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創新決定核心競爭力這句話對嗎 為什麼

2021-04-21 23:38:41 字數 3284 閱讀 4612

1樓:笑笑師伯

創新決定核心競爭力這句話是對的。因為,(1)創新是事業快速、健康發展的巨大動力(2)創新是事業競爭取勝的最佳手段(3)創新是組織事業獲得成功的關鍵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不全對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

你認為創新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是否重要 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是一

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不斷創新,一個企業要生存要發展,要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也必須勇於創新,堅持創新。企業創新是全方位的,是由多種創新要素共同推動的結果。

從總體上看,企業創新體系由制度創新、技術創新、市場創新、管理創新等幾方面組成。而管理創新是企業創新的基礎。在企業發展史上,每一次產權制度的變革,每一次技術創新都伴隨著管理創新,每一次管理創新都表現為知識在管理中更廣泛的應用以及管理進一步的科學化和系統化。

通過管理創新,重新整合人才、資本、科技等要素,使各種生產要素和生產條件得到優化,企業自身實力和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增強,從而為企業持續創新奠定了基礎。

在現代資訊社會中,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經濟全球化程序的加快,企業的管理思想、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等必然發生改變。這種變化始於20世紀80年代初,以日本製造業的生產組織方法變革和企業管理變革所代表的"管理革命"為標誌;90年代以來,美國企業管理也掀起了生產組織方法和企業管理的變革。這些管理的新變化表明,管理創新已成為世界性的潮流。

隨著人類進入知識經濟時代,企業的管理創新顯得尤為重要。我國企業目前正處在一個巨大變革的時期,即經濟體制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變的時期。隨著我國經濟體制**向縱深發展,企業執行的外部環境發生了極大變化。

這種變化可以大致概括為:經濟體制從計劃經濟走向市場經濟;競爭格局從封閉經濟走向開放經濟,並處於日益全球化的程序之中;經濟增長方一式從數量擴張轉向質量提高;所有制結構從單一的全民所有制與集體所有制轉變為多種所有制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公平競爭、共同發展;供求關係從短缺經濟到"相對過剩經濟";知識經濟初露端倪,以知識為基礎,直接依賴於知識和資訊的生產、運用和傳播的知識經濟,正日益影響和改變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改變著人們的思維和觀念。這種環境變化對我國企業而言,既是一種很好的發展機遇,也是一種嚴峻的挑戰,並相應地對企業的管理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

企業外部環境的變化必然要求企業管理的管理理念、經營思路、組織機構、管理制度、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創新,建立起嶄新的機制,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優勢。因此,對企業管理創新問題進行研究,對企業管理創新中的不同方面進行分析**,這將為我國推進企業**提供理論依據和經驗總結,具有重要的理論價值和實踐價值。

誠心為您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非常感謝,有用的話,給個好評吧o(∩_∩)o~

4樓:百度使用者

沒有創新,就等於失去了市場

思考題.1.如何理解創新的含義?為什麼說創新是管理的重要職能?2.創新有哪些型別?3.談談維持與創

5樓:自然悟真

1、挖掘事物的潛力,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管理2、運用事物規律方法,開拓未知的,對有知的進行組合3、維持省心、創新費心,維持的作用是穩定過去,創新的作用是進取明天4、有益於事物更好,企業制度創新,最主要的一點必須明確:志同道合與拉幫結派是倆碼事的根本性問題,這個根本問題解決好了,一切事情都好辦

6樓:_周衛

好的企業構思的重要性有哪些?

答覆:以簡單的論述這個問題?

