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入住當天,家裡發現死貓屍體,自已蓋了新房,看好日子入夥(住),打掃時樓梯下有隻死貓,死去多日

2021-05-28 21:26:03 字數 3922 閱讀 5783

1樓:蘋果系列

薛堡寨:選吉日,請親朋好友鬧房。

迭堡寨:看日期,推算生年八字,日期好,才能遷新居。

寨科橋:擇良辰吉日。

案板地:黃道吉日才搬,有親朋好友賀喜的。

腰坪山、麥貢山:住新房、遷新房首先擇吉日吉時,請陰陽先生安五方神,安灶王府君等。

立志山:住新房、遷新居要選黃道良期進行,首要的一條是生火,讓火燒得旺旺的,一家人圍坐火塘和客人吃一頓有滋有味的飯〔喝酒,吃雞肉(吉)、羊肉(為祥)〕。現已不復存在。

人貢山:看黃道吉日搬遷新居,親朋好友聚餐搭禮賀喜。也就是暖新房,給主人敬酒,唱敬酒歌。

2樓:匿名使用者

入住新房有什麼講究?來聽聽老一輩人怎麼說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習俗應該不一樣,我們這的習俗是要大家一起吃一頓飯,用新的灶臺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入夥前先將房子打掃一番,門窗開啟兩三天,使空氣流通,引進吉氣。

5樓:小濤

喬遷的話 建議在門上插兩支柏樹樹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那些話句子才是搬家的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弟弟一家喬遷新居,讓大哥帶豆芽和蔥到他們家去。這是什麼講究?

新房入住時有什麼風水講究

8樓:我好瘦上校啊

新房入夥風水問題換句話說就是新房入夥需要注意

入住新房風水有什麼講究?

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來說通勝上所標示宜入住的日期都是黃道吉日,用來入住是沒有問題的,一般在時間上都是在早上5:00~7:00最好這個還要看日子,不光是看時辰跟朝向是無關的,如果時常沒有克破的話,選好日子早上5:

00~7:00進去有句俗話說越搬越亮就是這個意思。

10樓:善言法務

禁忌一、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如果你居住的屋子右邊有很高很高的房子,那麼你的健康情況就要當心了,像遇上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如果在住這個屋子之前你的運氣一般,那麼住進去之後你的運氣則會更差。

像這樣的房子是必須極早化解的,否則非常不利的。

禁忌二、衛生間或是廚房以著門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禁忌三、風大不宜

首先應該注意風勢。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那門房屋真的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無遺。

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但要留意一點,風勢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亦絕非所宜!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禁忌四、陽光充足

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若是陽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宜居住。舉例來說,有一間陽光不足的房屋,過門便是一條既窄又長的走廊,而客廳及飯廳似乎沒有窗,室外的陽光因而難以透入;這樣的房屋,不論是空氣與陽光均嫌不足,可說是一泓陰沉的死水,全無生機。

禁忌五、地勢宜平

倘若房屋位於斜坡之上,不應選作居所,有家財散盡、家人離散的可能。地勢宜平——倘若房屋位於斜坡之上,那麼在選購時便要特別小心視察周圍環境,因為從風水角度來看,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而斜坡則頗多凶險!例房屋的大門對正一條甚為傾斜的山坡,那便不應選作居所,因為不單家財瀉漏,而且還會家人離散,一去不回。

一般來說,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財,而斜坡下的房屋則易損丁。房屋位於急衝而下的斜坡底,因煞氣太急太勁,往往會導致人口**。

搬家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11樓:18個褶的裙襬

搬家講究搬家日期的選擇,而且要打掃新屋,忌諱天花板累贅和玄關處有玻璃。

搬家講究:

1、擇吉日很重要

搬家選日子要根據戶主的八字組合,選出一個最有利的日子。通常黃道日比較好。選日子在擇吉術中有一個專業的術語叫做「日課」,選一個好的日子也是非常的講究,要根據命主所求,補足其命理中的不足。

例如戶主命運不好,最好是選擇一個帶天乙貴人的日子;財運不旺的人,就要選擇一個日課財旺的日子;有的人健康不佳,就要選擇一個帶天醫的日子。只有把方方面面的因素考慮今日,才能選出一個吉祥納福的好日子。

2、打掃新屋

藏風納氣」的氣指的是清氣,如果家裡面亂糟糟的,納的就是一種濁氣和汙氣,勢必會拉低家庭成員的運勢。而且,住在整潔的環境裡,人的心氣也會順,做事情自然也會順利很多。乾淨整潔的環境對於家中的小孩更為有利,會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習慣,這也促使孩子將來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所以搬家之前,務必要做一次淨宅。

