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地劃分句子成分 小學生的生活快要結束了,我真是戀戀不捨地離開老師呀

2021-05-27 19:19:24 字數 3656 閱讀 9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句子是並列句,由兩個分句組成:

1.「小學生的生活」是主語;「快要結束了」是謂語,

2.「我」是主語;「真是戀戀不捨地離開老師呀'!」是謂語

小學生對小學生戀戀不捨是什麼症狀?

2樓:蘋果樹下的散步

這是童年,並沒有什麼症狀。 每個年紀都有每個年紀所愛慕的。 人的心理在三歲就開始發育, 戀戀不捨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別想太多。

根據語境填成語。   時間過得真快啊,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愉快的時光,我們可用成語___

3樓:百度使用者

捧腹大笑   開懷大笑    眉開眼笑   鬨堂大笑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白駒過隙

和藹可親    朝夕相處    戀戀不捨

4樓:符心語

光陰似箭,轉瞬即逝,日月如梭

小學作文 我的老師 要突出性格特點 要有具體的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上完五年級,升入六年級的時候,我們的班主任牛老師被調到初中了。我和同學們都在盼望新老師的到來。

一推門,進來了一位四五十歲的女老師——就是我們的新班主任路老師。路老師長的不算高,國字臉,一頭短髮。我一開始並不喜歡路老師,但是有兩件事改變了我對路老師的看法.

一次,我和幾個同學沒事可幹,就跑去了網咖去玩。我一開始沒有玩,可是看著看著,我也去交錢,玩了起來。一個小時飛快的過去了,而我們萬萬沒有想到,這件事早已傳到了路老師的耳朵裡。

第二天早上,路老師一進教室,舊問我:「頓宇飛,你昨天去**了?」我一聽這話,渾身都不自在,心想:

去網咖的事被老師知道了?完了,著下我的屁股又保不住了。誰知,當我們坦白後,路老師並沒有通知家長,而替我們保守這個祕密。

我差一點就哭了,強忍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還有一次我給路老師背書。我無意間看見了路老師的右手。那隻右手已經被白色的粉筆灰腐蝕了,不在像正常人那樣紅潤光華了。

在我心裡一股敬意油然而生。這是因為什麼呢?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您為了我們,為了我們這24朵祖國的花朵所付出的。

路老師,您雖然只教了我們一年,但您對我們付出的,我永遠珍藏在心裡。路老師,馬上我就要畢業了,我祝願您青春常在,桃李滿天

2.在我眼前,時常浮現出那張熟悉、親切、令我永遠難忘的臉龐,她便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小學老師—— 祁麗。

那時,我才讀三年級,那時的我任性、驕傲、愛耍小脾氣。有一次語文測試,我得了全班第一名,聽到這個訊息,我高興得不得了,拿著這張試卷到處炫耀。班長讓我辦黑板報,我心裡樂滋滋的,讓同學們都為我拿粉筆,遞黑板刷,如有一點不順意,就會亂罵一氣。

漸漸的同學們都不理我了,就連和我玩得最好的「鐵哥們」也不願意跟我玩了。

這時候,祁老師來到我身邊,對我說:「湖之所以寬闊、博大,是因為它包容著所有的小水珠,它不會輕視其它小水珠,所以它十分快樂,一點也不孤獨。人也是一樣的,不能沒有朋友,而朋友需要你自己去尋找,其實全班七十幾個同學都是你的朋友,只是你沒有去好好珍惜,才會一個人這樣孤獨。

」自從那次老師和我談心之後,我明白了許多,也使我重新擁有了擁有了朋友,懂得了真正的友誼。在學習上,祁老師也常常支援我、鼓勵我,陪我渡過了人生的一道道橋。

現在我轉學了,又認識了新的同學,新的老師。在這幾年裡,我的學習有了很大的進步,每當我取得一點成績的時候,就會想起她,想起她的一番教誨,那種鼓勵的眼神。

我的老師

我有一個非常可敬的老師。她總愛穿一件藍色的衣服,文靜的臉上常帶著一副既嚴肅又可愛的表情。每當看到她那眼鏡後邊閃動的目光時,一件難忘的事情便浮現在我眼前。

一次測驗,有道題把我難住了。看到其他同學做得那麼順利。於是,我東瞧瞧,西望望,想撈個便宜。

然而,老師看透了我的心,心想,沒有機會了。當老師的眼睛投向了另一邊時,我趁機偷看了同桌的答案。做好了試題,心裡舒坦多了。

老師發下卷子來了,結果我得了100分,心裡樂滋滋的。

下課了,我剛走出教室,就聽到後面有人叫我。回頭一看,是老師。她平時那麼嚴厲,準不會放過我。

我慌慌張張的跟著老師來到辦公室,我不敢接近她,也不敢抬頭看她。老師說:「做錯事不敢抬頭,只要你改正錯誤,我會原諒你的。

」聽了老師的話,心裡輕鬆了許多。我誠懇的說:「老師,我錯了!