(1)、以企業的戰略思想為目標,以優先轉變企業轉型升級為指導意義,以優先考慮企業經營發展為目的,以積極構建企業的雙創優質效益,以緊緊築牢企業的『物質文明建設』與『精神文明建設』的發展根基,為企業管理人才層級奠定夯實的物質基礎。

(2)、以統籌管理企業戰略化合理佈局,以深化和務實業務戰略伙伴關係,以深度謀劃市場營銷佔有率份額的達成,為樹立市場化經營規模,以執行標準化流程體系,構建未來市場營銷區域化合作的雙創業績平臺。

(3)、以轉變企業傳統經營模式與現代經營理念為方式,以加強企業員工的考核與培訓工作,以增強企業團隊的凝聚力和號召力,以定期開展企業黨建活動與企業人才晉升機制相結合,以完善人才激勵和約束薪酬制度的建立,以全面培養企業綜合素質的全能型人才。

(4)、以培育企業戰略核心競爭力,以打造企業產品的高階化市場品牌,以孵化企業產業園區建設,以技術工程研發團隊為主力,以實現智慧製造向智慧創造的轉變,以精益求精的技術潛力優勢,以傾力打造市場產品的公信力與知名度,以實現企業科技產品的驅動力,以創造企業謀求市場機遇的發展新變革。謝謝!

7樓:瘓搜尋目

第065回 馬超大戰葭萌關 劉備自領益州牧 第066回 關雲長單刀赴會 伏皇后為國捐生

8樓:悉尼兒

包含三層意思:

1、體制創新;

2、機制創新;

3、技術創新。

什麼是核心競爭力?

9樓:北京湖北大廈

核心競爭力的定義是:「在一個組織內部經過整合了的知識和技能,尤其是關於怎樣協調多種生產技能和整合不同技術的知識和技能」。從與產品或服務的關係角度來看,核心競爭力實際上是隱含在公司核心產品或服務裡面的知識和技能,或者知識和技能的集合體。

怎樣培養核心競爭力:

1、堅守主業審慎對待多元化

2、運用核心優勢,正確把握商機

3、守成與創業結合防止核心剛度

4、分類分級管理防止關鍵要素流失

5、適度擴張避免核心能力過度稀釋

6、完善制度保證權利傳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競爭力對於生產性企業就是要有好的技術研發能力,對於**型的企業來講就是有要好的產品和服務意識,說白了核心競爭力就是能給企業創造價值和利潤的能力,這是個人的見解,希望能幫到你!

11樓:薛文起

走自己特色的道路 關鍵是理念,有理念了 企業會不一樣

中國培養不出創新人才是因為中國沒有核心競爭力,這句話是誰說的

12樓:佛山百年方略

誰說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此話說錯了。人才與競爭力的關係問題。競爭力是果,人才是因。兩者的關係應該是:中國沒有核心競爭力是因為中國培養不出創新人才。

為什麼培養不出創新人才?源於我們的教育體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教育體制?

源於我們的政治體制。而政治體制是無法改變的。由此可以類推至:

中國在很長的時間內,也不會培養出大批量的創新人才。創新人才只能在更低層面的少數企業來培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代表過去,時間會證明一切!

如何提高企業競爭力如何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一 構建優秀的團隊,提高執行力 提高競爭力,使企業找到更好的經營方式,強化自己在市場的競爭地位,或者創造出新的商機,同時也能提供成長所需的資金。目前市場的競爭歸結於人才的競爭,一個成功的企業具備五種力 1 競爭力 市場競爭中獲利的能力 2 執行力 把事情做對的能力 3 成長力 持續獲利的能力 4 生...

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企業核心競爭力 發掘客戶價值的能力 滿足客戶價值的能力 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企業相比競爭對手所獨有的,發掘客戶需求 滿足客戶需求的獨特的方式和能力。它包括兩個方面的含義 發掘客戶價值的能力。即能夠在不斷髮展的社會中,準確地把握客戶需求的變化,發掘客戶價值。客戶價值,不僅僅是包括舒適 安全 方便 經濟...

企業核心競爭力的特點,中國國有企業核心競爭力有哪些特點

具備創新的技術 企業是否具備創新技術往往對其發展有著決定性作用。技術創新,它要求實現的是產品的功能性 獨特性以及超越行業平均水平的尖端性。這種優勢的技術,會為企業帶來超過普通企業的客戶關注度以及市場廣泛度。具備創新能力的人才 即便是在資訊時代,各種智慧化裝置的出現大大降低了對人力資源的要求,但是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