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14歲,對父母越來越不尊重,說話很不耐煩是不是青春期的問題?如果任其發展,會不會變壞

2021-04-23 22:33:22 字數 6082 閱讀 6741

1樓:**愛涵涵

到了青春期了,自然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希望父母去管他,但自己的去路也沒有方向,只知道煩。

2樓:樂到麻木

可能是到了逆反期,我

copy當時也喜歡頂撞bai父母。建議du當家長的不要干預孩子的私zhi人問題,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也許學dao習感情上出了問題,過多幹預只會適得其反。我當時因為一個女孩總學習出現恍惚,但我家長沒怎麼說我,後來我自己想過來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逆反期,注意溝通交流。試著尊重他的意見,而且注重孩子隱私。不能打罵孩子

4樓:759丶

叛逆期。家長在這時候就要給孩子私人空間了,千萬別偷看他的日記,還有別那麼嘮叨、。

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5樓:小快樂他爸爸

凡事都有個度,物極必反。不得不說,有時候倔強不一定是好事。孩子太過倔強,往往會給爸爸媽媽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

那麼,孩子倔強如何教育呢?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來好好看看吧,學習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孩子倔強如何教育

第一,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第二,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第三,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孩子想解釋,父母總是不聽,不當回事,導致孩子只能倔強的表示抗爭。

第二,孩子由於長期得不到鼓勵,心裡就有一股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他倔強固執的心裡。

第三,有時候,孩子是恃寵而驕,在父母的庇護下養成了倔強的性格。

總體來說,對於寶寶的教育,爸爸媽媽要多點耐心,多點時間,不可以給寶寶太多壓力,也不可以給寶寶負面情緒,畢竟寶寶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要好好愛護寶寶,維護寶寶的尊嚴。給寶寶一些正能量,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開開心心每一天

6樓:木兮木夕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世界觀,當然就不需要跟父母交流啦!

倒是父母不應該對此意外,而是要調整教育的方向,重新認識孩子。

7樓:霧泠幽

一般情況下,

青春期的孩子都不願意跟家長交流

這是叛逆的成熟表現

家長只能通過觀察,或多跟其聊天

嘗試瞭解孩子

8樓:水裡的臥龍

親,我覺得不存在叛逆期這個問題。通知不願意交流,是因為你們和孩子交流的方式出了點問題。先接納孩子的情緒,慢慢聊天,好好說話,別一句說不到點上,就來氣。

這樣是不行的。好好說話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學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階段是他們叛逆期,對一些事,是懂非懂,有些事,就產生認有有很有理,溝通招到反博,就產生不願溝通情緒。兩個大人中,現必有一個要有很好耐心加以牽引溝通。否則他就會鬥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空間不?不願意和家長交流,不過家長不必擔心,慢慢來,彆著急,越急越沒有效果,首先你不要把他當成孩子,你把他當成朋友,慢慢的和他溝通,我想這樣她會慢慢的接受和你交流溝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用擔心,慢慢來,越急越起不到效果,可以多關心關心孩子,跟孩子做朋友,瞭解他的興趣愛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些很叛逆的,當面溝通可能會有不愉快,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可以用手機寫信和孩子溝通,有個匿名寫信的還不錯, 用密密 ,還能通過手機號發簡訊通知孩子看信,希望對你有用!

13樓:傻呼呼的夢想

主動和孩子交流,記住要有耐性

父母該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交流溝通?

14樓:monica半醉半醒

我家的孩子現在14歲也進入了青春期。在學校不學習不聽課,經常打架。在家裡也非常不聽話,一有不順心就和我頂嘴。

而且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允許我看他玩遊戲、聊qq或者是刷抖音、刷快手。

我們倆說不了幾句話就能夠吵起來,這一度讓我陷入了非常的焦慮之中。後來為了改變我們之間的這種狀態,看了很多關於如何跟青春期孩子溝通交流方面的書。於是總結了以下最主要的三點:

第一,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要保持情緒的平和,不要大吼大叫。在和兒子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越是暴躁的對兒子吼叫,兒子表現的就越叛逆。

於是我漸漸改變了自己的態度,用低緩溫和的聲音和他說話,用商量的口氣要求他做一些事情。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對我的說的話不再那麼反感,也願意聽從我的吩咐去做一些事情。

