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家庭文明公約,家庭文明公約

2021-04-24 01:24:09 字數 2354 閱讀 975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玻璃水草5

(一)遵紀守時要做好,  見面問候有禮貌。       儀表端莊講衛生, 不損環境要環保。     慢步輕聲不打鬧, 遠離網咖遊戲廳。

     珍惜時間每一秒, 上課專心勤動腦。     團結勤奮需記牢, 求實創新風氣好。     助人為樂友誼深, 各項活動認真搞。

     揚長避短改缺點, 全面發展素質高!

(二)1、  上學校,不遲到,學習用品準備好。

2、  對師長,有禮貌,見面問早又問好。

3、  要發言,先舉手,用心聽講勤思考。

4、  做作業,要認真,正確清楚不潦草。

5、  來和去,靠右行,上下樓梯不奔跑。

6、  同學間,要友愛,和睦相處不吵鬧。

7、  愛公物,講衛生,紙屑雜物不亂拋。

8、  乘車時,不爭搶,主動讓座要牢記。

9、  見客人,問聲好,微笑相迎把茶倒。

10、敲敲腿,捶捶背,孝敬老人品質好。

「十個一」

1、一分一秒不捨;     2、一角一分不費;

3、一件公物不損;     4、一點他物不拿;

5、一樣文具不毀;     6、一個贓物不(隨手)扔;

7、一句謊話不說;      8、一次打罵不沾;

9、一條紀律不犯;      10    2

2樓:晁名劇馳文

1要經常幫父母做家務。2要尊重和理解父母。3不說髒話,不打鬧。

3樓:

1.不在孩子朋友面前吵架。

2.學習文明語言講普通話。

3.講誠信,不撒謊。

我只有三條!!!

4樓:天天天天天天

1. 在家不說髒話、粗話,多聽長輩的建議。

2. 在家謙讓小輩,尊重長輩。

3. 與家人和睦相處,不與家人發生衝突。

4. 不迷信,不賭博,不穿奇裝異服。

5. 不準亂說髒話,亂吐口痰,亂抽菸。

我只有五條!!!!!!!!

5樓:麼吟淦雙玉

見到老師要問好,懂得讓座

家庭文明公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1.主動按時完成作業,之後再做自己的事。

2.一日三餐不管在學校還是家裡,都要正常用餐,少吃沒有營養的零食。3.

對長輩、老師要有禮貌,同學、親人、老師病了,莫忘問候關心。4.不說髒話,大孩子愛護小孩子,小孩子尊敬大孩子。

5.每天讀30~60分鐘的書。

對於父母:1.父母有矛盾,要協商解決,不吵架,不威脅,不講粗話不離家。

2.如果真的吵架,不砸東西、不失態、不咆哮。3.

父親與母親吵架時,男方有權沉默到女方冷靜。

總結一條:家庭成員人人平等,共同承擔家務,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援。

7樓:摯愛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引導、老師的關愛和社會的認同。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學習和成長等方面影響是巨大的。為了保證孩子能生活在一個積極健康的家庭環境中,使他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面為國家的棟樑,本家庭特製此公約。此公約由家長、孩子共同完善,並嚴格執行。

一、家長應該做到的:

1、家長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鬥嘴。

2、不在孩子面前上網玩遊戲。

3、家長每天對孩子的學習進行監督,定期與學校溝通,瞭解孩子在校表現及學習情況。

4、家長給予孩子的獎勵一定要不折不扣地進行,同樣,給予孩子的懲罰也應該按照約定執行。

二、孩子應該做到的:

1、孩子在學習上應該主動積極、不能敷衍了事,每天按時完成家庭作業,並且保證作業質量。假期中每天抽兩小時來學習。

2、孩子不得進入遊戲廳,要在家長的允許下使用電腦或上網瀏覽所需資料。平時只允許周

六、週日每天看一小時電視。假期每天看電視時間也不得超過一小時。

3、假期與鄰居小朋友外出玩耍須在家長的允許下才能進行。

4、每週就思想、學習、生活動態等各方面的問題至少與父母溝通一次。特殊情況下特殊處理。

5、每月向父母要的零花錢不超過十元。如有額外合理花銷須向父母說明情況。

小學要填的家庭文明公約怎麼填啊

小學生我的家庭文明公約孩子的約定

8樓:匿名使用者

gcfkhxfgkxhkfxghlxhgxhgchgchghg

《家庭文明公約》

9樓:手機使用者

家庭文明公約實施情況記錄

小學生家庭文明公約內容

家庭文明公約怎麼寫,我的家庭文明公約怎麼寫

家 庭 公 約第一條 家人互相幫助,熱心社群公益 第二條 家人不可吵架,友善對待鄰居 第三條 說話和氣禮貌,不要高聲大嗓 第四條 家人分擔家務,保持家庭整潔 第五條 尊老愛老孝老,愛幼尊幼育幼 第六條 家中不許抽菸,禁止喝酒搓麻 第七條 認真傾聽別人,家人互相教育 第八條 講究食物搭配,營養科學合理...

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網路文明公約10條

豐富多采的網路世界,為廣大青少年益智廣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條件。不過面對良莠不齊,泥沙俱下的網上諮訊,年輕一代的辨別和自律能力就顯得尤其重要了。為增強青少年自覺抵禦網上不良資訊的意識,團 教育部 文化部 新聞辦 全國青聯 全國學聯 全國少工委 中國青少年網路協會向全社會發布了 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

小學生班級公約,班級公約怎麼寫

班級紀律公約 一 我們一定要遵守班紀 校規 1 不無故曠課 遲到 早退,有事要向老師請假 2 遵守課堂紀律,上課鈴響後及時坐在座位上,不擾亂課堂秩序,不讓老師點名批評 3 積極參加集體勞動,認真 負責 互幫互助,由始至終地做好值日工作和大掃除工作 4 認真做好早操 體育課 集合要迅速,做操要認真,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