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網路文明公約10條

2023-05-12 17:30:06 字數 1458 閱讀 1662

1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多采的網路世界,為廣大青少年益智廣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條件。不過面對良莠不齊,泥沙俱下的網上諮訊,年輕一代的辨別和自律能力就顯得尤其重要了。為增強青少年自覺抵禦網上不良資訊的意識,團**、教育部、文化部、***新聞辦、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中國青少年網路協會向全社會發布了《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

公約內容如下:

要誠實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詐他人;

要增強自護意識,不隨意約會網友;

要維護網路安全,不破壞網路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時空。

網路文明公約10條

2樓:律臨張師律師

法律分析: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

要誠實友好交流 不侮辱欺詐他人。

要增強自護意識 不隨意約會網友。

要維護網路安全 不破壞網路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 不沉溺虛擬時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 第五條 國家堅持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遵循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的方針,推進網路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鼓勵網路技術創新和應用,支援培養網路安全人才,建立健全網路安全保障體系,提高網路安全保護能力。

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青少年公約:

要誠實有好交流,內不辱罵欺詐他人。

要增強容自護意識,不隨意約會網友。

要維護網路安全,不破壞網路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時空。

要樹立良好榜樣,不違反行為準則。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善bai

要增強自護意識版 不隨意約會網友。

要維護網路權安全 不破壞網路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 不沉溺虛擬時空。

答案所在地:

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的內容是什麼?

5樓:網友

全國青年網路文明大會的內容如下:

要誠實友好地溝通,不侮辱和欺騙他人。

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不要隨便約會網友。

維護網路安全,不破壞網路秩序。

保持健康,不要沉迷於虛擬的空間和時間。

上午10點鐘,許嘉璐副委員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點選鍵盤和正式開放的主頁「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中國青年計算機資訊服務網路,宣佈官方釋出的《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

這說明我國青少年具有較為完整的網路行為倫理。這是中國青少年網路生活中的一個里程碑事件,將對未來網際網路的使用產生深遠的影響。

6樓:記憶蛋餃

2、要誠實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詐他人。

3、要增強自護意識,不隨意約會網友。

4、要維護網路安全,不破壞網路秩序。

5、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時空。

小學生家庭文明公約,家庭文明公約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玻璃水草5 一 遵紀守時要做好,見面問候有禮貌。儀表端莊講衛生,不損環境要環保。慢步輕聲不打鬧,遠離網咖遊戲廳。珍惜時間每一秒,上課專心勤動腦。團結勤奮需記牢,求實創新風氣好。助人為樂友誼深,各項活動認真搞。揚長避短改缺點,全面發展素質高!二 1 上學校,不遲到,學習用品準備好。2 ...

家庭文明公約怎麼寫,我的家庭文明公約怎麼寫

家 庭 公 約第一條 家人互相幫助,熱心社群公益 第二條 家人不可吵架,友善對待鄰居 第三條 說話和氣禮貌,不要高聲大嗓 第四條 家人分擔家務,保持家庭整潔 第五條 尊老愛老孝老,愛幼尊幼育幼 第六條 家中不許抽菸,禁止喝酒搓麻 第七條 認真傾聽別人,家人互相教育 第八條 講究食物搭配,營養科學合理...

班級公約衛生 紀律 出勤 文明禮儀

1 遵守作息時間,不遲到,不早退 杜絕曠課,遇事要請假 晨會 課間操 音體美資訊課等,需及時到達指定地點,無故不得缺席,保持紀律 課間需抓緊時間,上下樓梯注意安全 課前要保持安靜,做好上課準備。2 禮貌用語,主動給老師讓路,遇面要問 老師好 離別要說 老師再見 鈴響後進出課堂需經任課教師批准 團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