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一段是怎樣理解

2021-05-30 16:51:18 字數 2238 閱讀 3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她曾經多麼幸福地跟著她的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這專

賣火柴的小女孩 最後一段在寫法上有什麼特色

2樓:紫蝶飄散

我也正在寫中,寫完了再發吧~!

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一段感受1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專夢想。在小女孩屬

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

除夕之夜,一個小女孩不得不走上街頭,赤著腳走在雪地裡。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

一個高尚的人,應該具備這樣一種基本的美德: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助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的手裡有那樣一根火柴呢?

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幫助了我們。

賣火柴的小女孩課文如何分層及段意

4樓:冰夏

第一段(第1—4節):寫在風雨交加的大年夜中,一個小女孩在街上賣火柴。

第二段(第5—11節):寫賣火柴的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在幻想中享受到了溫暖、美食、聖誕樹關懷等。

第三段(第12、13節):寫小女孩在大年夜悲慘地凍死在街頭。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的童話故事,發表於2023年。這個故事描述了當時冷酷的現實與女孩美妙的幻想交織的畫頁。

文章採用對比的藝術手法,記敘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之夜凍死街頭的故事,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明亮與黑暗的反差、溫暖與殘酷的對比,將整部作品引入一種令人心碎的悽慘境地。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2023年10月,安徒生再次訪問義大利。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時候,格洛斯頓城的朋友們再三邀請安徒生去那裡過聖誕節。安徒生興沖沖地坐上了去格洛斯頓的馬車。

在格洛斯頓城,他看到馬路旁掛著「歡迎安徒生先生到來」的條幅,書店裡擺滿了他創作的童話。

安徒生的馬車在格洛斯頓的街道上緩緩前進,他要體會一下城市裡的聖誕節氣氛。然而,就在熱鬧的街道盡頭,他看到一箇中年婦女手臂上掛著一個籃子,揹著個瘦弱的嬰兒,有氣無力地乞討著。

不遠處,一個只有五歲左右的小女孩,正在賣火柴,她的手都凍僵了。可是,路過的人已經不多了,金髮小女孩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掉。安徒生回去以後就寫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5樓:小萌

第一段(1~4)寫在風雨交加的大年夜中 ,一個赤腳的小女孩走在街頭賣火柴,她一根也沒有賣出去。

第二段(5~10)寫賣火柴的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在幻想中享受到了溫暖、美食、聖誕樹關懷等。

第三段(11~12)寫小女孩在大年夜悲慘地凍死在街頭。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中心思想的理解

6樓:火熱的旋律

文章通過一個貧苦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街頭的悲劇故事,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控訴了萬惡的資本主義制度,表達了作者對貧苦人民的深切同情。

7樓:餘亙泰

美麗的幻景與冷酷的現實形成鮮明的對比,更使我們痛恨那個罪惡的資本主義社會,對小女孩的不幸遭遇深切的同情。

8樓:刁蠻小姐

本文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悲慘故事,揭露了沙俄統治的黑暗,對貧苦人民的歧視,控訴了沙俄統治的罪惡,表達了作者對貧苦人民的深切同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社會的罪惡,使許多對未來充滿憧憬的人感到絕望(包括小女孩),小女孩沒有實現自己的願望,但她帶著自己的美好去了天堂,她含著微笑走了,但她一點也不怨恨,她,每個人都相信,一切會改變的。

10樓:選擇→愛伱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街頭的悲慘故事,揭露了資本主義的罪惡,表達了作者對小女孩不幸遭遇的深切同情.

100%正確,我在工具書上找的

11樓:阿紫

本文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表現了作者對窮苦人民的同情,揭露了貧富懸殊的社會現實。

12樓:殷銀翼

課文通過寫一個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體現了作者對貧苦人民的深切同情以及對貧富懸殊的社會的痛恨!

《賣火柴的小女孩》詩歌,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首詩

世人離我而去的時候 你也不要留下來 只要你採擷一朵黑色鬱金香 插在陽光穿越的窗臺 我一定能夠感覺 世人鄙視我的時候 你也不要任何憐憫 只要你的眼神遮住了一切 光明的到來可能一萬年 我也會痴痴等待 都忘卻我吧 你也是倒一杯滿是憂傷的烈酒 伴著酒精蒸發我的靈魂 有一天能夠來到天堂 你會在那裡找到我劃過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擦燃一根火柴後,看到了大火爐,這說

他很冷,幻想要靠在火爐邊暖和暖和,是幻像,表達他對溫暖的嚮往,第1次擦火柴是太寒冷 第2次擦火柴是太飢餓 第3次擦火柴是渴望快樂 第4次擦火柴是渴望幸福 第5次擦火柴是想留住奶奶 你說呢,她自己那麼可憐的,肯定渴望有一個溫和的家和一個能給她自己幸福的家啊。她在自我安慰,以求的生的希望,因為這樣至少使...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重點寫了小女孩 次擦燃火柴,眼前出現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文重點寫了小女孩第 4 次擦燃火柴,眼前出現了 4 次幻想。內第一次看到了 火容爐 因為小女非常 冷 她渴望得到 溫暖 第二次看到了 烤鵝 因為小女孩非常 餓 她渴望得到 食物 第三次看到了 聖誕樹 因為小女孩非常 孤單 她渴望得到什麼 快樂 第四次看到了 奶奶 因為小女孩非常 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