第二,面對青春期的孩子,我們作為家長要給予平等。這個時候的孩子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是一個大人了,不想再受父母的控制。如果拿出父母的權威在他們面前處處壓制的話,只能引起他們更加的反感。

所以和他們交流溝通的時候,一定要像朋友一樣商量。

第三,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作為父母的我們一定要給予尊重。這個時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祕密和隱私,他們非常反感父母偷看他們的日記、qq或者是其它的社交軟體。我們當父母要給予他們充分的尊重,不能去偷看他們的東西。

總之這個時期是一個很敏感的時期,我們不僅要改變孩子,還要改變自己,以陪伴他們度過這個特殊的時期。

15樓:辰時

青春期的孩子就是叛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父母該如何與這樣的孩子溝通呢?首先,帶給你的孩子足夠的空間,這個空間包括他的學習空間,心理空間,還有他自己人際關係的空間。有的父母就是太過於干涉自己的孩子了,總覺得孩子這個也做不好,那個也做不好,非得要自己代勞,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放心,青春期的孩子正處於懵懂的年齡,對什麼事都要嘗試,更需要父母對他成長的過程中要有更多的鼓勵,並且要適當淡化備份的關係,與他做朋友,你就可以有更多的話講,並且父母也要充實自己,讓你們的交流無障礙。

16樓:百度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男孩比女孩要早些,男孩一般在13一14之間,女孩要稍微遲一些,到了這個年齡,正處於孩子的過渡期,也是叛逆期,許多孩子的性格都是有變化,經常自己說什麼就什麼,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聽父母的,有時還反著來,脾氣一上就象炸一樣,做家長的生氣、頭痛,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個時期,要多多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意見,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孩子還是聽的。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我們可以耐心地跟孩子講解,他明白了就聽你們的做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容易衝動不計後果,自以為是的年紀,父母應採取多與孩子多交流,瞭解他想什麼有什麼需求,好針對性的交流思想,要對等的切忌簡單粗暴,以長輩自居的壓迫的方式。要留給孩子一定的思考時間,以求達到健康成長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在上初中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我發現他特別興奮。感覺和平常不太一樣。

我就試著和他溝通。慢慢的才瞭解,有人向他試好了。我就和他講。

我們小的時候也經歷過。用自己經歷的事情來給她講,開導她讓他她認識到青春期時的過程。

19樓:匿名使用者

1、少說「不行」多說「我認為」:青春期的孩子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和父母反著幹,因此在與孩子溝通的時候,少對孩子說「不」,而是應該先贊同孩子的觀點,再用「我認為」來論證自己觀點。

2、給孩子留面子:當孩子做錯事的時候,父母不顧有人在場當場斥責孩子,這會讓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更容易委屈和憤怒。

3、和孩子一起看電視:對於青春期的孩子,父母要找到和孩子溝通的切入點,不妨選擇與孩子一起看電視,通過看電視加深和孩子的互動。

4、多讚美:青春期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認同,當孩子做成一件小事的時候,讚美往往是最好的獎勵。

20樓:喜樂感恩每一天

以朋友的角色現在孩子的角度來和孩子聊天,瞭解他她們心裡的想法,相信信任孩子,感受他她們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和她他們一起學習相關青春期內容的課程,幫助孩子健康快樂的度過青春期。

21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父母親與青春期的孩子可以進行心理溝通,讓他們減少心理壓力;瞭解青春期的生理變化,不要恐慌,不要害怕,這就是在成長,長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確實難關,讓父母傷透了腦筋。管重了,適得其反,不管吧,又怕誤入歧途。面對這種情況我個人覺得應該這樣教育孩子。

首先要尊重孩子,孩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不管聽話不聽話,成績好與壞,長相如何,我們都要無條件接受。

二,要和孩子多多接觸,溝通,多多聽聽孩子的心聲,還在外面受了委屈,要安慰孩子,,不要一味地抱怨。孩子做錯事,要批評教育,給他改過的機會。多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的情況。

三,孩子上網,玩遊戲,不要一頓暴打,簡單粗暴,要找原因,要和孩子一起走出困境。

四,千萬不能在孩子面前,批評孩子一無是處,拿孩子和這個比較,那個比較。這樣讓孩子感到自己太失敗了,容易破罐子破摔,適得其反。

2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作為家長,必須以身作則,正確引導孩子,不要沒事有事在哪抱著手機看的不行?孩子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青春期的孩子必須正確的引導,讓他們好好學習,開闊世界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要多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

