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學好中國近代史綱要,做新時代的

2021-04-21 21:05:49 字數 2279 閱讀 9127

1樓:小木屋

是的,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學好這些。

綜合自身經歷談談新時代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中國近代史綱要?

2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當代大學生對於中來國近代史的理解自不能僅限於中學階段所學的內容,要在此基礎上加以提高。

增進我們的愛國熱情以及讓我們對於中國近代所發生的事情有更深入的瞭解。

中國近代史是一段屈辱的歷史,作為大學生必須勿忘國恥,要從中吸取教訓,獲得啟發

我與祖國共奮進,我與學院共發展,演講稿

當代大學生如何大力弘揚五四精神

新時代提高軍人教育水平的要求對我國國防建設的意義

簡要談談為什麼要學習《中國近代史綱要》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要了解外國資本一帝國主義入侵中國及其與中國封建勢力相結合給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瞭解近代以來中國的先進分子和人民群眾為救亡圖存而進行艱苦探索、頑強奮鬥的歷程及其經驗教訓,瞭解中國人民走上以共產黨為領導力量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必然性,瞭解新中國成立以來建設和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

瞭解國史、國情,深刻領會中國歷史和人民怎樣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樹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和發展中國」的信念,提高運用科學的歷史觀和方**分析和評價歷史問題、辨別歷史是非和社會發展方向的能力,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4樓:龍清馨

當代大學生對於中國近代史的理解不能僅限於中學階段所學的內容,要在此基礎上加以提高。

增進我們的愛國熱情以及讓我們對於中國近代所發生的事情有更深入的瞭解。

中國近代史是一段屈辱的歷史,作為大學生必須勿忘國恥,要從中吸取教訓,獲得啟發

5樓:司年

無論是作為一個合格的中國人,還是對自己人生道路,我們都應該學習歷史,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以史為鑑,深刻領悟歷史發生的原因和自然規律,才能吸取教訓,為未來更好地發展。開啟格局,凝聚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了許多歷史內幕,例如文 革,例如近代對外戰爭中國的醜態,在鴉片戰爭中的馬桶戰術。(有一個好老師為前提)

形成對歷史的正確看法,歷史是複雜矛盾的,人是會改變的,例如汪 精 衛在辛亥革命早期是熱血愛國青年,有「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之豪言壯語,但後來發生了思想轉變。

對於人物的系統,全面的評價

瞭解基本歷史常識

重視歷史的觀念,中國的教育重視考試,讓我們對歷史瞭解甚少,這是我在史綱課中發現的,我們不能忘記歷史

學習中國近代史有何感想?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軒藍nice

學習《中國近代史》心得與體會學習了中國近代史後,我覺得自己的眼界開闊了。中國近代史使我們「知古鑑今」,教會了我們「以史為鏡」來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中國近代史是中國歷史中最為跌宕起伏的一段,我們中國人民最不能忘記這一段歷史,因為中國幾千年來的恥辱便凝聚在這一百多年中。

中國雖然經歷了資產階級的民主革命,推翻了繼續長期封建統治的清王朝,但是中國仍然面臨著外國資本、帝國主義的嚴重入侵,面臨著國內封建主義勢力的繼續存在。總結近代中國人民的革命鬥爭經驗,歷史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勝利,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學習和研究近代史,每個中國人將會加倍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的愛國熱情,強大的凝聚力在此激發。

中國近代史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結束。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整個中國近代史是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和半封建社會的歷史。

當我們站在世紀之交的門檻上,回顧近百年來中國人的奮鬥歷史的時候,我們可以清楚地發現,中國歷史上幾乎沒有任何一個時期可以與這一時期相比較——困惑與希望的交織,汙穢與崇高的輝映,黑暗與光明的搏擊,構成了中國近代史上波瀾壯闊、驚心動魄的歷史畫卷。中國人民是最偉大的人民!中華民族,是打不垮的民族,是最偉大的民族!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各族人民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

8樓:朕是太陽風

中國近代史學完以後,會讓我們感覺到近代先進的中國人一直在不屈不撓的為國家的強盛而奮鬥,也讓我深刻的感到了國家的落後,給我們民族帶來的災難和恥辱

新時代,新徵程讀書徵文600字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國家未來的規劃?

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應該應對未來的規劃的話,就是要努力的踐行這些規劃,同時要提高個人的一個能力和價值。讓自己有能力投入到這洶湧的洪流當中去,建設美好的家園。結合新時代大學生的使命,談談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很多同學在中學時代學習目的非常明確,就是為了考上大學。十年寒窗苦讀,當終於走進大學校園時,...

2019字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怎麼繼承發揚愛國精神,思考新時代中國青

新時代大學生應當積極繼承和發揚愛國精神,關心新的時代。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1500字 1 加強歷史 教育 國情教育和時事教育,培養學生的憂患意識和歷史責任感。歷史教育 國情教育和時事教育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點。以史為鑑,可知興衰。歷史可以使人居安思危。加強對中國近代史 現代...

在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下,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如何認識創新創業

面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作為大學生,應該從最基層做起 在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下,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如何認識創新創業,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要有創新創業的勇氣和目標,不要盲目投入,要理性投資。大學生當前就業形勢嚴峻的問題主要有哪些 面對就行形勢,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做好就業準備 1 合理定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