%二氧化碳,但由於人類活動(如化石燃料燃燒)影響,近年來二氧化碳含量猛增,導致溫室效應,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旨在遏止二氧化碳過量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已經生效,有望通過國際合作遏止溫室效應。

3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或無色無嗅(嗅不出味道)而略有酸味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佔大氣總體積的0.03%-0.04%)。

4樓:星力之遊

二氧化碳就是普通氣體,密度比較大。樹木可以吸收轉換

5樓:妮萊寶貝

co2密度大於空氣,實驗室收集用向上排空氣法,裝置與雙氧水製取氧氣差不多,說排水法收集不算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酸性氣體?溶於水,是碳酸.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撥出來的氣體裡面的很大部分。

8樓:50分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球上不斷怎多的氣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足未睡個是個大是個大豬頭睡個打坐等是個大豬頭你媽是個大豬頭你媽的是個大豬頭你媽的個

二氧化碳是什麼?

11樓:瀛洲煙雨

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化學式co2。是空氣中主要成分之一,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在自然界中二氧化碳含量豐富,為大氣組成的一部分,約佔0.03%,主要由含碳物質燃燒和動物的新陳代謝產生。二氧化碳也包含在某些天然氣或油田伴生氣中以及碳酸鹽形成的礦石中。

二氧化碳不能燃燒,也不助燃,所以常用於滅火器中滅火。二氧化碳與水反應可以生成碳酸,生產汽水、碳酸飲料等就是利用了這一性質。二氧化碳與鹼溶液反應能生成碳酸鹽,實驗室裡常用鹼性溶液澄清石灰水是否變渾濁來檢驗二氧化碳的存在。

由於上述性質,二氧化碳在化工生產、氣體肥料、滅火、製作飲料等方面有廣泛用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其分子由一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組成。常壓下為無色、無臭、不助燃、不可燃的氣體。二氧化碳略溶於水,少部份二氧化碳會和水反應,產生碳酸。

co2(g)+h2o⇌h2co3二氧化碳略微溶於醇。二氧化碳通常是由燃燒有機化合物、細胞的呼吸作用、微生物的發酵作用等所產生,植物在有陽光的情況下吸取二氧化碳,在其葉綠體內進行光合作用,產生碳水化合物和氧氣,氧氣可供其他生物進行呼吸作用,這種迴圈稱為碳迴圈(carbon cycle)。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之一,可以把來自太陽的熱能鎖起來,不讓其流失,如果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過多,熱量更難流失,地球的平均氣溫也會隨之上升,這種情況稱為溫室效應。

二氧化碳的固體狀態是乾冰。乾冰在室溫下會直接昇華為氣體。二氧化碳需加壓到5.

1倍大氣壓力才會以液態存在。

13樓:逢奕琛醜倩

二氧化碳,化學式為co2,碳氧化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能溶於水,並生成碳酸。

14樓:念玉蘭遲戊

【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44.01

【密度】1.977g/l(相對密度1.53(以空氣的平均密度(1.29g/l)為基準)

【熔點(℃)】-56.6(5270帕)

【沸點(℃)】-78.48(昇華)

【性狀】

無色無臭氣體,有酸味。

【溶解情況】

溶於水(體積比1:1),部分生成碳酸。

【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

【製備或**】

可由碳在過量的空氣中燃燒或使大理石、石灰石、白雲石煅燒或與酸作用而得。是石灰、發酵等工業的副產品。

【結構式】o=c=o

【其他】表示一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結合而成。

c原子以sp雜化軌道形成σ鍵。分子形狀為直線形。非極性分子。

能被液化成液體二氧化碳,相對密度1.101(-37℃),沸點-78.5℃(昇華)。液態二氧化碳蒸發時吸收大量的熱而凝成固體二氧化碳,俗稱乾冰。

二氧化碳,化學式為co2,碳氧化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能溶於水,並生成碳酸。(碳酸飲料基本原理)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做關於呼吸作用的產物等產生二氧化碳的試驗都可以用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化學式為co2,式量44.01,碳氧化物之一,俗名碳酸氣,也稱碳酸酐或碳酐。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微溶於水,並生成碳酸。(碳酸飲料基本原理)

固態二氧化碳俗稱乾冰,昇華時可吸收大量熱,因而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美中用於製造煙霧。

二氧化碳不參與燃燒,密度比空氣略大,所以也被用作滅火劑。

二氧化碳是綠色植物光合作用不可缺少的原料,溫室中常用二氧化碳作肥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17樓:楚羽仲濤

co2是二氧化碳,c是碳元素,o是氧元素,2表示兩個氧原子

二氧化碳的性質:

物理性質:在通常狀況下是一種無色、略帶酸味(不易察覺)的氣體能溶於水,一體積水能溶解一體積的二氧化碳(101千帕,25℃時)。在20℃時,將二氧化碳加壓到5.73×106

pa即可變成無色液體,常壓縮在鋼瓶中存,在-56.6℃、5.27×105

pa時變為固體。液態二氧化碳鹼壓迅速蒸發時,一部分氣化吸熱,二另一部分驟冷變成雪狀固體,將雪狀固體壓縮,成為冰狀固體,即俗你「乾冰」。「乾冰」在1.013×105

pa、-78.5℃時可直接昇華變成氣體。二氧化碳比空氣重,在標準狀況下密度為1.977g/l,約是空氣的1.5倍。

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二氧化碳無毒,但不能供給動物呼吸,是一種窒息性氣體。在空氣中通常含量為0.03%(體積),若含量達到10%時,就會使人呼吸逐漸停止,最後窒息死亡)枯井、地窖、地洞底部一般二氧化碳的濃度較高,所以在進入之前,應先用燈火試驗,如燈火熄滅或燃燒減弱,就不能貿然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二氧化碳不能燃燒,不支援燃燒。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怎麼調電流,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如何調節電流電壓

大概調法是 電壓 電流 0.05 14 至於真真調好焊接電流是不可能就用一個公式來概括的好好 學習 我相信想你這麼位好學的人 用不了多久便會掌握的努力哦!通過四年經驗告訴新手一分鐘學會調電流電壓,只要明白電流管出絲速度,電壓管融化速度,你就能調出任何合理的電流了 其實根本不用看電流表或者焊機上的電流...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二氧化碳和氬氣混合比例為多少?氬氣含量增大對焊接有什麼影響

一般焊接碳鋼的,80 ar 20 co2 這就是常說的富氬氣體。氬氣只是起一種保護作用,不會有大的影響,但太多的話,相應的co2含量減少,或降低熔敷金屬的活性,不利於流動。一般情況下是8比2.如果只是普通碳鋼的話.我覺得沒必要用混合氣.畢竟氬氣又不是什麼好東西.氣體保護焊,為什麼要用氬氣和二氧化碳的...

二氧化碳的意思是什麼,二氧化碳是什麼意思

二氧化碳 carbon dioxide 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2,化學式量為44.0095 1 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2 或無色無嗅 嗅不出味道 而略有酸味 3 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 4 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 佔大氣總體積的0.03 0.04 5 在物理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沸點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