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祖國作文字數800左右,我愛我的祖國作文字數800左右

2021-04-23 10:31:27 字數 3624 閱讀 4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一樓,不要檢舉我

以我愛我的祖國為主題,寫一篇字數為2000左右或800的作文 20

2樓:汪

前幾年我自己寫的,在我空間裡,你看看是否能給你啟發

3樓:匿名使用者

贊魅力祖國

我的祖國中

國是世界上佔地面積最大的國家;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我的祖國中國更是一個有著五千多年曆史的文化古國。我不止一次的我為我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中國版圖的形狀像一支昂首挺胸的大公雞,在雄雞的雞冠部分,是富饒的東北,那裡有美麗興安嶺和小興安嶺,那裡盛產脆脆的榛子、鮮嫩的木耳和多汁的蘑菇,這裡的野參遠銷國外。

在雄雞的雞腹部分,是被譽為「天府之國」的四川,那裡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水稻、油菜、茶葉等均位居前列。這裡還有當年紅長征是經過的瀘定橋。川菜也位居我國八大菜系之列。

在雄雞的雞足部分,有兩顆璀璨的明珠——臺灣島和海南島,臺灣島又被稱為「米倉」、「糧庫」,在這裡,芒果、木瓜、椰子隨處可見;在這裡,樹木四季常青,鮮花四季怒放,所以,這裡既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又是一個巨大的寶庫。

在雄雞的心臟部位,坐落著中國的首都——北京。北京市中國的歷史名城,曾被七個朝代的皇帝作為都城。這裡,有蜿蜒無邊的萬里長城,有皇家園林頤和園、故宮,還有歷史悠久的天壇……還有很多的現代氣息,像北京歡樂谷等,它更有奧運氣息,如「鳥巢」、「水立方」、「奧運村」……在古老和時尚的交相輝映下,北京更加的神祕美麗。

在雄雞心臟部位的附近,就是我的家鄉天津了,天津的三絕——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 耳朵眼炸糕是每一位來津觀光旅遊的中外遊客的必備之品,楊柳青年畫、泥人張泥人、風箏魏風箏也是天津的一大特產。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的山山水水,我愛你的風景如畫,我愛你的多姿多彩,我愛你的蓬勃朝氣,我愛你的美麗富饒。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800字

4樓:包穀

(一)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愛祖國愛家鄉教育必須從幼兒抓起,只有讓孩子從小就把\\\"祖國媽媽\\\"銘刻在心裡,才能使他們成長為熱愛祖國,建設祖國的**人。每年的十月都是紅色的季節,今年10月,我們又迎來了偉大祖國第57個生日。在這幸福的日子裡,我們忘不了的是現代中國的奮鬥史,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走向美好明天的曙光,黨領導中華熱血兒女從一個勝利走向又一個勝利,從一個輝煌走向又一個輝煌。

然而,對幼兒來說,祖國是一個比較抽象的概念,而他們的思維卻是具體形象的,因此,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必須依據幼兒身心發展和認知結構等特點,提出教育要求,確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進階段我們對此做了積極的探索,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圍繞「我們的祖國真大」、「中國娃」主題,制訂教育活動方案  愛祖國愛家鄉需要有目的、有計劃,由淺入深,由近及遠多層次地貫穿於幼兒各項活動中,讓幼兒在耳聞目睹的親身體驗中真正感到家鄉的愛,人民的可親以及祖國的偉大,萌發幼兒初步的愛國情懷。我們主要是以養成教育為主,先是通過常規培養、禮貌教育、培養幼兒愛父母、知道父母勞動對社會貢獻,培養幼兒熱愛老師、同伴及周圍工作人員,知道他們與自己生活關係。在這樣薰陶下,幼兒情感就會逐步擴充套件到富有社會意義的情感,雖然這些與祖國的概念並不直接相聯絡,但這種愛正是愛祖國的情感基礎。

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一個孩子如果連自己的父母也不愛,身邊的夥伴也不願幫助,是根本不可能愛家鄉、愛人民、愛祖國的?」我們的實踐也證明大班幼兒愛父母、愛同伴、愛幼兒園易懂易做,它是愛國主義教育不可缺少的基礎工作。

然後,培養幼兒從愛父母、愛同伴發展到愛家鄉、知道家鄉美、家鄉好,從愛家鄉延伸到愛祖國的教育。

二、寓愛祖國愛家鄉於傳統節日活動中  我們利用我國傳統的節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如通過教師節、重陽節、國慶節進行愛老師、愛老人、愛祖國媽媽的活動,通過向親朋好友,爸爸媽媽獻上自己設計的賀卡,幫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使孩子從小懂得愛別人,愛那些值得愛的人,長大了才能有為人民去奉獻的精神。

三、寓愛國主義於日常教學活動之中  我們通過認識國旗,每週的升旗儀式等,對孩子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一次次國歌的奏響,國旗的升起,都讓孩子們歡呼、跳躍,他們用那稚嫩的童聲一同頌唱,中國娃娃的自豪感悠然而生。

