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和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2021-05-29 09:53:21 字數 1135 閱讀 7226

1樓:痞子式笑跌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是延長壽命的珍寶專。

木耳,又名黑屬木耳、木菌、光木耳。另有形狀相似的白木耳。

色澤黑褐,質地呈膠質 狀透明,薄而有彈性。味甘,性平,有益氣強生、活血、止血效能。

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同吃的。清燉香菇木耳

一、原料:

1.主料:香菇50 克,木耳25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薑片、胡椒粉、熟豬油、雞湯。

二、製法:

1.將香菇、木耳分別用溫水泡發,去雜洗淨。泡發的水澄清留用。

2.將料酒、精鹽、薑片、蔥段、豬油、香菇、木耳放入砂鍋中。加入泡髮香菇、木耳的水和雞湯。用武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為文火燉20 分鐘左右。

揀去姜、蔥,加入味精、胡椒粉調味即成。

按:香菇與木耳均為高階天然滋補之山珍。兩物除含有一般營養外,其中香菇還具有降低血脂和抗癌物質,黑木耳還含有減少血凝塊的物質。

此菜可用來**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亦可用於抗癌的輔助食療菜餚。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木耳可以啊,這是一個菜啊

木耳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木耳和香菇是可以一起食用的,除非你過敏,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打擾了謝謝,打擾了,我知道了,香菇和木耳要分開炒。謝謝你提醒我。

木耳與香菇可以同時吃嗎

6樓:東吳孫休

木耳和香菇沒有禁忌,可以一起吃。

香菇的禁忌:

香菇+驢肉=易引起腹痛、腹瀉

香菇+鵪鶉肉、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番茄=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這個是很正常的吃法。

香菇炒木耳會中毒嗎,黑木耳和香菇可以一起炒嗎?

香菇和木耳可以一起炒,不僅十分的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呢!黑木耳有活血作用,適用於長期糖尿病有神經病變者。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非常適合秋季食用。香菇入菜也總能...

茄子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和茄子能一起吃嗎

可以同時吃的,下面介紹一款香菇燉茄子。食材。主料。300g 茄子。300g 香菇。配料。適量油。香菇燉茄子。適量鹽。適量醋。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洋蔥。食材分析。茄子簡介。茄子,江浙人稱為六蔬,廣東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

香菇能和肥腸一起做嗎,香菇可以和蝦一起吃嗎,香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香菇肥腸的做法 主料 滷味大腸 幹香菇 輔料 郫縣豆瓣 幹辣椒 蔥段 步驟 1.幹香菇開水泡發,擠幹水分,切開備用。2.將剩下的滷味大腸放入小鍋,加適量冷水 這樣容易燉出油脂 加入少許郫縣豆瓣,兩顆幹辣椒,切好的香菇,中火煮開。3.轉小火,燉至水分快乾時,撒蔥段即可出鍋。小貼士 滷味大腸做多了,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