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課堂中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案例

2021-04-22 01:46:23 字數 764 閱讀 4741

1樓:精品diy生活

一、創設和諧民主的師生關係,增強學生主體意識。

在教學活動中要注意符合初中學生的年齡特徵和認知規律,善於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情感。善於抓住積極因素,鼓勵學生大膽設疑、探索,使學生的整個學習活動充滿喜悅,學習的需要得以實現。在整個教學過程中,應始終體現「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教學原則,給學生以充分自主的權力,創設一個良好和諧的學習氛圍。

二、設定問題情景,激發學生自動參與。

教學過程中教師應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及最近所掌握的知識和原理,設定問題情景,使問題與學生原有的知識結構形成差距,引起學生認知上的衝突,促使學生產生解決問題的願望和需要,激發學生主動參與教學的意識。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

2樓:獨酌酌酌

1、轉變觀念,樹立現代教育本質觀,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基礎。

2、建立平等民主、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關鍵。

3、變「講」為「學」,把課堂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根本。

4、建立科學公正的評價機制,是全面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保證。

摘要:課堂教學中落實學生主體地位,就是要轉變教師教育觀念,樹立現代教育本質觀;建立平等民主、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變「講堂」為「學堂」,把課堂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建立科學公正的評價機制。

在課堂教學中如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

1 轉變觀念,樹立現代教育本質觀,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基礎。2 建立平等民主 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關鍵。3 變 講 為 學 把課堂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根本。4 建立科學公正的評價機制,是全面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保證。摘要 課堂教學中落實學生主體地位,就是要轉變...

如何在化學教學中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1 教師應創設一個寬鬆 和諧的課堂環境,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2 教師要敢於放手,讓學生充分討論,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3 教師在重視知識發生過程的同時,積極引導學生主動參與教學過程,提高參與程度,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一 引導學生積極參與探求概念的形成過程,培養學生抽象和概括的思維能力。二 引導學生積極...

課堂教學中如何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 bai動性du和積極性,確立zhi學生的主體地位,教師dao應做到 1 更新教學觀念。專首先屬,要具有新的人才觀。其次,要認識教師角度的轉變。2 確立為學而教的指導思想。要充分發揮教師在課堂教學中的主導作用,教師要把以 教 為重心逐漸轉移到以 學 為重心,把以 研究教法 為重心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