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孩上學都需要「三對口」,想問一下小孩和媽媽戶口在外公家,學區房戶主是外公,小孩能上那個小學嗎

2021-04-23 01:44:46 字數 1802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小學就近入學的原則,小孩完全符合條件可上這所小學。

孩子上學是根據學區房還是父母戶口 5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戶口了,學區房是暫時的。

3樓:莃

戶口!如果學區房有學籍也可以。

孩子跟媽媽一個戶口,房產證是媽媽的,請問孩子可以在學區房就讀拿?

4樓:13862590347林

孩子跟媽媽一個戶口,《房產證》是媽媽的,如果《戶口簿》登記的住址就是《房產證》上登記的地址,那麼,孩子肯定可以在學區房上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房產證和戶口本上的地址對得上

6樓:蒙德里德

這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呀。還用懷疑。戶口本和房產證就是就讀資料。當然,萬一你城市有差異,就不清楚了,你自己問問別的孩子家長吧。

遷戶口和子女上學問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不遷的。法律沒有規定在哪兒上學就必須是那的戶口。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戶口是可以遷回的,但是不能遷回」農業戶口「:

1、在當事人的戶口遷出地未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的,並且當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

2、並且當事人也符合當地的戶籍准入政(如:未購房並且未就業,或者已經失業但是無單獨房產等)的前提下,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非農業「戶口的前提下,遷回當地掛靠(已經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的,就是」居民戶口「);

3、不管是上述哪一種戶籍,當事人自主(非政策性質的原因)」非轉農「的,都不能再遷回」農業戶口「,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8樓:冷月寒水

1、關於上學的問題,你最好先諮詢下,因為有些地方要求買房達到一定年限並實際居住,才會讓小孩在學區上學~~而且一般來講,小孩戶口都是隨父或隨母,各地規定會有差別,最好去落戶地派出所諮詢下~~

2、這個算是你投靠父母,是可以遷得。但有些地方規定夫妻不能拆戶,這種情況一個人遷就代表一家都得遷~~~~所以需要遷得時候,一定要問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房產證是孩子外公外婆的名字,但是孩子和母親都在外公的戶口本上,請問可以上外公名下的學區房嗎

10樓:小喜

可以呀,孩子戶口只要在外公戶口本上就可以上房產所在地的學校,這個沒問題的。

11樓:自然而然

如果孩子父母的名下沒有房產,就算外公名下的學區房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戶口轉到你們的學區房即可

房產證是我媽的名字,然後戶口戶主是我媽,我跟在媽媽的戶頭下,假如小孩以後讀書了可以讀附近的學區房嗎

13樓:laolian世界

你的小孩只要也隨你落入學區房內的戶籍,當然能就讀學區房的中、小學了。將來出示房產證明時出示你媽的即可。

14樓:鍾鉅明

只要小孩上媽媽的戶口,可以在媽媽的戶口當地附近就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陳橋驛滴淚斬小卒第84回宋公明兵打薊州城

孩子上學小學都需要哪些手續證件

戶口本,房產證 bai和預防證 戶口本證 du明孩子是否年 zhi滿6週歲和是否屬 dao於該校的招生範專圍,只有年滿6週歲的孩子才能屬接受義務教育。房產證證明居住地是否和戶口一致,強調是否屬於該校的招生範圍。防疫證證明接受過常見流行病的預防,是為了保護孩子的健康。戶口本,房產證,單位介紹信,別的不...

關於小孩上學跟戶口的問題小孩上學必須在戶口所在地上嗎

不用的。我小表弟戶口在湖南,現在在福建上學。不用具體手續我不知道,你可去你們所在地的小學去問問。不需要。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孩子上學,隨父母工作地點,就近入學。當地學校不得拒絕接收。是啊,但是如果想轉校,就要孩子成績特別優異,或者在對方學校有人際關係,作擔保才行。小孩上學是不是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上學!...

現在的小孩最喜歡看哪些動畫片,現在小孩子都喜歡看什麼動畫片

熊出沒,海綿寶寶,喜羊羊 可能是 汪汪隊立大功 吧 那啥,親,要看看孩子多大啊,若是還沒上學,看看喜洋洋熊出沒什麼的,不過對於大孩子日漫比較流行,像海賊王 火影 妖精的尾巴 什麼的,一大堆啊 現在小孩子都喜歡看什麼動畫片?根據目前pps觀眾來看,看得最多的應該是貓和老鼠。啟發孩子智力,楚楚,你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