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數字中數字任意排列組合公式是什麼

2021-04-22 03:34:24 字數 4112 閱讀 3449

1樓:沈一民

1234中3個數字任意排列組合共4*3*2*1=24個組合

a2=int((row(a1)-1)/6)+1

b2=small(if(row($a$1:$a$4)<>a2,row($a$1:$a$4),4^8),roundup((mod(row(a6),6)+1)/2,0))

c2=small(if((row($a$1:$a$4)<>a2)*(row($a$1:$a$4)<>b2),row($a$1:$a$4),4^8),2-mod(row(a1),2))

d2=a2&b2&c2

b2、c2兩個是陣列公式,公式輸完後,游標放在公專式編輯欄同時按下ctrl+shift+回車屬鍵,使陣列公式生效。

四個公式向下複製24行。

黃色區域代表你要排列組合的字元或數字(你自己根據需要修改)

abc三列公式同上,d2=index($h$2:$k$2,a2)向下向右複製到綠色區域

g2=d2&e2&f2向下複製。

求excel任意幾個個數字4個組合排列與3個一組排列組合公式

2樓:慶年工坊

function 朱科

dao技

版權(zhu as range, num as integer)r = zhu.rows.count

for c1 = 1 to r

for c2 = 1 to r

if c2 <> c1 then

for c3 = 1 to r

if c3 <> c1 and c3 <> c2 thenfor c4 = 1 to r

if c4 <> c1 and c4 <> c2 and c4 <> c3 then

rr = rr + 1

朱科技 = zhu(c1, 1) & "," & zhu(c2, 1) & "," & zhu(c3, 1) & "," & zhu(c4, 1)

if rr = num then exit functionend if

next

end if

next

end if

next

next

end function

你好!excel 中1-20選任意5個數字排列組合怎樣做。 比如1,2,3,4,5或者1,2,3,4,5,20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a1=1,b1=2,c1=3,d1=4,e1=5

第二步來: a2:e2中輸入以下公自式

a2: =if(b1<17,a1,if(a1<16,a1+1,""))

b2: =if(c1<18,b1,if(b1<17,b1+1,a2+1))

c2: =if(d1<19,c1,if(c1<18,c1+1,b2+1))

d2: =if(e1<20,d1,if(d1<19,d1+1,c2+1))

e2: =if(e1<20,e1+1,d2+1)

第三步: 選中a2:e2,往下拉,複製到a3:e15504的範圍

第四步: 搞定!一邊喝咖啡一邊看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程式只算出組合,沒有排內列

sub 組合

容5in20()

dim i1, i2, i3, i4, i5, mm = 0

for i1 = 1 to 16

for i2 = i1 + 1 to 17for i3 = i2 + 1 to 18for i4 = i3 + 1 to 19for i5 = i4 + 1 to 20m = m + 1

range("a" & m) = i1: range("b" & m) = i2: range("c" & m) = i3:

range("d" & m) = i4: range("e" & m) = i5

next

next

next

next

next

end sub

excel四位數字的排列組合

5樓:沈一民

我不懂車牌號碼是幾位數,與字母是怎樣排列的。如果你能告訴我這些,我可以給你做出來。

6樓:山桑弓

你想要一個

bai這樣的隨機值,還du是所有的都羅列出來。

如果zhi想都列出來,任意

dao單元格中輸入

=text(small(if(iserr(find(4,row($1:$9999)))*iseven(right(row($1:$9999)))*(right(row($1:

$9999))<>"0"),row($1:$9999)),row(a1)),"0000")

同時內按下ctrl+shift+回車,輸容入陣列公式,下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抄vba將結果做襲

出來給你,見

附件。sub macro1()

x = 1

for i = 0 to 9

if i <> 4 and i <> 7 thenfor j = 0 to 9

if j <> 4 and j <> 7 thenfor k = 0 to 9

if k <> 4 and k <> 7 thenfor l = 2 to 8 step 2if l <> 4 then

cells(x, 1) = "'" & i & j & k & lx = x + 1

end if

next

end if

next

end if

next

end if

next

end sub

怎麼用excel計算排列組合的個數?

8樓:匿名使用者

permut 函式返回從給定數目的物件集合中選取的若干物件的排列數。

combin 函式返回從給定數目的物件集合中提取若干物件的組合數。

語法:=permut(number,number_chosen)=permut(物件個數,每個排列中物件個數)=combin(number,number_chosen)=combin(物件的總數量,每一組合中物件的數量)舉例:=permut(6,3) 返回120 (6選3的排列數)

=combin(6,3) 返回20 (6選3的組合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將公式寫入單元格。

如果使用變數,可以把變數所在的單元格替換公式中的常量

修改變數的值,相應的公式結果隨之變動

10樓:山桑弓

用專門的計算組合數的函式,任意單元格中輸入

=combin(10,6)

就可以了。不過這個函式如果在03版中使用,需要安裝載入項,07以上版本中可以直接使用。

11樓:末字羯聶

公式=combin(10,6)

10表示資料庫數量,6表示任選n。

求excel公式,11個數字的排列組合公式

12樓:手機使用者

組合問題bai: 11取5的組合du數為462個, 需要用到zhi三個公式

1. 先在daob2手工輸入1(圖中紅專色部分)

2. c2公式(圖中黃屬色部分)

=if($a$3>b2,b2+1,"")

右拉到f2

3. b3公式(圖中綠色部分)

=if(count($b$2:b2)>=combin($a$2,$a$3),"",if($b$2=$a$3,b2+1,if(c2=($a$2+column(b1)-$a$3),b2+1,b2)))

4. c3公式(圖中藍色部分)

=if($b3="","",if(c$2=$a$3,if(c2=$a$2,b3+1,c2+1),if(c2=($a$2+column(b1)-$a$3),b3+1,if(d2=($a$2+column(c1)-$a$3),c2+1,c2))))

右拉到f3

選中b3:f3下拉到470行

**結構參考下圖

09這數字裡任意選數字為一組。請問可以排列多少組

從10個裡面選bai7個,這是一個組合 du的問題,因此組合zhi的數目是c 10,7 c 10,7 可以手算dao,也可以直接去專按計算器屬c 10,7 c 10,3 10 9 8 1 2 3 120 結果是一共有120中組合方式 c 10,7 c 10,3 10 9 8 1 2 3 120種 從...

從0,1,2,3,4,5,6,7,8,9這數字中任意取

答案那麼詳細,你哪不理解?望採納,謝謝 從0,1,2,3,4,5,6,7,8,9這10個數字中任意取3個不相同的數字有多少種取法?1 c 10,3 120,任取三個不同數字有120種。2 和是奇數,說明2奇數1偶數,或3奇數,c 5,2 c 5,1 c 5,3 60,有60種。3 和是偶數,說明2偶...

從1,2,3,4,數字中,任意有放回的連續抽取數字

總的情況有5 5 5 125種 三個數字完全不同的情況有a 5,3 種 5 4 3 60種 所求概率為60 125 0.48 1 0.8 0.6 0.4848 從1,2,3,4,5五個數字中,任意有放回地連續抽取三個數字,求下列事件的概率 1 三個數字完全不同 1,2,3,4,5五個數字中,任意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