搬家忌諱:

1、天花板忌累贅

客廳屋頂的天花板,高高在上,對於住宅風水來說,它是天的象徵,因而相當重要。現代住宅普層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屋頂再採用假天花來裝飾,設計稍有不當,便會有天塌下來的強烈壓迫感,居者會壓力過大。

2、玄關忌玻璃

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玄關處的吊頂若是太低,且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屬於不吉之兆,象徵這家人備受壓迫掣肘,難有出頭。此外,玄關的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面對大門的玄關,下半部宜以實牆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以通透而不漏最理想。必須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鏡面玻璃,會反射的鏡子通常不可面向大門,因為家中財氣將會被反射出去。

12樓:順利度過

想必經歷過搬家的小夥伴都知道,搬家是一件非常勞心勞力的事情。但如果有更好的房子、更優美的環境,人們總是會想方設法甚至不懼千辛萬苦,搬到新的住所、新的地方。搬家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選好搬家的日子

首先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儘量選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不要選擇颳風下雨或者出現極端天氣的日子,因為這樣不僅使搬運工作變得麻煩,還會有不小心弄髒物品的可能性。

二、不要在中午之後搬家

搬家的時候,最好早早的就出發,在中午的時候就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完,不要拖到下午太陽落山的時候再搬入。因為越早搬入,可以越早進行物品整理,如果太晚搬家的話,到了夜裡可能還沒有全部處理完畢,更重要的是可能會打擾到鄰居、影響鄰里關係。

三、拜訪一下鄰居

搬入新家之後,如果時間不算太晚的話,最好跟旁邊的住戶打一聲招呼,告訴對方自己是新搬來的,希望大家能夠互相照應。

搬家的主要講究和注意事項就是以上幾點了,全部完成以後,泡上一杯咖啡,安心的享受新居吧。

13樓:最重要個

搬家的講究和忌諱有:

1、搬家之間記得看日曆,看哪天是可以搬家的,切忌搬家那天家人屬相相沖;

2、進住當天,必然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路滔滔;

3、搬家那天要心平氣和,不要大罵孩子,也不要生氣;

4、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得病,也是對身體不好的。

14樓:鹿

一、搬家選擇吉日吉時十分重要,不僅要考慮這一天是否與家人屬相相沖,還得避開在衝煞的日子搬家。

二、在選擇搬家的具體適宜時間,最好是選擇白天上午搬家,不僅是因為白天上午陽盛之氣很適中,而且如果選擇下午搬家,可能從天氣的角度過於燥熱。而選擇夜間搬家,不僅看不清路,還特別容易影響主的運氣。

三、搬家當天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千萬不能生氣。

四、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因為午睡之後還要起來,暗指生病半夜需要起來看醫生。

五、搬家後的第一天或第一週,一定要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越熱鬧越以驅邪旺新房。

六、搬家期間,孕婦應當迴避。可以在搬家吉時內燒水、煮飯、拜神等等。

七、入住當天,一定要開啟窗戶通風,風扇四圍吹風,但是不要對著大門吹,寓意風生水起之意。

新房裝修後不久入住,經常發現蚊子好端端的死亡是什麼回事 入住

新房內毒氣含量較高,建議開窗戶涼至少3個月才居住。如果有小孩,這個時間最好更長。房子甲醛含量太高,建議先搬出去住,把木炭放在衣櫃,床上等等地方,讓吸收甲醛一個星期,把木炭晾晒一天,再放回去。專業一個月甲醛基本就少多了。100條裝修小常識 最全面的裝修知識及常識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新房入住未滿三年外人可以在家裡過年嗎

新房入住未滿三年,外人也是可以在家裡過年了,但是我們最好還是回家去,這樣會一家團圓非常的其樂融融。新房未住滿嗯,三年外人可以在家裡過年,其實我們現在沒有那麼多講究了,過去有一些迷信思想,可能是新房未出滿三年,外人不能在家裡過年,對人啊,等等,現在我們沒有這些說法了,所以年輕人尤其不會在乎這些的 按照...

剛買的新房還沒有入住就有人無故跳樓死在門口了怎麼辦,那個人還

屁事沒有該住還住你也就能後悔為什麼不晚買幾天等他死後在買也許能便宜點,要說死人那個年代不死人你買別的房子你就能確定他幾十年前或者在往上點就沒死過人?剛買了新房,還沒入住,就有人進去燒紙火,是有人在詛咒我嗎?50 別想多了。也許人家有別的意思 確定是火紙嗎,是別人故意還是無意的普通紙 要是自家人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