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離婚後,撫養權在我媽媽手中,但戶口和爸爸在一起,後來他們各自有了新家,我算是單親嗎

2021-04-23 01:18:23 字數 1586 閱讀 7200

1樓:緣分天空

應該不算單親吧,因為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有父母親(只是繼父或者繼母而已),單親家庭,指只有父親或者母親一方!

我爸爸和我媽媽離婚後娶了個後媽,我的撫養權是我爸,現在他們把我的戶口分開了,我有財產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財產和戶口分戶沒關係。你有沒有財產是看你父母親有沒有財產,你以後是否能繼承他們的遺產,所以建議你好好讀書,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那樣會給自己積累更多的財富

3樓:思想者

法律規bai

定的是不管父母雙du方結婚還是離zhi

婚,都有撫養其子女dao的責任。至於你說的財產,首先專你的父親健在,屬你無法分財產。既然你的撫養權在你爸那裡,你現在所有的經濟**都是他出,直到你成年。

還有,你的思想不太健康,你就怕你的後媽來點不好動作。如果你是個男的,你想的就不要是這些,要的是強大自己。如果你是個女的,那你的想法是不是改變一下,做個大氣的女孩子,才有人喜歡、。

離婚後,孩子的監護人是她媽媽,戶口在她媽媽那邊,但現在孩子跟著爸爸一起生活,孩子現在要上學了,

4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要提供離婚協議書(有民政局蓋章確認的)或者離婚判決書、離婚調解書、戶口本、身份證(男方),前往要遷入的地方派出所開具接收遷入戶口的函件,再去現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遷移戶口,最後再前往遷入地派出所確認戶口遷入即可。

5樓:西撒哈拉王

你應該先到自己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詢問戶籍民警遷移孩子戶口的相關手續和流程。因為每個地方的手續與流程會存在一定的地方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都在同一城市的話也沒關係,去她媽媽那裡拿戶口簿去報名就行,如在你這邊就需要去他那邊打證明,然後一併拿過來才才好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到法律相關的部門諮詢了一下,可以去律師事務所,然後重新申請監護人的轉讓問題,把孩子的戶口轉到爸爸的名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忇商,把戶口轉過來,讀書就方便些。不然辦事很麻煩,為了孩子著想,你妻子會同意的。因讀書,提供徵件要很多次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到當地派出所去詢問了解一下孩子轉戶需要什麼手續,該怎麼辦。並說明情況把孩子的姓名也一起改了,周好孩子年齡大了就不好的了。

10樓:lvhuana華納

哪有什麼問題嗎?好好上學就行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法院爭撫養權。孩子的戶口跟著爸爸就可以在爸爸那上學了。

12樓:今年實現夢想

你這個離婚整得不清不楚的

父母離婚了6年,撫養權在爸爸手裡,我現在想和媽媽一起生活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你母親到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關係,因為你你那滿十週歲了,法院也會詢問你的意見,只要你母親有相應的撫養能力,你又願意同母親生活,一般情況下法院會判決你同母親生活的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父親,父親死前撫養權不想給孩子母親怎麼辦

女方和前夫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變更孩子撫養權。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哪方,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離婚關於子女撫養權的問題,由雙方協議處理,無法達成協議的,由人民法院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以及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出發,根據具體情況判決,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雙方均要求撫養的,一方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 已做絕育手術或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 子女隨其生...

離婚後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

對於有孩子的夫妻離婚時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那麼究竟如何才能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將孩子留在身邊。本文為大家詳盡講解離婚後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內容。婚姻法 規定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