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土豆,芹菜和蒜苗能一塊炒的吃嗎

2021-04-24 00:15:23 字數 5692 閱讀 1065

1樓:植物衛士

山藥,芹菜不能。

山藥多做成甜食。

土豆絲和蒜苗有搭配;

沒見過芹菜和蒜苗或土豆搭配的菜餚。

2樓:97樂於助人

山藥芹菜土豆可以一起吃

做法1 蔥薑蒜爆鍋後,加入土豆條翻炒3min。

2 加入芹菜段翻炒變色。

3 加入切好的山藥條,適量的鹽和少量的醬油翻炒,加入少量水,蓋鍋蓋燜一會,土豆熟了即可。

山藥青椒雞蛋蒜薹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 應該可以 這些蔬菜裡面沒有什麼相牴觸的

4樓:

可以吃,這樣跟你說吧,山藥是中性,木耳是溫性,雞蛋是寒性,放在一起正好綜合了,但不能常食,因為這些都是補益食物,吃過多會過勝,

5樓:十點半睡覺覺

可以一起吃,你平常吃飯也是有很多菜系的,一般而言,對於那種不能一起吃會引起不適的菜系,也是很難碰到一起的

6樓:徽風緩緩

可以,這幾樣按照藥理沒有食物相剋的因素

蔬菜名稱大全

7樓:我爽我歪歪

1 蘑菇 2 洋蔥 3 茭頭.4 大蔥 5 大蒜 6 韭菜 7 莧菜 8 魔芋 9 芹菜 10 牛蒡 11 蘆筍 12 黑木耳 13 冬瓜 14 葉添菜 15 杷添菜 16 芥藍 17 菜薹 18 普通白菜 19 蕪菁甘藍 20 結球甘藍 21 花椰菜 22 抱子甘藍 23 青花菜 24 球莖甘藍 .25 大白菜 26 葉用芥菜 27 杷芥菜 28 莖用芥菜 29 薺菜 30 長辣椒 31 甜椒 32 香椿 33 茼蒿 34 苦苣 35 芋頭 36 芫荽 37 筍瓜 38 西葫蘆 40 黃瓜 41 朝鮮薊 42 胡蘿蔔 43 山藥 44 扁豆 45 荸薺 46 茴香 47 毛豆 48 黃花菜 49 菊芋 50 猴頭蘑 51 蕹菜 52 萵筍 53 結球萵苣 54 皺葉萵苣 55 瓠瓜 56 香菇 57 百合 58 絲瓜 59 番茄 60 冬寒菜 61 苦瓜 62 藕 63 豆薯 64 菜豆 65 毛竹筍 66 豌豆 67 平菇 68 葛 69 蘿蔔 70 食用大黃 71 慈菇 72 馬鈴薯 73 茄子 74 草石蠶 75 菠菜 76 銀耳 77 蛇瓜 78 口蘑 79 蠶豆 80 豇豆 81 草菇 82 姜 .

83 茭白

8樓:我係正宗客家人

蘿蔔芥菜、大頭菜、萵筍、馬鈴薯、大白菜、小白菜,生菜、菠菜、韭菜、芹菜、油麥菜、空心,娃娃菜、芥蘭、薺菜、芥菜、油菜等等,我只知道這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黃瓜、包菜、白菜、土豆、豆角、蘿蔔、南瓜、大蒜、芹菜、韭菜、冬瓜、菜花、洋蔥。

1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名稱有太多種,有食葉的,食根的,食果的,食花的,食莖的

11樓:l發一個幾

青菜,大蔥,蘿蔔,西紅柿包菜生菜娃娃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推薦的蔬菜名稱連「通心菜」都沒有

13樓:

水果:蘋果 杏子 檳榔子 香蕉山毛櫸堅果 海棠果 酸橙 黑莓 楊桃 櫻桃 栗子 板栗 獼猴桃 山核桃 椰子金桔 西洋李子 碭山梨 毛桃 乾果 公爵櫻桃 無花果 榛子 山毛櫸堅果 西瓜 哈密瓜 葡萄 香蕉 水桃 金桔 檸檬 荔枝 桂圓 龍眼 枇杷 柑桔 芒果 黑櫻桃 香瓜,甜瓜 臍橙 堅果沙棗 桃子 梨 菠蘿 李子

14樓:最後等四年

茄子,土豆,白菜,菠菜,豆腐,豆乾,蘑菇,金針菇。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娃娃菜,包菜,青菜,生菜,菜花,辣椒,豆角,茄子,西紅柿,韭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芥菜芹菜青蒜辣椒蓮藕紅薯芋頭萵筍海帶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西紅柿,黃瓜,豆角,我也只能先寫這些,太多個字了所以我不寫那麼多了。拜!

