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克隆技術造福於人類時主要運用的說明方法是什麼有什麼

2021-04-24 07:05:05 字數 1010 閱讀 8813

1樓:貓又゛屨凇

①克隆可以bai有效地繁殖du具有「高附加值的牲畜zhi」;dao

②克隆可以用來挽

專救珍稀動物;③克隆對屬於人類疾病的防治、壽命的延長具有重要意義。 舉例子,具體真切的說明克隆是什麼。作詮釋,解釋說明克隆是什麼,使文章更通俗易懂。

2樓:手機使用者

舉例子,用具體事例說明只有通過克隆技術才能最有效,最方便地繁殖這些能給人類帶來好處的高附加值的牲畜。

神奇的克隆課文從哪些方面寫了克隆技術造福於人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技術已展示出廣闊的應用前景,概括起來大致有以下四個方面:

(1)培育優良畜種和生產實驗動物;

(2)生產轉基因動物;

(3)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

(4)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

急!語文八年級上冊中第17課「奇妙的克隆」課後第二大題的內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2.從課文中找出能表現科學家嚴謹,求實,鍥而不捨的態度和精神的句子。

5樓:青天湛湛

八年級上冊17課《奇妙的克隆》關於「多利」誕生過程的問題

6樓:東來西往的詩

在培育多利羊的過程中,科學家採用了體細胞克隆技術。也就是說,從一隻成年綿羊身上提取體細胞,然後把這個體細胞的細胞核注入另一隻綿羊的卵細胞之中,而這個卵細胞已經抽去了細胞核,最終新合成的卵細胞在第三隻綿羊的子宮內發育形成了多利羊。從理論上而言,多利繼承了提供體細胞的那隻綿羊的遺傳特徵。

培育多利羊的技術,已經成為如今培育體細胞克隆動物的標準過程。

篇短文裡的第四段畫線的部分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中國克隆的技術 5,什麼叫克隆技術?

中國克隆技術碩果累累。作為新世紀的尖端科學,克隆技術從它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眾多世人的目光。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一直在致力於前沿科學的研究。據目前的狀況來看,克隆作為新興的技術在中國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而且碩果累累 1 不久前,在河北農業大學與山東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聯合攻關下,中國...

胚胎細胞核移植是不是克隆技術

按使用的細胞性質不同克隆可分為 胚性克隆 用未分化的胚胎進行胚胎細胞核移植 胚胎幹細胞核移植 胚胎成纖維細胞核移植 胚胎分割或胚胎嵌合等操作培育出新個體 無性克隆 用已分化的體細胞進行核移植培育出新個體,亦稱體細胞克隆。當前談論的克隆多指體細胞克隆。根據供核體細胞的不同,動物克隆又可分為兩種型別 同...

克隆技術很發達,為什麼無法克隆頂級科學家?

1.現在最重要的是道德底線的問題,比如說你自己的父母,如果有克隆出來,要怎樣界定他們的社會身份,你是認為他們一樣是父母還是跟陌生人一樣?2.另外,人類自然的生育,也是一種進化的過程,如果完全克隆,很可能導致人類進化的停止。如果對其中基因進行改造,那跟造人又什麼區別。而且大自然本來要求用一千年來進行的...