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分句子成分 1東京也無非是這樣2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

2021-04-23 09:46:55 字數 5647 閱讀 6493

1樓:山野之人

1.東京也無非是

bai這樣 主語:東du京 謂語 :是 賓語:這zhi樣 狀語:也無非dao

2.我們大家回要學習他毫無自私答自利的精神 主語:我們大家 謂語 :學習 賓語:精神 狀語:要定語:他毫無自私自利3.

《紀念白求恩》的中心 論點

2樓:假面

中心論點:白求恩的國際主義精神。

三個分論點:

1、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

2、白求恩同志是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

3、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3樓:南意遠

本文的中心論點是白求恩的國際主義精神。 三個分論點是 1.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 2.

白求恩同志是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 3.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加拿大人,生於2023年,是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

5樓:昊hao宇哥

中心論點:讚揚白求恩的共產主義精神。

三個分論點:

1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

2白求恩同志是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

3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6樓:蓬蓬同學

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7樓:小五

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不是的!

修改病句(題目、答案)

8樓:戰神學徒

高考語文病句修改

專題例析 (2008-09-28 10:30:15)

標籤:分析 高考 教育 語文 語言 專題 病句 雜談 分類:病句解析

高考語文病句修改專題例析

病句是指不符合語言規範的句子。辨析病句,是考查對病句的識別與分析,有了這種能力才可能對病句進行修改。「正確使用詞語」一條已有涉及;《考試說明》中列出的六種病句型別大致有如下情形:

1 語序不當

(1)名詞修飾語

多項定語與中心語的正確次序一般是:①表領屬性的或時間、處所的;②指稱或數量的短語;③動詞或動詞短語;④形容詞或形容詞短語⑤名詞或名詞短語。

另外,帶「的」的定語放在不帶「的」的定語前。

例如:一位優秀的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一位國家隊的籃球女教練。

正確次序:國家隊的(領屬性的)一位(數量)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動詞短語)優秀的(形容)籃球(名詞)女教練。

下面是多項定語次序不當的例子:

① 許多附近的婦女、老人和孩子都跑來看他們。(表數量的「許多」應緊靠中心短語)

② 在新中國的建設事業上,發揮著他們無窮的蘊藏著的力量。(表性質的「無窮的」應緊靠中心詞)

③ 裡面陳列著各式各樣過去所使用的東西。(表性質的「各式各樣」應緊靠中心詞。)

下面是定語誤放狀語位置的例子:

① 夜深人靜,想起今天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我怎麼也睡不著。(「一連串」應修飾「事情」)

② 這種管子要不要換,在領導和群眾中廣泛地引起了討論。(「廣泛」應修飾「討論」,「地」改為「的」)

下面是定語和中心語位置顛倒的例子:

我國石油的生產,基本**國內。(「石油的生產」應為「生產的石油」)

(2)動詞修飾語

多項狀語次序比較複雜,須特別注意的是:

① 先時間後處所;②先介詞結構後情態動詞、形容詞;③表示物件的介詞結構一般緊靠中心語;④不要弄錯修飾物件。

看下面的例子:

① 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上一世紀曾發生過一場血戰。(「上一世紀」應放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前)

② 我們再也不是任意被列強欺侮的國家。(「被列強」應放在「任意」前)

③科學家急於對蘭花在最有異域色彩的熱帶物種標本完全消失之前進行研究。(「對蘭花」應放「進行」前)

④美國有15個洲禁止黑人在娛樂場所與白人享有平等的地位。(「與白人」應修飾「平等」)

⑤大家就工資問題交換了廣泛的意見。(「廣泛」應修飾「交換」)

⑥開考半個小時後,就有人陸續交卷。(「陸續」應修飾「有」)

(3)關聯詞語的位置

一般來說,兩個分句同一個主語時,關聯詞語在主語後邊;不同主語時,關聯詞語在主語前邊。

下面句子是位置不當的例子:

①他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事業就會受到損失。(「他」應移到「如果」後面)

②要是一篇作品裡的思想有問題,那麼文字即使很不錯,也是要不得的。(「即使」應移到「文字」前。照原句就變成了只是文字要不得,不是作品要不得。)

2搭配不當

9樓:庾佳表羲

1發現改為發明

2思想去掉

3進一步提高改為有了

4、把能抓緊去掉

5提高改為擴寬

6的英勇善戰去掉

7一倍改為一半

8把自己改為我

9誕生72週年改為的生日

10,結果前加上實驗的

11.最後一句改為唐山**非常強烈

12去掉肥大的蘑菇

13.去掉親切

14.深刻的後面加批評

15.去掉昔日的

16力量改為力氣

17自己後面加成為

18去掉循循善誘的教導

19.豐富改為豐滿

20.嘴裡去掉

21、去掉優秀的

22時期改為時間

23.最後加上的熱潮

24.去掉多病的,歧義

25.改為豐城是我省煤的蘊藏量最豐富的地區之一26.壯麗改為壯烈

27心裡改為臉上

28因而改為反而

29運動會的後面加運動員,最後的同學去掉

30最後加了

31性質的改為高興的

33意思改為意見

34鮮花改為花朵

35繼續改為連續

36把公共汽車調到學生後面

37.去掉昆蟲

38頑強改為執拗

39.去掉許多

40賓士改為飛奔,忽然改為突然

41去掉注視

42在要發揮前加我們

43.去掉漸漸

44.茂盛改為昌盛

45去掉著

46第一句改為以上事實,去掉從……中

47.評上改為被評為

48.錯誤後面加改正

49.精神改為態度

50激烈改為猛烈

52去掉稍微

53去掉各種

54定期放到學校後面

江老師關心學生的視力衛生,建議學校定期調整學生座位55我正吃晚飯,李明找我去看電影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修改練習

1.少先隊員發揮革命傳統。

2.小興安嶺的夏天真美麗。

3.經過學習,大家普遍的覺悟提高了。

4.兩個新舊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 !