18樓:塔渟盛淑賢

四季豆豌豆

胡豆毛豆

土豆黃豆芽

綠豆芽、豆芽

甘藍菜包心菜;

大白菜小白菜

水白菜西洋菜

通心菜潺菜

花椰菜西蘭花

空心菜金針菜

芥菜芹菜

蒿菜甜菜

紫菜生菜

菠菜韭菜

香菜髮菜

榨菜雪裡紅

萵苣蘆筍

竹筍筍乾

韭黃白蘿蔔

胡蘿蔔荸薺

菜瓜絲瓜

水瓜南瓜

苦瓜黃瓜

青瓜付子瓜

冬瓜小黃瓜

山芋芋頭

百葉香菇

草菇金針菇

蘑菇冬菇

姬菇萍菇

聖女小番茄

番茄茄子

馬鈴薯蓮藕

木耳白木耳

生薑仔姜

洋姜蕎頭

大蒜蒜頭

小蔥大蔥

洋蔥青蔥

青椒大紅椒

小紅椒紅尖椒

圓椒長茄子

太空茄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土豆、紅薯、涼薯、地瘤

20樓:金毛小豆豆

大家早上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蔬菜的名字你可以把所有的蔬菜的名字告訴我嗎

22樓:lq李倩

油燜菜,白菜,暴菜,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蔬菜名稱加門**

24樓:魏東生

什嗎呀 這都是青菜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植物的產品器官有根、莖、葉、花、果等5類,因此按產品器官分類也分成5種。

(1)根菜類。這類萊的產品(食用)器官為肉質根或塊根。

①肉質根類菜:蘿蔔、胡蘿蔔、大頭菜(根用芥菜)、蕪普、蕪菁甘藍和根用甜菜等。

②塊根類菜:豆薯和葛等。

〔2)莖菜類。這類蔬菜食用部分為莖或莖的**。

①地下莖類:馬鈴薯、菊芋、蓮藕、姜、荸薺、慈菇和芋等。

②地上莖類:茭白、石刁柏、竹筍、萵苣筍、球莖甘藍和榨菜等。

(3)葉萊類。這類蔬菜以普通葉片或葉球、葉叢、**葉為產品器官。

①普通葉菜類:小白菜、芥菜、菠菜、芹菜和莧菜等。

②結球葉萊類:結球甘藍、大白菜、結球萵苣和包心芥菜等。

3辛番葉菜類:蔥、韭菜、蕪荽和茴香等。

④鱗莖菜類:洋蔥、大蒜和百合等。

(4)花菜類。這類蔬菜以花、肥大的花莖或花球為產品器官,如花椰菜、金針菜、青花菜、紫菜蔓、

朝鮮薊和芥藍等。

(5)果菜類。這類蔬菜以嫩果實或成熟的果實為產品器官。

①茄果類:茄子、番茄和辣椒等。

②莢果類:豆類菜,菜豆、肛豆、刀豆、毛豆、豌豆、蠶豆、眉豆、扁豆和四稜豆等。

3瓠果類:黃瓜、南瓜、冬瓜、絲瓜、菜瓜、瓠瓜和蛇瓜等,以及西瓜和甜瓜等鮮食的瓜類。

按照農業生態學的分類

這種分類法把蔬菜植物的生物學特性與栽培技術特點結合起來,雖然分的類很多,但較實用。

(1)白菜類。這類蔬菜都是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大白菜、小白菜、葉用芥菜、結球甘藍(團白菜)、

