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落戶在公司和落戶在人才市場有什麼區別

2021-04-23 01:00:11 字數 3044 閱讀 7309

1樓:白薇視覺

人才的集體戶口一般有兩年的掛靠期。單位的集體戶口是在離職後遷出的。

人才市場集體戶口掛靠物件是與人才市場簽訂《戶口掛靠協議書》的**單位的所屬員工,否則戶口只可落在家庭所在地或單位所在的派出所。也就是說你的單位因為規模或其他原因並不提供戶口掛靠,但委託人才市場進行掛靠。

單位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是單位的所在地,居民戶口是除了身份證之外最好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不算,集體戶口是在你還是單位的員工的基礎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交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孩子入學的時候如果家長是集體戶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不算學籍。

2樓:寒劍竹笛

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在公司不用交管理費,在人才市場要交費的。相比之下放公司還好一點。

3樓:濟南魯盈人力

如果你打算長期在公司工作,你最好還是落戶公司,因為公司的集體戶口權利還多些,如果在人才市場有的地方還限制年限和結婚前需遷出的約束,如果在公司就沒有這些限制了,還有可能接收孩子的戶口等,這些需要你提前諮詢。

祝你順利

單位集體戶口和人才市場集體戶口的區別?

4樓:皮皮郭之歌

人才的集體戶口一般有兩年的掛靠期。單位的集體戶口是在你離職後遷出的。

人才市場集體戶口掛靠物件是與人才市場簽訂《戶口掛靠協議書》的**單位的所屬員工,否則戶口只可落在家庭所在地或單位所在的派出所。也就是說你的單位因為規模或其他原因並不提供戶口掛靠,但委託人才市場進行掛靠。

單位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是單位的所在地,居民戶口是除了身份證之外最好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不算,集體戶口是在你還是單位的員工的基礎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交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孩子入學的時候如果家長是集體戶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不算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集體戶口和人才市場集體戶口跟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很大,前者如果你是公務員保險不用自己交,但後者人群多數在企業工作所涉險種多數是自己要掏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集體戶口就成了,你如果在天津購房的話就直接遷戶口了!

戶口落在人才市場好,還是落在公司好

7樓:墨汁諾

戶口落在人才市場好,還是落在公司好 ,還是根據自己具體的情況來決定的,不同的人,具體的條件不同,處境不同,考慮也不相同的,所以還是根據自己的處境、條件作一個明智的選擇。

如果離職的情況,就最好不要放原公司的集體戶口,以後一旦有什麼事情還要回去找公司,相對來說比較麻煩,還是轉到人才市場自己掛靠的好;而且正規的公司也不會把員工的戶口再留在集體戶口,相關費用也算公司成本的支出,所以轉到人才市場進行個人**還是比較明智的。

如果沒有離職(在本公司在職)的情況,可以選擇在公司、人才市場管理的,如果本公司沒有特別要求的情況(一定要落戶在公司裡),建議優先選擇人才市場保管,目前已經免費了,不會產生什麼費用,只是時間到,再去續簽相關的手續。

調到檔案時,更快捷的,如果在留在公司裡,有時難免調到時遇到困難的。

集體戶口的好處 :

1、設立集體戶,說明單位已經與員工建立好了勞動關係。如果有員工因為工傷,公司只想私了而不想承擔的話,因此員工如果不同意而出現的勞動糾紛,就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2、如果員工將自己的戶口落戶於公司的集體戶,公司就不能因為某些原因將員工戶口遷移設卡,此類行為屬現違法現象;

3、如果以後不在公司工作了,離職的時候要先轉出來才能離職成功。

集體戶口的缺點 :

1、如員工需要戶口的相關證明或辭職,會給人力資源增加很多的手續。如結婚、生育、出具戶籍證明、辦理身份證換代等;

2、集體戶口制度,催生了代辦戶口的行業,行業內充滿詐騙,**,權錢交易。尤其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

3、農轉非後辦的集體戶口,不能回原籍,落戶需要買房;

4、如夫妻雙方均為集體戶口,結婚、計生和小孩戶口問題辦理不了;

5、婚後的集體戶口不能遷移回原籍;

6、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是單位的所在地,居民戶口是除了身份證之外最好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不算;集體戶口是在你還是單位的員工的基礎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戶口遷移。

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交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孩子入學的時候如果家長是集體戶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

8樓:誠意求醫

你的戶口最好落在人才市場。

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能落在人才嗎 只能是檔案可以吧 你什麼單位 還能接受戶口 有沒有搞錯 大型國企呀還是行政開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好,還是落戶公司。

深圳:落戶在公司的集體戶口與落在人才中心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公司的前景比較好並且你也打算在公司長久做下去的話,放在公司與人才中心都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想在公司長遠發展的話還是放在人才中心好,只是人才中心每年要繳些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好像如果你公司有集體戶口,會強制讓你掛靠公司集體戶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不用交錢

戶口放在人才市場要交錢的

一年200多

別的沒有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離開戶口來所在的公司,自就會麻煩些

bai,有些公司是不允許的,du需zhi要遷走(實在沒地方遷,dao是可以遷到戶口所在的派出所)。

落戶在人才中心,是需要繳納年費的(保管費之類),最近新聞說是取消了,不知道現實情況如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之間沒什bai

麼差別,如果你du

不想在你們zhi公司長久做

下去dao,那你最好放人才服務內中心,因為有容的公司會在離職的時候卡你;另外就是放人才一年要多收點錢。

等你有房產把戶口遷到你房產上最保險了,呵呵 抓緊時間買房吧。

戶口在人才市場,檔案不在人才市場的情況下,還需要給人才市場繳檔案管理費嗎

這種情況一般是要交納費用的。因為人才市場收取的費用不僅僅是檔案 或託管 費,而是 人事 費 雖然沒有檔案,但只要你的人事關係轉到了那裡,並且你沒有轉出去,部就視為你已經託管了人事等事務的 人事 包括管理檔案 轉正 定級手續辦理 職稱晉升 入黨入團材料收入 個人形成的重要材料入檔 工作關係轉移轉檔等等...

鄭州那裡有人才市場,在鄭州,人才市場有幾個 位置分別在哪裡

常規的2個,第一 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隴海路與秦嶺路交叉口往西50米。周2 4,6 常規招聘 第二是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鄭州市金水區經二路十一號 經二路與紅旗路交叉口 周1 3,5 常規招聘.在鄭州,人才市場有幾個?位置分別在 在鄭州找工作的朋友注意了 這是一家黑中介進去他們會先讓你體檢 完了以後...

重慶哪裡有人才市場?重慶人才市場在什麼地方呢

智誠人才市場,旗下有南岸智誠人才市場和江北智誠人才市場。南岸人才市場在南坪西路27號福天大廈a座 江北人才市場在觀音橋江田大廈 泰興電腦城樓上 1 渝北區人力資源市場,地址在重慶市渝北區桂馥大道桂馥家園,坐重慶628路公交。2 江北區人力資源市場,地址在建新東路22號江北區社會服務中心,坐重慶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