意見,多傾聽孩子的想法。 不要居高臨下,和孩子平等交換意見。要要學會和孩子交朋友。

對孩子做的是對的事情要多鼓勵。對孩子做得不對的事情要誠誠懇地指出,來並提出改正意見。娶取得孩子的信任和尊重,這樣你就成功的幫助孩子度過了青春期,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交朋友,平等對待,不要強迫他做自己反感的事,有啥心裡話都能互相交流。父母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對孩子大聲斥責,孩子不是出氣筒,有啥事情商量著來,遇到問題平常心對待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應當相信和尊重孩子,關心孩子

27樓:隨意

現在的孩子還真的不好溝通,我又是冰喜歡久說之人,也覺得很難和孩子好好的溝通

28樓:

以心交心,以心換心,把自己當成一個小孩,換位思考,多理解,多讚揚,多溝通。

2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看正面管教。和十幾歲孩子的正面管教這兩本書。讓你開開心心的做父母。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溝通,都是爺爺奶奶叔叔教育的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們做父母的也都曾年輕過,要想與青春期的孩子交流溝通,首先要該換角色,放下父母的所謂尊嚴,和孩子做朋友,少一點責備,多一點鼓勵與關愛。孩子會好起來的。

32樓:八咫鵶

青春期兒童,實際上很多家長都覺得蠻頭疼,就是兒童好像開始長大,開始不聽話、反叛。實際上在心理學角度來看,這個時候兒童開始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想法,是一個成長的標誌,證明兒童已經長大,開始慢慢向**過渡。所以其實這是一個好事,問題是這個過渡跟家長對他的期望有差別。

所以不是壓制兒童不讓他成長,而是家長自己要成長,把自己高度拔高,那兒童就會跟家長一起升高,這樣才可以達到效果。對於怎麼去拔高,實際上不同年齡家長有不同的角色。首先在1-2歲的時候,家長是幼兒的守護神,這個時候要關注到他的安全,吃喝拉撒睡基本東西需要保證好,保證其安全和成長。

3-6歲的時候,兒童需要玩伴,這個時候就要跟兒童玩,要讓其跟父母有很好的親子溝通,然後讓他在玩裡學習,去遵守規則。到小學階段是6、7歲,然後到12歲左右,即青春期前,是家長做教練的過程,就是訓練兒童自己去面對學習,讓他學會自己去面對生活,然後學習各種技能。到青春期以後,實際上家長的角色就升級到朋友,家長跟兒童的關係基本上是平等的,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去尊重他的決定,不能像小時候那樣,要求他聽話,要求他遵守什麼規則,要求他按我的想法做,其實這不太可能。

所以對於青春期少年來說,最關鍵是要升級父母的角色和升級父母的能力。

我18歲,我覺得我越來越內向了,越來越膽小不敢說話了,特別是人多的時候,兩個人倒是感覺好說話多了

內向未必是壞事,外向未必是好事。多參加自己喜好的體育運動有助於擺脫內心陰影。額,咱倆差不多,不過我沒你大,沒事,別害怕,充分發揮嘴的作用,該說就說,支援你 我以前是個結巴,有段時間 有點不太愛說話,因為一說話就有人學我,這讓我很難過,但是後來我媽告訴我,如果你現在不開口,以後永遠都這樣 我知道逃避沒...

老公對我越來越摳門怎麼辦,老公對我越來越摳門怎麼辦?

自立,這種情況必須自立,否則你會越來越困難,出去上班,自己掙錢,很簡單把孩子丟他手裡 出去上班 讓他體會 寶媽啊,找點寶媽能做的活,女人自己沒錢,沒底氣的 你們好好溝通一下的啊 為什麼不能去上班呢?找個合適的時間好好和他談談,心平氣和的,不要吵鬧,畢竟是自己挑選的人。可以叫保姆啊,他父母身體不舒服就...

我越來越不堅強了

每個人都有過迷抄茫孤獨的時刻襲。就像我一直不bai被同學喜du 歡一樣,剛開始覺得zhi 好委屈,dao莫名其妙就被排擠了,各種流言滿天飛,說實話上學對我是種煎熬,但你看,現在我高三了,要離開了。沒有什麼是熬不過的,你可以當做是一種對自己的歷練。我也不能說讓你一下子學會堅強,說實話,學會堅強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