球莖甘藍、花椰菜甘藍和菜整等。多為二年生植物,第一年形成產品器官,第二年開花結籽。

(2)直根類。這類蔬菜以肥大的肉質宜報為食用產品,包括蘿蔔、蕪菁、根用芥菜、胡蘿蔔和根用甜

菜等。多為二年生植物,同白菜類。

(3)茄果類。主要是茄子、番茄和辣椒等一年生植物。

(4)瓜類。主要是黃瓜、冬瓜、南瓜、絲瓜、苦瓜、瓠瓜、葫蘆、西瓜和甜瓜等。西瓜和南瓜的成熟

種子可以炒食或製作點心食用。

(5)豆類。豆科植物的蔬菜,以搬英或子粒為食用產品。主要是菜豆、雙豆、豌豆、蠶豆、毛豆、扁

豆和刀豆等。菜豆與證豆有用支架栽培的,也有不用支架栽培的。豌豆幼苗和蠶豆芽均可食用。

[6)蔥蒜類。這類蔬菜都是百合科的植物,主要是大蔥、洋蔥、蒜和韭菜等二年生植物,用種子耀殖

,或用無性繁殖。

(7)綠葉菜類。這類蔬菜以幼增葉片、葉柄和嫩莖為產品,如芹菜、茼蒿、萵苣、莧菜、落葵和冬寒

菜等。(8)薯芋類。這是一類宮含澱粉的塊莖和塊根蔬菜,如馬鈴碧、芋頭、山藥和姜等。

(9)水生蔬菜。這類蔬菜在池塘或沼澤地栽培,如藕、茭白、慈姑、荸薺、菱角和芡實等。

(10)多年生蔬菜。這類蔬菜的產品器官可以連續收穫多年,如金針菜、石刁柏、竹筍、百合和香椿等

。 (11)食用菌類。包括蘑菇、草菇、香菇、木耳、銀耳(白木耳)和竹蓀等。

(12)芽菜類。這是一類新開發的蔬菜,用蔬菜種子或糧食作物種子發芽作蔬菜產品,如豌豆芽、蕎麥

芽、苜蓿芽和蘿蔔芽等。綠豆芽和黃豆芽等是早就普遍應用的芽菜,也有把香椿和枸杞嫩梢列為芽菜。

(13)野生蔬菜。野生蔬菜種類很多,現在較大量採集的有蔬菜、髮菜、木耳、蘑菇、薺菜和菌陳等,

有些野生蔬菜已漸漸栽培化,如莧菜和地膚(掃帚菜)等

長山藥和蘑菇蒜薹可以同吃嗎

蒜臺與山藥能在一起燉嗎

26樓:zhyi683威心

可以!蒜臺炒山藥,bai

材料du

:蒜薹、山藥、青zhi、紅辣椒。

調料dao:生抽、鹽、雞粉、植

版物油。

做法:1、蒜薹洗淨成小權段,山藥去皮切成條,青紅辣椒切成條;

2、水煮沸,放入蒜薹焯至七成熟;

3、另煮水,將山藥焯水撈出瀝水;

4、熱油,放入青紅辣椒炒出香味;

5、倒入蒜薹,煸炒一分鐘;

6、加入焯過水的山藥,繼續炒炒分鐘;

7、調入生抽、鹽、雞粉,炒至均勻即可。

27樓:sonikone天蠍

可以!蒜臺炒bai山藥

材料:蒜臺、du山藥、青、紅zhi辣椒。

調料dao:生抽、鹽、專雞粉、植物油。

做法:屬1、蒜臺洗淨成小段,山藥去皮切成條,青紅辣椒切成條;

2、水煮沸,放入蒜臺焯至七成熟;

3、另煮水,將山藥焯水撈出瀝水;

4、熱油,放入青紅辣椒炒出香味;

5、倒入蒜臺,煸炒一分鐘;

6、加入焯過水的山藥,繼續炒炒分鐘;

7、調入生抽、鹽、雞粉,炒至均勻即可。

28樓:繡夢才人

可以啊,感覺你問得很奇怪,山藥補氣,蒜臺開胃。

29樓:意由

應該可以的,都是溫性的食物。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山藥補氣,蒜臺開胃。

31樓:貝克漢姆大叔叔

也行,試試唄,告訴我好不好吃啊

山藥,香菇,蒜苗可以一起同時吃嗎?

32樓:金豆豆子

香菇和山藥是可以一起吃的。香菇性味甘、平、涼;人肝、胃經。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

還可化痰理氣,益胃和中,解毒,抗腫瘤,託痘疹。香菇主治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祕結、形體肥胖、腫瘤瘡瘍等病症。山藥味甘,性平。

歸脾、肺、腎經。山藥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

芹菜能和人造肉一塊炒嗎,菠菜和芹菜能一塊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芹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的。據現代科學分析,每100克芹菜中含有蛋白質2.2克 脂肪0.3克 糖類1.9克 鈣160毫克 磷61毫克 鐵8.5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其他多種b族維生素。芹菜營養豐富,含有較多的鈣,磷 鐵及維生素a原 維生索c 維生素p等,長期以來既作食用,又作藥用。芹菜性...

山藥和豆角能一起燉嗎,山藥能和豆角一塊吃嗎

大家在吃某一種食物之前,要弄清楚這種食物會與哪些食物引起相剋效應,因為相剋反映嚴重的可致食物中毒甚至導致死亡。山藥燉排骨湯是一道對人體有很強滋補效果的藥湯,因為山藥在中醫藥學上的藥用價值十分高,而燉排骨湯的時候可以將山藥的藥用價值完全發揮出來。可是在燉山藥排骨湯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豆角一起食用嗎?排...

芹菜和山藥能一起吃嗎,白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山藥200g 芹菜1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粉適量 1 芹菜摘洗乾淨,山藥去皮洗乾淨。2 山藥切成條,放到冷水中浸泡。3 芹菜切成斜刀片。4 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5 芹菜入鍋炒。6 山藥入鍋炒,視情況加少許水,蓋上鍋蓋燒一會兒。7 加鹽 雞粉炒。8 炒均勻即可盛出享用。你好 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