」「雖然你偷看了別人的答案,但是你還是不懂。」老師停了停說,「我還是講解給你聽吧。」這時的我的臉已經通紅了。

過後,老師仔細地講給我聽。臨走前,老師還叫我不懂多問,錯的作業要改正。我感動極了,深刻地會到老師對我的關心。

老師啊!,您真是一位可親而又可敬的老師。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

6樓:喵喵百分點

自己刪一下!

我從小就崇拜老師

7樓:神丬

一直都不相信我的生活會遇到像報紙、電視上所說的那麼好的老師,總覺得那些都是虛構的,直到我遇到了我高中的語文老師,我的觀點才改變了。即使現在畢業兩年多了,可她依然是我最最感謝、最最尊敬的老師。

老師與我年齡相差不多,我剛上高中時,她也才大學畢業。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之間的話題也多了不少。老師是一個很易於相處的人,與同學們都能夠打成一片。

下課或晚修時,她的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學生問問題。

我的語文成績一直都處於中游,這使我非常苦惱。後來我找了老師,她講的方法,有別於其他老師講的那些老掉牙的方法,新穎又易於實行。而且她也從我平時的語文考試中找出我的弱勢,幫我把弱勢補了上去。

我的語文,在努力了一年後,有了很大的進步。這一切都得感謝老師對我得栽培。她沒有優差生區別對待的概念,對每一個學生都用心教導,這一點我非常佩服,這可與學校的制度違背啊。

到即將升高三時,我寫好了一切的讀書計劃,準備著要拼盡全力。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腰椎受傷了,壓迫到了坐骨神經,我無論哪個姿勢都不能減輕疼痛。而且,我不能再運動了,也不能提重物,什麼都不能做,就連站和坐都不能太久,這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我的成績也開始下滑。

病痛和沉重的學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老師知道了我的情況後,主動來開解我,幫助我。每次課後,她都多留意我,儘可能幫我多解決學習問題。

她知道我生活上很不方便,於是便把她宿舍的鑰匙給我,讓我去洗澡,解決了我不能提水洗澡的難題。這讓我一下子減輕了很多煩惱。後來,由於身體很不方便,於是老師乾脆把她的宿舍讓給我住,她則自己每天回她比較遠的家,這樣,我就再也不用擔心影響到別的同學,而我也有一個很安靜的環境專心養病和讀書。

我的成績又上來了,而且,由於沒了後顧之憂,生活上的煩惱都沒了,我更加積極主動地學習,和老師也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高考完,我以又優異的成績靠近重點大學,這一切,大部分都要歸功於我的老師,沒有她給我那麼舒適的條件就沒有今天的我。

拿到成績單的那天,我第一個打給老師,我很激動,心裡有很多話要說,可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有用一句謝謝來表達。真的很感謝老師對我的照顧與關懷,沒有她當天的照顧,我就考不上大學了。老師聽到我成績的時候,聲音有點哽咽了,我也早已紅了眼圈。

現在畢業兩年多了,每當回憶起高中,還是很感激她對我所做的一切。或許對她來說舉手之勞,可卻改變了我很多很多。教師節又要來臨了,我在這裡衷心的祝願她節日快樂!

老師對我的恩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懷。

8樓:大鵬q大本營

寫寫老師例如 考砸鼓勵 作業寫的不好幫你找原因 抄作業被老師發現後他對你的循循善誘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55555555.好感動

關於劃分句子成分的問題 語文的

1 主語 水 謂語 喚醒了 賓語 我的靈魂 其中我的靈魂中的名詞中心語是靈魂。2 主語 我 謂語 嚇 補語 抱住樹枝。3 主語 太陽的溫暖 謂語 消失了 狀語 完全。4 主語 位子 謂語 是 賓語 小椅子 狀語 很早以前 定語 這個 別人造的 小。句子的成分很好劃分的,你要知道各個成分一般是什麼。通...

先用符號法劃分句子成分,然後寫出句子的主幹。(1)震耳欲

1 震耳欲聾的 自 聲音bai 源源不斷地 從擴du音zhi機裡 傳了 出dao來 主幹 聲音傳 2 那塊微不足道的 小石頭 根本 就 沒 引起 他的 絲毫 注意。主幹 小石頭 沒引起注意 求現代漢語句子成分劃分練習題 五年級語文上冊期中試卷及答案 有?五年級 複習材料彙編 四 我會選擇關聯詞填空。...

英語劃分句子成分的英文單詞,例如主語,謂語,賓語

subject,predicate,object,分別是主謂賓 在英語中什麼是主語 謂語 賓語 狀語 表語 定語 補語 賓補 1 主語 subject 是句子敘述的主體,一般置於句首,可由名詞 代詞 數詞 名詞化的形容詞 不定式 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2 謂語 predicate 說明主語所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