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程建設中發揮黨建的作用

2023-01-13 18:30:13 字數 4506 閱讀 7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部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的有效途徑:

概括起來講,專案部黨支部基本職責和任務是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組織的決議,抓好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學習;參與專案施工的組織與管理,支援專案經理工作,做好工程現場的宣傳鼓動工作,促進工程專案各項任務的完成;加強黨支部的組織建設、思想建設和作風建設,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強對黨員的教育和管理,執行黨的組織工作制度,抓好黨的組織生活,做好發展黨員的工作;關心職工生活,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選好一個精誠團結、勇於進取、堅強有力的支部班子,是專案部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的前提條件。

二是建構一種有利於支部開展工作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是專案部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的重要保證。

三是堅持以施工生產為中心,始終圍繞經濟抓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專案部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的必然要求。

四是不斷創新專案部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是專案部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的基本課題。

專案部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適應高度分散、流動性強、野外作業、環境艱苦的特點,滿足現場施工節奏快、效率高的要求,就必須努力在工作的針對性、方法的靈活性和活動的實效性上有所創新。工作針對性創新就是要增加主動性、積極性的工作,減少被動性、應付性的工作;方法靈活性創新就是要改變集中、統。

一、大型的活動方法,向小型、多樣、業餘、分散、機動方向轉變,變靜態為動態,變集中灌輸為分散溝通,變佔用生產時間為利用班前、空閒和業餘時間。在活動載體上,實行與生產聯絡緊密的黨員責任區、黨員模範崗、勞動競賽、技術比武、崗位練兵、合理化建議、義務奉獻等眾多活動載體並用。活動實效性創新就是專案黨支部每開展一項活動都要力爭達到多方面的效果。

從追求形式新穎、花樣翻新,向注重實效、「開花結果」方面進行轉變。要通過開展各種活動,達到員工增長知識、提高積極性、增強集體榮譽感和主人翁意識;打造高速、優質、低耗的品牌工程。

論述題:在新時代的條件下如何把黨的建設作為一個系統工程來抓? 5

2樓:網友

論述題:

1、政治建設是統領,必須擺在黨的各項建設的首位2、思想建設是基礎,必須作為黨的各項建設的引擎3、組織建設是本體,必須作為黨的各項建設的基礎。

4、作風建設是命脈,必須作為黨的各項建設的關鍵5、紀律建設是支撐,必須作為黨的各項建設常態化內容6、制度建設是保證,必須貫穿到黨的各項建設中。

3樓:庠序教孝悌義

黨的建設是非常重要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是黨建設的根本任務之一所以說一定要當做一個系統工程來抓。

4樓:咎興安

學習唯物主義不斷增強思想方法,保持室內能力底線和創新能力四。

新時期如何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思想戰略,要以發展、本著以人為本是核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以統籌兼顧為根本方法…統籌城鄉發展,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要加強農業為基礎的地位,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建設以工促農,以城代鄉的長效機制,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繼續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區,大力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積極支援東部地區率先發展!高三學生為你解答。

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我們確立的黨建目標內容是什麼,應該從那些方面入手加強黨建

6樓:矬天

你是湖北美術學院09級的學生吧···

7樓:網友

路過~~~我也是湖美的。

論述中國共產黨如何持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5

8樓:思緒放飛

中國共產黨把加強和改進黨的自身建設稱做「偉大的工程」。黨應站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必須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自身建設,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1.必須把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作為主線,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貫徹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以堅定理想信念為重點加強思想建設,以造就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為重點加強組織建設,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為重點加強作風建設,以健全民主集中制為重點加強制度建設,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使黨始終成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改革創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富有活力、團結和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2.全面推進黨的建設要做好六項工作:第一,深入學習貫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著力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第二,繼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著力建設高素質領導班子。

第三,積極推進黨內民主建設,著力增強黨的團結統一。第四,不斷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著力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和人才隊伍。第五,全面鞏固和發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著力加強基層黨的建設。

第六,切實改進黨的作風,著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黨建三大工程是什麼

9樓:星願下的期盼

1.黨建三大工程是:

①實施黨建創新工程強化執政能力建設:創新活動載體、創新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

②實施素質提升工程增強履職盡責能力:深化「三項教育」活動、開展「崗位培訓」活動、實施「先鋒示範」活動;

③實施和諧惠民工程提升群眾幸福指數:加強民生保障工作、加快社會事業發展、統籌推進城市建設。

2.黨建其實就是黨的建設,包括三個方面的含義:

①研究黨的建設的理論科學;