5.我們要培養自己的寫作興趣和水平。

6.在老師的教育下,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和方法。

7.開學,我們樹立了計劃,明確了努力方向。

8.爸爸對我說,我小時候,沒錢讀書。

9.我的抽屜裡堆滿了許多獲獎證書。

10.快畢業了,應該更加刻苦學習。

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低階趣味的人的全句是?

《紀念白求恩》要求背誦的段落

11樓:小笑聊情感

我和白求恩同志只見過一面。後來他給我來過許多信。可是因為忙,僅回過他一封信,還不知他收到沒有。對於他的死,我是很悲痛的。

現在大家紀念他,可見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從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大有利於人民的人。

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紀念白求恩》原文

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共產黨員,五十多歲了,為了幫助中國的抗日戰爭,受加拿大共產黨和美國共產黨的派遣,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去年春上到延安,後來到五臺山工作,不幸以身殉職。一個外國人,毫無利己的動機,把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當作他自己的事業,這是什麼精神?

這是國際主義的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每一個中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這種精神。列寧主義認為: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要擁護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解放鬥爭,殖民地半殖民地的無產階級要擁護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的解放鬥爭,世界革命才能勝利。

白求恩同志是實踐了這一條列寧主義路線的。

我們中國共產黨員也要實踐這一條路線。我們要和一切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聯合起來,要和日本的、英國的、美國的、德國的、義大利的以及一切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聯合起來,才能打倒帝國主義,解放我們的民族和人民,解放世界的民族和人民。這就是我們的國際主義,這就是我們用以反對狹隘民族主義和狹隘愛國主義的國際主義。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他。不少的人對工作不負責任,拈輕怕重,把重擔子推給人家,自己挑輕的。

一事當前,先替自己打算,然後再替別人打算。出了一點力就覺得了不起,喜歡自吹,生怕人家不知道。

對同志對人民不是滿腔熱忱,而是冷冷清清,漠不關心,麻木不仁。

這種人其實不是共產黨員,至少不能算一個純粹的共產黨員。從前線回來的人說到白求恩,沒有一個不佩服,沒有一個不為他的精神所感動。晉察冀邊區的軍民,凡親身受過白求恩醫生的**和親眼看過白求恩醫生的工作的,無不為之感動。

每一個共產黨員,一定要學習白求恩同志的這種真正共產主義者的精神。

白求恩同志是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在整個八路軍醫務系統中,他的醫術是很高明的。這對於一班見異思遷的人,對於一班鄙薄技術工作以為不足道、以為無出路的人,也是一個極好的教訓。

我和白求恩同志只見過一面。後來他給我來過許多信。可是因為忙,僅回過他一封信,還不知他收到沒有。

對於他的死,我是很悲痛的。現在大家紀念他,可見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從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大有利於人民的人。

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是個醫生,是個外省醫生,為了中國復現了很多,所以說白球人力世界終身難忘。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找同學的書,影印或者抄寫背誦段落,後續可以網購這本書或者影印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段啊

我和白求恩同志只見過一面。後來他給我來過許多信。可是因為忙,僅回過他一封信,還不知他收到沒有。

對於他的死,我是很悲痛的。現在大家紀念他,可見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從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大有利於人民的人。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蘇教版初2語文的

重點要背排比句!:

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我們期考時就考到了```~

劃分句子成分練習,劃分句子成分練習

61.趙州橋高度的技術水平和不朽的藝術價值,充分顯示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技術水平和藝術價值 是主語,顯示 是謂語,智慧和力量 是賓語 高度 不朽 我國勞動人民 都是定語,充分 是狀語。主語是句子裡被陳述的物件,謂語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在一般情況下,主語在前,謂語在後。賓語往往表示動作支配的物件...

關於劃分句子成分的問題 語文的

1 主語 水 謂語 喚醒了 賓語 我的靈魂 其中我的靈魂中的名詞中心語是靈魂。2 主語 我 謂語 嚇 補語 抱住樹枝。3 主語 太陽的溫暖 謂語 消失了 狀語 完全。4 主語 位子 謂語 是 賓語 小椅子 狀語 很早以前 定語 這個 別人造的 小。句子的成分很好劃分的,你要知道各個成分一般是什麼。通...

先用符號法劃分句子成分,然後寫出句子的主幹。(1)震耳欲

1 震耳欲聾的 自 聲音bai 源源不斷地 從擴du音zhi機裡 傳了 出dao來 主幹 聲音傳 2 那塊微不足道的 小石頭 根本 就 沒 引起 他的 絲毫 注意。主幹 小石頭 沒引起注意 求現代漢語句子成分劃分練習題 五年級語文上冊期中試卷及答案 有?五年級 複習材料彙編 四 我會選擇關聯詞填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