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教學優勢,的教學工作中,如何對待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2021-05-19 08:30:35 字數 1074 閱讀 5420

1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是來我們老師的舞自臺,更是學生的舞臺。要使學生在課堂上有淋漓盡致的上乘表現,老師的關鍵作用是不容忽視的。一部好電影成就了一名好導演;一堂好課,總有一位好老師。

我們的老師年齡結構不一樣、人生經歷不一樣,學歷層次不一樣,教學經驗也不一樣。一個成功的老師,一定會是一個聰明的「阿凡提」,一個神奇的魔術師,一定有自己獨特的的教學手段和突出技能。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能力、趨向、才幹的問題,沒有教師的個性對學生的影響是不可能解決實際問題的。」

正如趙軍飛老師在報告中所說「教師要具有崇高的職業道德和真摯的教學情感;教師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是的,要想使課堂更有效,讓學生學得更輕鬆愉快,一教師必須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教學優勢,用自己的技能優勢與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二教師也要善於展示自己,如一個漂亮的示範、一句幽默的話語、一個滑稽的動作,來吸引學生的注意,提高學習的注意力和熱情;三教師還需加強學習,在讀書和思考中樹立自己的教學思想、觀點,形成自己的教學技能、風格,增強駕馭課堂的能力。

的教學工作中,如何對待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與學生相處中,我始終用愛心和耐心愛護每一個學生,注重師生關係的和諧

回發展,關注答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在教育教學中,我對課堂教學精益求精,關注教學細節,能針對學生的興趣入手,善於調節課堂氣氛,關注對學生的激勵評價和個性養成。在工作中,我始終保持在實踐中勤思考的習慣,善於總結反思,能虛心向他人請教,並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學習,不斷提高工作能力。

在性格方面,我看待事物積極樂觀,環境適應能力強,能與同事和睦相處。在以上這些方面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做的更好。

我的不足之處主要體現在對教材的處理上,由於實踐經驗相對不足,對於教材缺乏創新,未形成自己的風格,更多地停留在老一套方法上,不能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但是我相信,年輕就是資本,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克服缺點,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一是努力鑽研教材教法,在實踐中豐富教學手段和方法,爭取形成一套具有自我風格的教學模式;二是多讀書開闊視野,廣泛涉獵教育學、心理學等理論書籍,注重學習閱讀教育刊物中發表的**,學習同行中好的教學經驗和做法,知道最前沿的理論研究,使自己充分與時代接軌,適應教育發展的新要求。

如何在化學教學中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1 教師應創設一個寬鬆 和諧的課堂環境,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2 教師要敢於放手,讓學生充分討論,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3 教師在重視知識發生過程的同時,積極引導學生主動參與教學過程,提高參與程度,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一 引導學生積極參與探求概念的形成過程,培養學生抽象和概括的思維能力。二 引導學生積極...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

1 轉變觀念,樹立現代教育本質觀,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基礎。2 建立平等民主 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關鍵。3 變 講 為 學 把課堂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是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根本。4 建立科學公正的評價機制,是全面落實學生主體地位的保證。摘要 課堂教學中落實學生主體地位,就是要轉變...

如何在教學中體現數學核心素養,如何在教學中體現這些核心素養

隨著新課改的不斷髮展,小學數學作為小學教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出現了轉變。我們的小學數學課堂出現了華麗 豐滿 熱鬧的景象,實質上卻是粗糙低效的情況。簡約教學的相關概念被隨之提出,倡導通過簡約式教學,突出數學教學重點,提高小學數學課堂教學質量和教學效率。新課改背景下,小學數學課堂教學呈現 五彩繽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