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戶口不在一起,小孩和媽媽的在一起想往爸爸戶口上牽都需要什

2021-04-23 01:18:23 字數 3396 閱讀 4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帶著雙方bai戶口簿和身份證和du影印件,到孩子zhi爸爸的戶籍所在地的dao派出所開專

個戶口遷移的條,叫屬什麼名稱我給忘了,然後拿著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和影印件和條去你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把你的戶口轉出來,也就是同意你將戶口遷出到孩子爸爸那,最後帶著所有東西去孩子爸爸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落戶,完事辦理身份證。呵呵,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當年是這麼辦的。你也可以先給派出所打個**諮詢一下。

夫妻兩人的戶口不在一起,想把小孩的戶口從媽媽名下轉到爸爸名下,請指教需要什麼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的戶籍政策,小孩子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你先在孩子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他的身份證明,之後拿著證明、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你戶籍所在地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等把準遷證辦出來,把戶口遷過來就可以的,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戶籍管理規定,子女未滿16歲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還需要到管轄區出具證明!超過16歲,不能辦理再遷移!

4樓:qzjd一路向前

如果是小孩才出生沒多久,拿上出生證明直接可以上到媽媽名下,如果小孩比較大了,就可以做司法鑑定來證明小孩跟大人的確存在親子關係,那麼拿到司法鑑定意見書也同樣可以落戶了

小孩子的戶口上和媽媽在一起,可以遷移到爸爸的戶口嗎?

5樓:牟利蜜茶

可以的。只要能夠證明他們是父子關係就可以了。比如出生醫學證明

和身份證或者結婚證、戶口本和身份證。

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1、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2、親屬投靠的相關規定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包頭市為例,可申請辦理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根據《包頭市常住戶口登記管理和居民身份證管理的實施細則》:

第三十條公民因調動、錄用、購房或投靠親屬需遷往外市、旗縣的,憑遷入地的《准予遷入證明》和戶口簿,到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

第三十一條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將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遷入同意被投靠有家庭戶口的親友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且無處投靠的,應將戶口遷往單位集體戶或市人才中心集體戶。

一、因房屋產權轉移、離婚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二、因徵地、房屋拆遷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三、戶口登記在單位集體戶,現單位不存在、本人離開單位或者本人帶有家庭成員的。

第四十五條凡在我市範圍內的非農業戶口人員,因購房、結婚、租住房屋6個月以上和投靠直系親屬等原因遷入現住地的,憑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書)、結婚證、租賃合同書、戶口簿等證明,由遷入地公安派出所從常住人口資訊系統辦理遷入落戶手續。

7樓:321sxy是我

可以的,到爸爸戶口地辦理就好了,採納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給孩子遷戶口了嗎?是單獨遷的孩子的嗎?還是媽媽要一塊遷移

9樓:在凌飛

可以,戶口遷移很簡單的,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夫妻已離婚,孩子戶口和媽媽在一起,想去爸爸的地方上學可以嗎?

10樓:放屁都備註了

在大城市辦暫住證,需要男方的暫住證,戶口本,離婚證,疫苗本,超過半年的就可以,有房產證的也可以,有營業執照都可以異地擇校,最好去當地教育局問問,送私立學校沒意思!

11樓:卓行天下

一般這情況可能面臨擇校生對待,會花一些費用呢。

12樓:喜歡助人為樂

當然可以,不過,戶口沒有跟隨爸爸就不能享受九年義務教育待遇!

13樓:pse認證電源

去讀私立學校就可以的。

14樓:若楓葉能回原點

可以啊 怎麼會不可以

夫妻戶口不在一起,兒子戶口落在媽媽那裡,上學在爸爸的城市需要改戶口所在地麼? 20

15樓:

父親一方(吉林市)派出所戶籍內勤的說法, 即「不需要辦理證明,憑出生證,父母結婚證,生育指標就可以辦理」是正確的。因為出生證和準生證只有一份,不會重複上戶口的。 如果想把孩子戶口落在母親一方派出所辦理戶口(四平市),而該派出所無理刁難,建議向其上級機關投訴,或申請行政複議或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夫妻都是省內戶口不在一起,如何把孩子的戶口遷到他媽媽戶口下,為了在當地上學方便。

16樓:亞力士缺啥

很簡單,到當地爬copy出所諮詢一下就可以。為什bai

麼要諮詢呢?原因:du1、有的地方需要街zhi道辦事處(或者村委會)開dao具的遷移證明以及事由(就是為什麼要遷戶口的合理理由)2、相關手續要求不一樣,比如有些地方要接收地派出所的接收證明,而少部分地區是不需要的,只要**聯絡即可。

因此,最好是**聯絡派出所(所在地派出所,接收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諮詢一下所需要的相關證件以及具體流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母任意一方,只需要有結婚證、準生證、孩子出生證明、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到當地戶籍室辦理。但是,父母兩個人要協商好,免得以後出麻煩。

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給寶寶上戶口上到媽媽這邊還需要爸爸那邊的戶口嗎

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給寶寶戶口 上到媽媽這邊。不需要爸爸那邊的戶口。寶寶的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只能上一邊,覺得以後讀書方便,哪邊方便就上哪邊。夫妻戶口不在一起,小孩和媽媽的在一起想往爸爸戶口上牽都...

媽媽的戶口和孩子的不在一起,媽媽辦的暫住證孩子能上小學嗎?

我們所在的城市,孩子用媽媽的暫住證也可以上學,這種情況屬於務工子女,持暫住證租賃合同居委會證明就可以在轄區內的小學上學,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是什麼要求,你可以到教育局去問一問。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提...

夫妻戶口不在一起,孩子戶口和我的一直就在她姥姥家,戶主是孩子姥爺。孩子能正常按片上學嗎

1 可以的,有戶口即可按戶口片區劃分讀書。2 與父母戶口是否在一起,沒有關係。3 劃片入學主要採用 單校劃片 和 多校劃片 兩種方式進行。單校劃片 即直接為每一所初中合理劃定對口小學。優質初中納入 多校劃片 範圍,即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數和小學畢業生基本相當的原則為多所初中劃定同一招生範圍,多校劃片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