②在馬克思主義黨的學說指導下所進行的黨的建設的實踐活動;

③作為理論原則與實際行動兩者中介的約法規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黨建創新工程,強化執政能力建設。

實施素質提升工程,增強履職盡責能力。

實施和諧惠民工程,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黨建五大工程是什麼

11樓:百家百談

黨建五大工程是骨幹培養工程、黨群連心工程、基礎提升工程、品牌建立工程和幹部廉潔工程。

1、骨幹培養工程。

切實加強村、社群、非公企業、社會組織等基層組織後備人才隊伍建設,真正把帶頭致富能力強、帶領群眾致富能力強的「雙帶」後備幹部選進班子。按照加強基本能力精準培訓的要求。

2、黨群連心工程。

嚴格落實領導幹部聯絡群眾服務基層制度,以黨組織關心黨員、黨組織和黨員關心服務人民群眾為重點,進一步密切黨同群眾的血肉聯絡。繼續做好領導幹部蹲點調研工作,幫助建強基層組織、謀劃發展思路、解決實際問題。

3、基礎提升工程。

進一步強化對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領導和指導工作,按照「應建必建」的原則,摸清底數,按照「成熟一個、組建一個、鞏固一個」的原則,積極穩妥地建立黨組織,不斷提高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覆蓋率。

4、品牌建立工程。

以建立「高新先鋒」黨建品牌工作為總體目標,把打造各具特色的黨建品牌作為落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的重要抓手,科學謀劃「高新先鋒」黨建品牌的內容和目標。實行黨建品牌建立要在政策、專案、資金上予以重點傾斜,確保創出成效、創出特色。

5、幹部廉潔工程。

把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放在黨建工作的突出位置,著力抓好基層黨風廉政教育,積極推進廉政文化建設,規範基層黨員、幹部隊伍行為。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制度建設,建立和完善對基層幹部的監督制度。

12樓:恆生柔性防水套管

黨的思想建設黨的組織建設黨的作風建設黨的制度建設黨的廉政建設。

結合實際談談新時期如何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期的黨建是以黨的先進性建設為主線,以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從整體上提高黨的建設水平。

1.黨的先進性和執政能力問題是歷史的、具體的。時代和實踐的發展,總是不斷給黨的建設提出新的要求、賦予新的內涵。

隨著形勢的發展,黨的領導方式、領導方法、領導藝術,也必然會發生變化,我們既要注意總結黨的建設的成功經驗,更要著力研究新情況、新問題,進行新的創造。只有根據時代的要求和人民的願望,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和黨的先進性建設,黨才能更好地完成執政使命。

2.黨的執政地位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來,世界上一些執政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大黨、老黨先後失去政權,有的甚至走向衰亡。

出現這種情況的根本原因是,這些政黨在廣大人民群眾的心目中喪失了先進性,執政成績不能令人民滿意。這些事實告訴人們,一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中國共產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堅持用發展的眼光審視和評估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永不自滿,永不懈怠,不斷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

3.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和先進性建設同黨所肩負的歷史使命總體上說是適應的,但也存在著一些突出問題。當前,個別黨員理想信念淡薄,喪失了先進性;有些黨組織缺乏戰鬥力和創造力;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領導幹部和領導班子的素質及能力等方面,也存在著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不相適應的問題,嚴重影響黨的執政形象和執政成效。

只有不斷加強先進性建設和執政能力建設,黨才能保持強大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如何在化學教學中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1 教師應創設一個寬鬆 和諧的課堂環境,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2 教師要敢於放手,讓學生充分討論,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3 教師在重視知識發生過程的同時,積極引導學生主動參與教學過程,提高參與程度,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一 引導學生積極參與探求概念的形成過程,培養學生抽象和概括的思維能力。二 引導學生積極...

論監理在工程建設中的作用監理在工程建設中的作用

監理單位是專業化 社會化的中介服務機構,受業主的委託,以自身的專業技術 管理技術有效地控制工程建設專案的進度 質量 投資,公正地管理合同,使工程建設專案的總目標得以最優實現。監理制度在西方已經有較長的發展歷史,並已成熟完善。fidic制定的 土木工程施工合同條件 已經為國際承包市場普遍認可和廣泛應用...

如何發揮工會在企業文化建設中的作用

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深入發展,企業文化作為一種現代化管理模式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載體,納入了企業管理之中,成為提高職工素質和促進企業發展的重要精神動力。工會組織只要在企業文化建設中充分地發揮積極作用,就一定能成為企業文化建設的一塊重要陣地。1 工會是群眾組織,是職工之家,有著得天獨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