四、愛祖國愛家鄉活動應創設相應的教育環境  為了迎接市德育工作現場會在我園召開,我班特創設了「主題牆」,在「主題牆」裡,幼兒與同伴共同欣賞各地遊覽的**錄影,領略了祖國山河的秀麗,收集展覽的各地特產寶藏,讓孩子們知道祖國地大物博,瞭解多個民族傳統習俗文化,激發了喜愛各民族的情感。形成一種濃厚的教育氛圍,這種氛圍的影響給  人一種感染力,每個幼兒都是於周圍環境的互動作用下的獲得發展的。  孩子們,小手雖嫩,也能為祖國為家鄉梳妝。

將來才能把家鄉建設得更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饒。

(二) 中國比不上俄羅斯那麼大,也比不上美國、日本那麼富裕、那樣發達,但是中國也不是那麼的不起眼,外國有自己的價值,中國也有自己的價值,中國比國外的歷史要悠久,它有著別人想象不到的歷史故事,有著他們想象不到的中國人。這一切都是使得我們自豪的,我們國家雖然人窮,但志不窮。   中國的國土,有著很高的價值,中國是用我們中國人的性命換來的,在這樣的國土裡,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這片土地而犧牲,當年的中國不像現在這麼和平、這麼發達,在8我們這片土地下,有著別人想象不到的財富,這都是我們祖國的寶藏,但是一切的一切,並不是那麼的成功,國外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略我國,他們的殘暴,是我們從未想過的,但中國人有著寧死不屈的精神,從未向他們低過頭,我們的精神保衛了這片土地、保護了我們的同胞、保護了我們民族的尊嚴。

我愛我的祖國,它有著自己的光彩,有著和外國不同的精神,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我要是畫家,我就用五顏六色的畫筆,描繪出我們的祖國,但是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學生,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我只能用簡單的語言來描寫。

我生活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我沒有見過大世面,但是在我心中,我想已經看完了整個中國,因為我覺得中國和我想象中的一樣美好,我生活在這個國家中,我就應該想到它的美麗和價值,過去艱苦的日子現在看來基本上已經改變了,這對於我們現在來說已經是很不錯了。中國人也並不是比外國人差,就拿幾個例子來看,在外國人看來中國人是很笨的,但我們卻打破了這樣的記錄,證明中國人並不比外國人笨,這一切都是很難得的。我也相信我們中國人的志氣,我們中國人的聰明才智,中國人一定能徹底地站起來的,我們一定能打破外國人的記錄的。

我們一定不會比他們差的,我們的祖國也不會倒下的,我們的祖國永遠是最堅強、最好的國家。我相信我們有那麼大的能耐,只要我們相信,理想有多大,我們就能走多遠,就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的,我們只有更堅強,才能打敗更堅強的,只要我們相信堅持下去,我們就能成功,也不要因為自身的挫折,就放棄祖國,放棄我們的理想。  我愛我的祖國,在這兒,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有價值包括我在內,我以前覺得自己的生命毫無意義,覺得生命不好,可是現在,我看到的生命卻是另一個生命,祖國裡的一切我都不認為是無價值的,我看到祖國的一草一木,都是美麗的,包括我眼前的每一座山,我都覺得它們是有價值的,一切都值得留戀。

祖國是我們的父母,在這裡,不知有多少兒女在成長,我們生在這裡,死在這裡,它培養了我們,我們都愛我們的祖國。

我就愛我的祖國,我愛祖國的一切,我永遠為祖國奉獻。

可參考!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和地方各級兩會對民生幸福問題的關注,體現了我國「十二五」規劃從國富向民富規劃意圖的落實和具體措施的論證。總結代表們對這一問題的討論不難看出,要解決好老百姓切身的利益問題,提高國民的幸福水平

語文作文字數不夠反思,800字語文作文字數不夠反思

人的一生分為三個部分,過去 現在與未來,古人曾說過,我們要駐足今天,銘記昨天,展望明天。過去,我曾無數地幻想未來,如今,我要為未來而奮鬥,將來,我必將站在人生的高峰。回顧過去,自己曾以一個貪玩享樂的形象使自己成績下降 回顧過去,自己曾以一個成績而驕傲自滿的心態使自己不努力學習 回顧過去,自己曾以好勝...

《我愛我的祖國》的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的作文

我的祖國是偉大的,祖國有講不完的故事,等著大家來分享。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從夏 商 周到唐宋元明清,經歷了上下五千年 不僅有造紙術 火藥 指南針 活字印刷四大發明,更有像趙雲 關羽這樣的名將,吳用 諸葛亮這樣的謀士,盧俊義 魯達這樣的好漢,李世民 乾隆這樣的政治領袖,是他們使中國的歷史變得精彩!如今...

我愛我的祖國 作文(初一)我愛我的祖國初中作文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捱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